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高集团于进博会发布全新中国文化元素玩具新品,数量创历届之最

乐高集团
2022-11-05 16:30 4253

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将乐高®玩乐体验带给更多儿童和家庭
研究显示,93%中国大陆地区家长认为玩乐对于帮助孩子学习新事物具有关键作用

上海2022年11月5日 /美通社/ -- 今日,乐高集团于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发布五款灵感源自中国文化与传统的全新乐高®玩具套装,这也是其连续第五年在进博会全球首发富有中国文化元素的新品。

乐高集团连续第五年在进博会发布全新中国文化元素玩具新品
乐高集团连续第五年在进博会发布全新中国文化元素玩具新品

此次发布的新品包括:

乐高®福运成双用两款精美的新春摆件展现了许多标志性的农历春节装饰物。两款精美的新春贺年摆件,其中一个摆件包含可拼搭的"元宝"、代表幸运的锦鲤、代表美好愿望和好运的红包,以及可以把运气和财气带回家的祝词"招财进宝"。另一件模型由一朵大牡丹花和几朵小牡丹花,以及祝词"花开富贵"组成,寓意着富贵和幸福。

乐高®新春花车由三辆可连接的巡游花车组成,再现了充满喜庆气氛的传统花车巡游。推动农历兔年主题的花车,可以让巨大的兔子动起来;而推动音乐演奏者花车,车上的鼓手小人仔就会自动击鼓,灵动有趣。乐高积木主题的花车上则有可活动的龙和装扮成悟空小侠等不同角色的表演者。

乐高®悟空小侠齐天大圣终极变形机甲是乐高®悟空小侠齐天大圣黄金机甲的升级版本,乐高®悟空小侠系列于2020年首次发布,是乐高集团首个灵感源于中国经典名著(《西游记》)的产品主题系列。齐天大圣终极变形机甲在模型功能和配件都有所升级,悟空小侠可使用超能力来控制机甲。

乐高®得宝®系列学习中国文化为充满好奇心的学龄前小朋友打开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大门。父母们可以陪着小朋友一起,通过美食、音乐、游戏和传统服饰等,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小朋友们可以在茶馆看到中国茶道和月饼,或是在活动中心和楼阁中探索传统文化习俗,亦或者和家人一起在樱花树下尽情玩耍。

乐高®摇钱树的树枝上装饰着满满的金桔果实、红包以及金币。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摇钱树代表招财进宝,吉祥如意的寓意。因此,在新春佳节来临时,拼搭这个乐高模型就显得分外应景,也格外有趣。

此次发布的五款新品将于2022年12月25日起在中国和全球其他市场上市。进博会参观者可前往"乐高®游乐场",也就是乐高集团为本届进博会特别打造的展台,先睹为快。除此之外,396平方米的展台内还展示了最新的乐高玩具和教育产品,以及与乐高集团九十周年相关的主题模型和拼搭活动,共同欢庆玩乐的力量。

乐高集团为第五届进博会打造“乐高(R)游乐场”
乐高集团为第五届进博会打造“乐高(R)游乐场”

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黄国强先生表示:"作为连续五年参展的企业,我们很荣幸每一年都能够通过进博会的平台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源于本土文化和传统,同时又充满创意和趣味的新品。我们也非常欢迎不同年龄的参观者来到我们的展台,体验玩乐的魅力,更加深入地了解乐高集团如何通过玩乐‘启迪和培养未来的建设者’-- 也就是现在的孩子们。我们相信,在如今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玩乐对于家庭的和谐与幸福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2022年《乐高玩乐报告》发现,"通过玩乐进行学习和发展"在帮助中国父母和孩子建立亲密关系中所起到的纽带作用越来越强。93%中国大陆地区的家长认为玩乐对于帮助孩子学习新事物起到关键性作用,96%的孩子表示玩乐有助于他们尝试新想法和学习新事物。

报告同样显示,玩乐的好处不仅仅体现在孩子身上,对整个家庭亦是如此。95%的中国家长认为玩乐能建立牢固的家庭纽带。96%的人表示玩乐能提高家庭的幸福感,95%的人认为玩乐可以帮助他们在家庭氛围中放松下来。

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加大战略投资

过去的十年中,乐高集团不断加码对于中国市场的投资,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最近几年均保持强劲的两位数增长。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乐高集团持续投资于品牌建设、零售业务拓展、产品创新、可持续发展、扩大产能和数字化转型等不同领域。

目前,集团在中国开设的乐高品牌零售店总数已从2018年的60家增长至超过380家,覆盖的城市数量也从18个拓展至100多个。2022年1月,乐高集团宣布扩大其位于浙江省嘉兴的工厂业务,以支持在本地区市场的长期发展。

乐高品牌零售店进入更多的中国城市
乐高品牌零售店进入更多的中国城市

"对于在中国市场所取得的成绩,我们深感欣慰和自豪,尤其在过去五年,乐高品牌零售网络已拓展到全国100多个城市。尽管遭遇疫情的挑战,中国市场所展现的韧性和活力让我们对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因此我们将继续进行战略投资,将富有创造力的乐高玩乐体验带给更多的中国消费者。"黄国强表示。

乐高集团将继续拓展在华品牌零售业务,计划于2023年在中国大陆新开设80家品牌零售店。与此同时,乐高集团也将不断创新零售体验,为每一个触点打造更有意义的体验,从而更好地创建与消费者和家庭的连接,拉近品牌与他们的距离。

随着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蓬勃发展,乐高集团将于今年年底在抖音平台正式开设官方店铺,进一步强化其在主流电商平台上的业务布局。此外,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乐高集团于近期在上海开设了中国首个客户服务中心,为本地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支持服务。

为儿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乐高集团坚信每个孩子都应该有机会充分发挥自身的潜能。"在玩乐中学习和发展"则是孩子们发展技能的一种有效方式,帮助他们应对未来的种种挑战。

乐高集团今日于进博会宣布已支持约178万名中国儿童参与到"在玩乐中学习和发展"的活动,其中绝大部分属于乡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和残疾病患儿童等需要高品质玩乐机会的困境儿童群体。

同时,乐高集团还宣布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达成新的战略合作,在中国启动"玩乐配方"项目,旨在向家长和看护人倡导家庭玩乐的重要性。项目目前正在贵州省毕节市开展,通过当地妇幼保健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婴幼儿医护人员,向看护人发放玩乐材料,并提供一对一的亲子玩乐指导,2023年预计约有25万名18-48个月婴儿的家长和看护人将从中受益。

乐高集团致力于为儿童所要传承的世界创造积极的影响。2021年6月,集团发布了首款由回收PET塑料瓶制成的乐高®原型积木,标志其在探索可持续材料的旅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该款乐高原型积木也将在展台中亮相,印证了乐高集团致力于到2030年使用更具可持续性的材料制造乐高积木颗粒的决心。

消息来源:乐高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