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与中研绿金院达成战略合作,助力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

2022-11-04 15:58 3252

上海2022年11月4日 /美通社/ -- 2022年11月2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与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研绿金院”)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大会,双方将致力于在绿色低碳和绿色金融领域共创更全面、更专业的绿色服务解决方案。

TUV莱茵与中研绿金院达成战略合作
TUV莱茵与中研绿金院达成战略合作

 

TUV莱茵与中研绿金院达成战略合作
TUV莱茵与中研绿金院达成战略合作

 

TUV莱茵与中研绿金院达成战略合作
TUV莱茵与中研绿金院达成战略合作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TUV莱茵大中华区战略、市场与业务开发副总裁李涛,中研绿金院创始人、董事长束兰根,中研绿金院院长顾蔚,副院长谈鑫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2016年以来,人民银行会同相关部门牵头出台《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初步确立了绿色金融发展“五大支柱”,即绿色金融标准体系、环境信息披露、激励约束机制、产品与市场体系和国际合作。完善绿色金融标准体系,逐步强化金融机构碳核算和环境信息披露要求,是有效降低绿色金融供需双方环境信息不对称、降低“洗绿”等风险的重要机制。

中研绿金院创始人、董事长束兰根在致辞时表示:“在目前大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背景下,我们很高兴能与TUV莱茵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为推动各行业低碳转型贡献专业力量。未来,我们期待双方积极携手,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为客户提供绿色低碳服务,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品牌、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共享绿色低碳及绿色金融领域的技术经验和客户资源,在市场和技术方面深入合作,在江苏以及更多地区共建服务网络,共同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与专业的绿色服务解决方案。双方合作涉及的范围涵盖绿色产业园区规划咨询/标准核查和认证、金融机构环境尽职调查、金融机构与学科院校联合培训/课程开发/双师认证、国际绿证项目课题研究/服务开发和运营、在符合双方主管机构的规定下联合申请各国的科学研究资助项目等。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提供商,TUV莱茵自2010年起为关注节能环保、低碳减排的客户提供绿色解决方案。”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表示,“截止目前,我们已为汽车、化工、光伏、电子电气、地产、电池、建材等行业提供整个生命周期的耗能和碳排放数据收集、建模量化指标以及评估等服务,涉及原材料、设计研发、生产过程直至产品回收等各个环节。未来,TUV莱茵期待与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深化合作,在绿色低碳和绿色金融领域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共同推动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