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护航新业态,发力新赛道,谱写新篇章" DHL快递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2022-11-05 09:00 4274

上海2022年11月5日 /美通社/ -- 今天,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开幕。位于8.2馆服务贸易展区B4-05展台的DHL快递今年将重点展示在紧跟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发力可持续发展新赛道方面所取得的最新阶段性成果,彰显谱写在华发展新篇章的信心和实力。

第五届进博会DHL快递展台
第五届进博会DHL快递展台

"进博会是中国坚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的务实举措和亮丽名片。五年来,进博会越办越好,持续释放溢出效应。作为多次参加进博会的老朋友,我们通过这一大平台,看到中国不断开放的大市场和所带来的新机遇。我们深耕中国市场的初心不变,对中国市场长期向好发展的信心不变,致力于推动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的贸易往来、助力全球贸易发展与繁荣的决心不变。"DHL快递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吴东明表示。

护航外贸新业态,全力保障跨境电商国际物流运输

作为外贸新业态,近年来跨境电商发展势头迅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正式生效将为跨境电商新业态带来新动能和新机遇。国际物流是跨境电商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稳定性和时效性对于保障运输通畅、保证货物交付能力和提高用户体验等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疫情给全球运力带来了严重影响。为确保作业能力和运力充足,今年以来,DHL快递中国区已陆续投资上马多个设施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完善物流体系建设,提升设施作业能力,同时加大运力投放。

DHL快递升级成都至香港航线机型至A300全货机
DHL快递升级成都至香港航线机型至A300全货机

今年4月,DHL快递中国区在四川现代物流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对位于双流区空港国际快件中心的口岸设施进行扩建,升级为区域转运中心,并于今年7月通过航线机型升级,将载量提升四倍。此举将为我国西南地区货物进出口提供更充足的仓位保障、稳定的运力,以及更高效的转运服务。

DHL快递在白云机场的航空快件收运区
DHL快递在白云机场的航空快件收运区

8月,DHL快递郑州口岸在新郑国际机场投运,将助力进一步提升中原地区国际快件的转运时效。10月,DHL快递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国际1号货站跨境电商处理中心正式启用航空快件收运区,并进一步加密了广州至辛辛那提的航线,为我国华南地区出口货物提供更充足的仓位和运力保障,和更高效的转运服务。此外,DHL快递在深圳和青岛等地也开通或加密了多条洲际货运航线,助力进出口企业"出海"之路更远、更稳。

DHL快递开通并加密深圳至莱比锡的货运航班
DHL快递开通并加密深圳至莱比锡的货运航班

发力可持续发展新赛道,加快推进去碳化进程

自疫情暴发以来,全球化、数字化、可持续发展和电子商务四大趋势进一步凸显。这"四化"也是DHL快递母公司德国邮政敦豪集团(以下简称"德邮敦豪集团")2025战略的四大驱动力。其中,推动并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最为紧迫的挑战。

据世界经济论坛研究统计,物流运输碳排放占全球碳排放总量的5.5%。物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将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做出重大贡献。为此,德邮敦豪集团于2021年发布了全新可持续发展路线图,并承诺将至2030年投资70亿欧元,用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相关投资将主要用于开发利用航空替代燃料、扩大零排放电动车车队规模和建设更多环保建筑。

对于洲际大型货机来说,目前,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仍是脱碳的主要途径。为此,DHL快递持续加大、扩大、推动可持续航空燃料的使用,致力于至2030年在航空运输中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的比例达到30%。

DHL快递宣布与bp和Neste达成两宗最大可持续航空燃料交易,合计超过8亿公升
DHL快递宣布与bp和Neste达成两宗最大可持续航空燃料交易,合计超过8亿公升

今年3月,DHL快递宣布将在未来五年内向bp和Neste采购超过8亿公升可持续航空燃料。这是航空业迄今为止最大一笔可持续航空燃料交易。通过此次战略合作,DHL快递预计在航空燃料生命周期内减少约2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约40万辆乘用车一年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在支线运输方面,DHL快递还积极摸索打造电力驱动的航空网络。去年8月,DHL快递宣布从以色列艾维亚(Eviation)公司购买12架"爱丽丝"(Alice)全电动货机,成为其首个客户。

