omniture

第三季度拜耳业绩持续强势增长

2022-11-08 18:42 4964
  • 集团销售额上涨5.7%(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达到112.81亿欧元
  • 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17.3%,达到24.51亿欧元
  • 作物科学事业部销售额增长强劲,处方药事业部和健康消费品事业部的销售额均实现增长
  • 所有事业部的盈利均大幅上涨
  • 每股核心收益增长7.6%,达到1.13欧元
  • 净收益达到5.46亿欧元
  • 自由现金流达到17.38亿欧元
  • 处方药事业部产品线取得重大进展
  • 确认集团全年业绩展望

勒沃库森2022年11月8日 /美通社/ -- 拜耳集团三个事业部在第三季度均继续保持强劲业绩表现。周二,管理委员会主席沃纳·保曼(Werner Baumann)在发布公司季度业绩报告时表示:“尽管面临通货膨胀和全球供应链的挑战,我们仍实现了销售额及盈利的增长”。作物科学业务持续强势增长,处方药业务和健康消费品业务与上一财年同季度相比销售额也均有所增长。保曼确认了2022年集团业绩展望。“我们正按计划逐步实现在8月份提出的全年财务目标。”

拜耳集团本年第三季度销售额增长5.7%(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达到112.81亿欧元,并得益于汇率变动带来的9.40亿欧元(2021年第三季度:6700万欧元)积极影响。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17.3%,达到24.51亿欧元。该数额包括7800万欧元(2021年第三季度:4400万欧元)的不利汇率影响。在扣除1.53亿欧元(2021年第三季度:6.94亿欧元)的净特殊费用后,息税前利润达到11.99亿欧元(2021年第三季度:5.30亿欧元)。净收益达到5.46亿欧元(2021年第三季度:8500万欧元),每股核心收益增长7.6%,达到1.13欧元。

作物科学事业部保持增长势头

农业业务(作物科学事业部)销售额上升了8.4%(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达到46.92亿欧元。该事业部在拉丁美洲和欧洲/中东/非洲地区的增长率达到两位数。得益于价格上涨,除草剂的销售额增长了44.9%(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积极的市场环境为业务带来了诸多益处,特别是在拉丁美洲和北美洲以及欧洲/中东/非洲地区。杀虫剂销售额增长了9.1%(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主要受拉丁美洲地区业务带动。玉米种子与性状业务的销售额在第三季度下降了15.8%(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但今年总体上呈增长趋势。在7月至9月期间,拉丁美洲地区更高的价格仅部分抵消了许可收入降低和北美地区种植面积减少而导致的退货量升高所带来的影响。大豆种子与性状在拉丁美洲取得业务拓展,得益于销量和价格提高。

作物科学事业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33.5%,达到6.29亿欧元,这主要是受其良好的业务表现带动。该事业部的增长还受益于正在进行的效率计划的贡献。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上涨了1.2%,达到13.4%。

新产品和艾力雅®推动处方药事业部的增长

处方药(处方药事业部)销售额增长了2.9%(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达到49.55亿欧元。拜耳继续成功推出新产品,特别是诺倍戈®和可申达®。抗癌药物诺倍戈®的销售额几乎翻了一番,这得益于在所有区域的显著增长。该事业部还通过细胞和基因治疗(C>)以及化学蛋白组学平台收到了里程碑事件款项。眼科药物艾力雅®的销售额增长了4.3%(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所有地区的业务均实现了增长,主要是在欧洲和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得益于美国市场销量的增加和需求的转变,曼月乐®产品系列中的长期避孕药的销售额增长尤为显著,达到20.5%(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该事业部的影像诊断业务在所有区域都实现了更高的销量,加乐显®和优维显®产品系列的销售额分别攀升了16.6%和22.1%(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

处方药事业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15.2%,达到15.73亿欧元。盈利主要来自于销售的增长以及出售非核心业务的收入。这些积极影响抵消了对新产品市场投入的持续投资以及研发费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增加1.6%,达到31.7%。

健康消费品事业部销售额和盈利双双增长

自我保健产品(健康消费品事业部)的销售额增长了4.4%(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达到15.48亿欧元,标志着在上年同期超强增长的业绩表现下,所有地区的销售额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由于感冒发病率持续上升以及Astepro™抗组胺鼻喷雾剂推出后的积极势头,过敏与感冒品类的销售额增长了16.6%(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该事业部在皮肤品类也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特别是在新产品Bepanthen™ Derma的推动下,销售额增长14.3%(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

健康消费品事业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9.1%,达到3.36亿欧元。这主要归功于销售额的增加、运营效率的提升以及该事业部积极的价格管理举措。

在创新和可持续性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第三季度在创新方面也带来了一些好消息,特别是处方药事业部。该事业部已经启动了一项临床III期项目,研究活性成分asundexian在预防卒中方面的应用,这是该事业部迄今为止所进行的最大的III期项目之一。候选药物阿柏西普8 mg的开发也取得了进展,在两项全球关键性研究中,将其与艾力雅®(阿柏西普2 mg)比较。这些试验表明,在两种不同的适应症中,阿柏西普8 mg的给药间隔可延长至16周,而艾力雅®的给药间隔为8周,两种药物的安全性特征一致。

拜耳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也取得了良好进展。MSCI已将拜耳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评级从BB提升到A,标志着拜耳努力提升其ESG形象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评级提升部分归功于拜耳对转基因作物所带来的所谓环境风险进行重新评估,以及向投资者和评级机构进一步披露相关数据。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bayer.com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括拜耳集团管理层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它因素均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作出的估计产生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拜耳官方网站www.bayer.com上公开的拜耳各项报告。本公司没有责任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发生的事件或发展。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