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BM研究:全球消费者购物和旅行更加关注可持续性选项和品牌

IBM China
2022-11-07 13:03 2785
  • 73%的受访消费者表示在假期购物和旅行时会考虑可持续性选项和品牌。
  • 66%的受访消费者表示这个假日季节他们会更加关注经济。

北京2022年11月7日 /美通社/ -- 根据IBM(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BM)商业价值研究院(IBV)最近发布的年度全球假日购物和旅游报告,尽管全球许多消费者已准备好重启假日购物旅游的庆祝模式,然而鉴于全球经济和政治等各种新的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出现,消费者的假日计划依然笼罩在阴翳当中。

IBM_China_survey
IBM_China_survey

研究发现,2022年的购物预算比2021年增长了8%,这与贝恩经济预测一致,假日旅游的预算几乎增长了一半。然而,包括通货膨胀和价格上涨等因素在内的经济问题,成为三分之二受访消费者今年假日季节最担忧的问题。59%的受访者担心供应链中断,因为这可能使假日购物更难或更贵。

IBM Consulting 消费者能力中心负责人、合伙人Karl Haller说:"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希望在2022年重启过去两年不得不停下来的节日庆祝模式。他们提前开始制定购物和旅行计划,同时希望通过免费退货或免费取消订单等选项来对冲风险。为了适应消费者行为的这些变化,零售商需要在产品库存、履行和退货方面有更好的可见性和可追溯性。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他们实时了解、优先处理和解决关键问题。"

其它值得注意的发现包括:

通货膨胀、天然气价格和供应链的不确定性影响了消费者的计划

消费者这个假期的担忧正转向不确定的经济和供应链状况,例如:

  • 如果通货膨胀继续推动价格上涨,近一半的受访消费者将会减少支出。如果他们被迫削减假日购物预算,超过60%的人表示会削减服装,鞋类,珠宝和配饰等非必要类别商品。
  • 如果由于供应链问题而无法获得商品,4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降低消费;但如果他们能轻松地找到替代品,30%的人会花更多钱去买替代品。
  • 如果汽油价格下跌, 35%的受访消费者表示会更多地在实体店购物。

消费者在提前制定旅行和购物计划的同时,希望有灵活开放的购物选项。

58% (去年仅44%)的受访消费者计划提前开始假日购物,近有三分之二的人计划采用预购的方式,以便在保证价格的情况下按时获得产品。

同时,消费者希望有灵活开放的购物选项。近七成的受访者会选择那些提供免费取消和更改订单、免费退货,以及提供COVID-19安全环境的品牌或零售商。研究结果似乎表明,由于本季对供应链和产品供应的持续担忧,这些福利通常物有所值。

旅游业也是消费者希望能够恢复正常的一个领域,他们希望能减轻因通货膨胀和油价波动导致类似价格变化这一的风险。研究发现,假日期间的平均旅行需求将上升9%,78%的受访消费者计划在10月前(61%)或10月(17%)就购买机票。

尽管经济困难,可持续性仍然是大多数受访者的首要考虑因素

去年的报告一致,可持续性仍然是全球受访消费者的首要考虑因素。Haller说:"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他们的购买行为与他们的价值观结合起来,那些能够提供更多环保选择的零售商和品牌有可能在假日消费中获得更大的份额。"

四分之三(7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假期购物时会考虑可持续性。29%的受访消费者表示购物时会捆绑多个订单以助力减少碳排放,38%的人会避免使用一次性塑料,五分之二的人会选择在附近购物(42%),并购买有环境可持续性或社会责任品牌的产品(41%)。值得注意的是,受访者愿意为可持续产品支付41%的平均溢价,他们愿意为可持续航空旅行支付34%的溢价,为可持续住宿支付37%的溢价。

IBV 研究方法
为了更好地了解消费者的观点,以及他们在这个假日季节购物和旅行的计划,IBM 商业价值研究院 (IBV) 于 2022 年 8 月对 9 个国家/地区(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印度、墨西哥、西班牙、英国、美国)的 12,000 多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

完整的研究报告可在以下网址获得 https://www.ibm.com/thought-leadership/institute-business-value/report/2022-holiday-shopping-travel

关于IBM商业价值研究院

20年来,IBM商业价值研究院(IBV)一直是IBM的思想领导力智囊团。我们提供有研究支持和技术支持的战略洞察,帮助领导者做出更明智的业务决策。凭借IBM在商业、技术和社会交叉领域的独特地位,IBV每年都会针对成千上万高管、消费者和专家展开调研、访谈和互动,将他们的观点综合成可信赖的、振奋人心和切实可行的洞察。访问IBV中国网站,免费下载研究报告: https://www.ibm.com/ibv/cn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 4000 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 Red Hat 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ibm.com/cn-zh

媒体联络人:

郭韬,gguotao@cn.ibm.com

 

消息来源:IBM Chin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