DHL快递Alice全电动货机
DHL快递Alice全电动货机

"爱丽丝"全电动飞机可由一名飞行员驾驶,载重1200公斤(2600磅),每飞行小时所需电量的充电时间不到30分钟,最大航程815千米(440海里),可在目前活塞和涡轮飞机适飞的所有环境中运营。"爱丽丝"全电动飞机所使用的电动机可移动部件更少,在提高可靠性的同时,也降低了维护成本。此外,其操作系统可不间断地监测飞机飞行性能,确保飞行效率。

"‘爱丽丝'全电动飞机是支线飞机市场的理想之选,场站设施投资少,可在装卸货物过程中进行充电,确保转运时间,满足DHL快递在时效方面的需求,助力我们推动全球网络的可持续发展。DHL快递始终致力于在减少碳足迹方面持续做出实质性贡献,而在机队和技术方面的不断进步与创新将进一步减少碳排放。这不仅对我们而言是去碳化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也将推动整个航空产业向前迈进。"DHL快递全球网络运营和航空业务执行副总裁高博翔(Travis Cobb)说道。

今年9月底,"爱丽丝"全电动飞机成功首航。DHL快递所订购的12架全电动货机预计将于2024年交付使用。

在中国区,DHL快递在地面作业方面重点发力,以推动可持续发展,致力于至2030年,"最后一公里"派送车队电气化比例达到60%。到今年年底,中国区车队电气化比例将达到24%。得益于此,2021年,DHL快递中国区取派件碳排放效率同比提高15%。

"可持续清洁燃料的使用将有效降低物流运输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我们在不断加大车队电气化的同时,也着手摸索长途运输的替代驱动系统,将与行业伙伴携手合作,不断积累、优化经验,为共同推动物流行业的去碳化进程持续助力。"DHL快递中国区代理作业高级副总裁吴芒芒表示。

DHL快递中国区氢燃料电池长途货运测试卡车
DHL快递中国区氢燃料电池长途货运测试卡车

去年,DHL快递中国区与上海氢枫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浦江特种气体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为期五年的《关于氢能源物流车的应用与氢气供应的战略合作协议》。今年9月,DHL快递在上海启动了氢燃料电池卡车试运行项目。此次试运行为期四周,用于测试的卡车以氢燃料电池作为驱动力,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350公里,将在位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DHL北亚枢纽和位于静唐路的DHL沪嘉服务中心之间往返,进行进出口快件的长途运输,日行驶里程140余公里。此次氢能源电池卡车试运行项目的启动,标志着DHL快递中国区氢能源车辆发展战略进入实操阶段。

共享中国更高水平开放机遇,谱写在华发展新篇章

DHL快递是首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快递企业,始终积极参与、推动中国国际快递行业的发展。在过去三十多年间,DHL持续加大投入,建设物流基础设施和网络,累计投资超过百亿元,已在中国建立起广阔的国际快递服务网络。

DHL快递中国区派送车在安平国际会展中心
DHL快递中国区派送车在安平国际会展中心

除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提高航线运力外,DHL快递也看到了面积广阔、人口众多的低线级城市所蕴藏的巨大优质商品供给和消费潜力。公司对下沉市场深度挖潜,于近两年先后在泰安、银川、宝鸡、九江和安平等地开设直营服务中心,以更好地满足当地对于高质量海外产品和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并通过物流服务帮助当地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随着新发展格局的深入推进,以及在一系列促进外贸保稳提质举措的支持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优质和优势产品正加快走出国门、畅销全球,也将带来更多的国际物流需求和发展机遇。作为服务全世界的物流企业,DHL快递始终致力于通过助推全球贸易践行"让人与人相连,改善人们生活"的企业目标,持续推动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的贸易往来,更深入地融入到新发展格局中,为"奋斗新征程"添砖加瓦。

欢迎关注DHL快递媒体信息微信公众号"DHL快递Views"获得第一手企业资讯

消息来源:DHL快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