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挪威海产局升级参展规模再度亮相第六届进博会

2023-11-06 18:13 2152

挪威海产融入中国餐桌,引领健康饮食新风尚

上海2023年11月6日 /美通社/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于11月5日正式开幕。挪威海产局作为境外组展机构,携手12家挪威海产企业并以更大展台规模二度参展,旨在让更多产业链伙伴和消费者了解并体验由挪威冰冷纯净海域孕育的高品质、营养和美味的挪威海产品,进一步展现其致力于深耕中国市场的承诺,并将挪威海产与中国消费者的日常饮食相融合的最佳实践,从而助力中国构筑健康、高品质的饮食结构与高质量的消费图景。

挪威海产馆开幕式剪彩
挪威海产馆开幕式剪彩

11月6日,位于2.2馆食品及农产品展区A2-02展台的挪威海产馆举办了隆重的开幕仪式。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Signe Brudeset)、挪威海产局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总监童安睿(Andreas Thorud)及海产出口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在开幕式现场发言
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在开幕式现场发言

继去年进博会首展首秀,挪威海产局今年升级了参展规模,展台面积比去年增加30%。作为组展机构,挪威海产局本次携手12家挪威海产出口商共同参展,较去年提高50%,其中包含了从挪威三文鱼养殖企业到专业从事挪威青花鱼、北极甜虾捕捞的中小型家族企业,共同展现挪威海产业的广度与深度。

本届进博会上,挪威海产局以 "挪威海产,融入中国餐桌"为主题参展,意在呈现挪威冰冷纯净海域所孕育的高品质、美味和富含营养的海产品如何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食材和饮食习惯的偏好与趋势,使其与中国餐桌更为融合。展会期间,挪威海产馆还将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观众将有机会体验由美食博主带来的现场烹饪展示,品尝和感受挪威海产的魅力。

挪威海产局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Chramer表示:"进博会不仅是一个展示我们挪威优质海产品的平台,更是一个增进国际交流、加深中挪海产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我们希望借助进博效应,进一步推动中挪在海产贸易领域的热度,加强挪威与中国在海产领域的合作与联系,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海产的需求。"

中挪海产贸易增长,挪商对华热情不减

近年来,挪威与中国之间的海产贸易呈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据统计,截至2023年10月,挪威对中国的海产品出口总量达到了12.7万吨,总额高达72.2亿挪威克朗,同比增长了14.6%。在全球范围内,超过150个挪威海产品出口国家中,中国在出口量上排名第四。其中,三文鱼对华出口表现尤为亮眼,出口量达到3.5万吨,同比增长63.6%;同时,出口额达到了45.2亿挪威克朗,同比增长84.5%。今年,中国市场也首次超越了日本和韩国,成为挪威冰鲜三文鱼在亚洲最大的出口市场。

今年,挪威海产局发布《挪威在中国的商业——挪威公司对在中国发展未来潜力的看法》报告,进一步凸显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报告显示,目前所有在华投资的挪威企业中,海产业企业占比高达8.0%,在所有行业类别中排名第三。所有接受调研的挪威海产企业都对未来三年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持有坚定的信心,其中超过半数的企业还表示,计划在未来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

加速市场投入,助推健康饮食消费

随着中国政府持续推动"健康中国2030计划"并引导居民形成科学的膳食习惯,中国消费者对健康饮食文化的追求日益提升。与此同时,消费者对食材的原产地、可追溯性和可持续性也越发重视。据挪威海产局发布的《2022年中国进口海产消费行为研究报告》显示,原产地是选购进口海产品的重要考量因素之一。在这样的趋势下,凭借其高品质、营养及美味的特点,以及出色的可追溯和可持续管理系统,挪威海产品近年来受到了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欢迎和选择,报告中也显示了挪威是受访者心中最受欢迎的海产原产地。

中国市场正呈现日渐多元的消费场景,线上线下融合的消费模式日益成熟,为挪威海产在餐饮和零售市场的广泛布局带来了新的机遇。如今消费者在各种线下超市和电商平台都能轻松购买到挪威海产,例如山姆、盒马、BHG Market Place 北京华联精品超市、天虹超市等。同时,餐饮一直以来是挪威海产重要的消费渠道。今年来,挪威海产局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和知名连锁回转寿司品牌元气寿司等餐饮品牌深度合作,推出创意菜单,共同拓宽挪威海产在餐饮市场的应用,提升挪威原产地认知度。

随着"宅经济"快速发展和中国社交媒体平台的崛起,电商平台、社交媒体和烹饪应用程序成为了消费者获取资讯和烹饪灵感的主要途径。为增强与中国餐饮习惯的融合和与消费者的链接,挪威海产局也通过在小红书、微信和微信视频号等社交平台上开设账号,并邀请美食博主创作各种适合中国饮食和烹饪习惯的挪威海产菜谱,让挪威海产真正走入并丰富老百姓的日常餐桌。

挪威海产局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总监童安睿在开幕式现场发言
挪威海产局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总监童安睿在开幕式现场发言

挪威海产局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总监童安睿先生表示:"我们对挪威海产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拥有坚定的信心。过去几年,我们已经看到挪威海产在中国的需求日益增加,随着消费升级和对健康饮食的不断追求,我们相信这一趋势将持续增强。借助进博会这一国际贸易交流盛会,我们希望让挪威海产企业与中国合作伙伴建立起更深层次的联系,把品质卓越、对健康有益的挪威海产品推介给这个广阔的市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健康美味的餐食选择。"

消息来源:挪威海产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