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挪威海产局首次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22-11-06 19:28 3169

上海2022年11月6日 /美通社/ -- 11月5日至10日,挪威海产局首次作为组展机构代表挪威海产业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希望通过进博会平台,进一步在中国市场推广美味、营养、可持续的挪威海产,同时展现挪威作为海产大国对中国市场的展望与深耕发展的决心。

开幕仪式剪彩
开幕仪式剪彩

11月6日,挪威海产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Signe Brudeset)、挪威驻沪总领事丽莎(Lise Nordgaard)以及挪威海产局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总监童安睿(Andreas Thorud)出席活动。此外,挪威渔业和海洋政策部长Bjørnar Skjæran以及挪威海产局新任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Chramer也通过视频发来了祝贺。

挪威渔业和海洋政策部长Bjørnar Skjæran致辞
挪威渔业和海洋政策部长Bjørnar Skjæran致辞

"我希望挪威海产馆能成为进博会独特的舞台,连接挪威海产企业与中国本土的合作伙伴,奠定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时希望建立新的伙伴关系,创造新的机会,让中国消费者对营养可持续的挪威海产,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Skjæran部长在视频中表示。

挪威海产馆位于热门的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以"挪威,海产大国"为主题,挪威海产局携手八家挪威海产出口企业向观众展示包括三文鱼、青花鱼、北极鳕鱼、北极甜虾和红帝王蟹在内的高品质挪威海产。展会期间,挪威海产馆还将举行丰富多样的品牌活动和签约仪式。

中国市场充满潜力,中挪海产贸易活力不减

中挪两国在海产领域是长期的合作伙伴。过去的二十多年间,挪威海产业与中国海产业的伙伴们紧密合作,共同促进挪威海产在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中国也是挪威海产的重要市场之一。截止2022年10月,挪威对中国的海产品出口量达16万吨,同比增长6%,出口额约64亿挪威克朗,同比增长46%。

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致辞
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致辞

白思娜在致辞中表示:"可持续、高品质、健康又美味的挪威海产在中国市场备受消费者青睐。今天,借助进博会所提供的深化合作、开拓机遇的平台,我相信中挪两国间的海产贸易以及双边合作将进一步提升。"

美味、营养、可持续,挪威海产赋能国人健康品质生活

伴随中国中产阶级人口的增长,人们的消费需求也在发生变化,对于健康、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与日俱增。据挪威海产局发布的《2022年中国进口海产消费行为研究报告》显示,在选择进口海产品时,除了对于口感和味道的偏好,44%的受访消费者将高营养价值作为主要考量标准,其次是海产品的品质(43%)。健康营养、美味可口、适合多种烹饪方式的挪威海产正好满足了中国市场的需求,为中国家庭提供丰富的海产品类选择。

挪威在长期为消费市场供给优质海产品的同时,也在时刻践行作为海产大国的社会责任。在渔业和海产养殖方面,挪威拥有全球领先和完善的可持续管理系统,致力于为鱼类创造友好的生存环境,确保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挪威海产局也曾就中国消费者对于可持续海产的态度进行了调研,发现大多数消费者愿意将可持续海产纳入日常饮食。

挪威海产局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总监童安睿致辞
挪威海产局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总监童安睿致辞

"鉴于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与中国消费市场的强大活力,挪威海产局看好中国海产消费市场的发展前景。未来,我们将继续深挖中国消费市场的潜力与需求,携手海产业伙伴,深耕中国市场,长久赋能中国国民健康饮食,全力支持‘健康中国2030'的实现。"童安睿表示。 

消息来源:挪威海产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