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DI携手友达光电,面向汽车市场推出安全节能的宽屏显示器

2022-11-03 10:00 3940

ADI矩阵LED驱动器支持局部调光,可提升座舱体验,同时改善功耗和安全性

北京2022年11月3日 /美通社/ -- Analog Devices, Inc. (Nasdaq: ADI)宣布友达光电(TPE:2409)将在其领先的汽车宽屏显示器产品系列中使用ADI的矩阵LED显示屏驱动器技术。此项业内优异的技术支持局部调光,可将功耗显著降低至少50%,满足功能安全要求。 


当前,越来越多的汽车在整个座舱内采用宽屏显示器,以提供更好的沉浸式体验。自动化水平和自主性的提高则对显示器提出了更高要求,即显示器不止要提供常见的信息娱乐功能,亦要成为安全中心,来显示汽车周围的视觉画面。此外,伴随汽车行业加速迈向电动化,功耗指标也备受关注。

为此,ADI公司开发了"局部调光"这一独特的创新方法,以驱动汽车显示单元屏幕后的LED。该驱动器通过专有电源工艺技术开发而成,集成了所有外部开关正沟道场效应晶体管(PFET),可使大型汽车显示屏实现高分辨率和高对比度,提高LED诊断性能,并减少图像重影效应。与传统边缘照明显示屏相比,该系统可降低至少50%的功耗。此外,ADI公司的电源产品系列通过了ASIL-B到D级认证,可确保车内操作可靠,切实满足众多汽车制造商的功能安全需求。

为了提升座舱体验,ADI通过专有电源管理和处理解决方案来帮助实现支持局部调光的节能宽屏显示器,并通过千兆多媒体串行链路(Gigabit Multimedia Serial Link™,GMSL)串行器和解串器(SerDes)连接方案来实现高分辨率显示。

友达光电车用显示器事业单位资深处长徐文浩表示:"友达光电是全球主要汽车显示屏制造商之一,面向大型OEM提供服务。ADI公司局部调光汽车显示屏驱动器的电源效率非常符合友达光电的质量标准,可帮助我们稳固市场地位。我们的AmLED显示屏节能省电,对比度高,强光可视性出色,大大提升了驾驶安全性和座舱娱乐体验。友达光电将积极顺应智能移动趋势,持续推动显示技术发展,我们期待与ADI团队进一步合作。"

ADI公司汽车电气化和可持续能源事业部公司副总裁Patrick Morgan表示:"汽车体验的未来发展方向是将消费电子的诸多功能融入汽车。通过此次合作,ADI的高性能汽车电源技术和优势将助力新一代宽屏显示器进入市场,显著降低其功耗,并提供全面的功能安全能力。"

友达光电在其局部调光汽车显示屏中采用了ADI汽车局部调光显示屏驱动器系列产品中的MAX25500 4x24汽车LED矩阵驱动器,该产品现已面市。

封装 

产品

封装

 功能安全       

MAX25500AUMA/V+T

48引脚TSSOP-CU

QM                          

MAX25500ATMA/V+T

48引脚TQFN-CU

QM

MAX25501AUMA/V+T

48引脚TSSOP-CU

ASIL B

MAX25501ATMA/V+T

48引脚TQFN-CU

ASIL B

MAX25500评估套件

QFNTSSOP

QM

MAX25501评估套件

QFNTSSOP

ASIL B

 

消息来源:亚德诺投资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AD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