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强生制药业务郑磊获评2022年"《财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

2022-11-02 20:49 3718

上海2022年11月2日 /美通社/ -- 日前,2022年 "《财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出炉。因其敏捷干练的工作风格、极具变革性的创新精神、富有远见卓识的领导力,以及在中国医疗健康行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强生制药业务中国区总裁郑磊女士荣登榜单。这份始于2010年的榜单代表了在中国商界日益崛起的女性力量,荟聚了中国各行业最杰出的女性及新崛起的女性领导者,其中包括企业家、职业经理人、行业领军人物等。除了关注候选人所在企业的规模和在中国及全球经济中的重要地位、企业运营状况、企业社会影响力等因素外,该榜单还强调了女性在带领企业阔步向前中的非凡领导力和利用"她"力量来影响并改变未来的价值引领力,集中展现了女性领导者们在新商业浪潮中披荆斩棘的智慧、勇气、坚持与信心。

强生制药业务中国区总裁郑磊获评2022年“《财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
强生制药业务中国区总裁郑磊获评2022年“《财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

坚守初心,推动产品管线扩展及创新

郑磊坚信,创新是强生的核心竞争力,切实惠及患者是创新的一大明确方向。聚焦为人类健康带来巨大改变的疾病领域,强生制药业务致力于在肿瘤学、免疫学、传染病和疫苗、神经科学、心血管与代谢以及肺动脉高压等方面,为中国患者提供高质量的药品和创新医药解决方案。

立足中国百姓的健康福祉,强生制药业务以更灵活务实的态度,针对中国市场尚未被满足、最紧迫的医疗需求,持续引进全球范围内丰富的创新产品管线和组合,并在"健康中国"目标中重大和亟需解决的疾病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致力于通过颠覆性的医药创新,为中国市场带来突破性产品线和独创解决方案。同时,作为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管理委员会成员,郑磊带领强生制药业务加大与各成员公司的联系,通过与产学研各方合作,构建开放式创新生态体系,推进中国医药行业的高质量创新发展。

精准发力,加速创新药物准入与可及

在加速药物创新的同时,郑磊也积极推动创新解决方案的尽快落地。在加速创新药物审批、全国医保目录更新等一系列行业利好政策的扶持下,强生制药业务在中国市场准入领域进行了前瞻性的布局,助力提升了创新疗法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也让无数患者能够更快享受到优质前沿的医疗资源。

在郑磊的领导下,在中国,强生制药业务于2021年成功引入了3个创新产品或适应症,且旗下4个创新药物在2021年底首次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至此,在强生制药的32个处方药品规中,已有26个被纳入了国家医保目录,聚焦中国医疗健康行业亟待被满足的需求,将进一步拓宽疾病治疗边界。

持之以恒,促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作为中国公共卫生事业长足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强生始终大力支持中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科学为本,支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已成为强生支持"共同富裕"目标愿景三大战略之一。多年来,强生整合资源、凭借自身全球领先的专业知识和研发能力,促进医疗服务可及、助力应对复杂的公共卫生挑战,并通过数字化创新和加大外部合作,满足公共卫生系统不断变化升级的需求。

在郑磊的带动下,强生制药业务深耕精神疾病、肺结核和艾滋病等公共卫生领域,多维度引领公共卫生解决方案创新。2021至今,强生制药业务已参与或支持了近十项由政府部门、公益机构发起的公共卫生项目,涉及互联网医院建设情况研究及多项结核病患者、精神障碍患者关怀项目。此外,强生制药业务积极联动各方,共同构筑公共卫生合作生态链:今年2月,公司与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上海华申微生物和感染研究所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达成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业转化和学术交流等维度的战略合作;3月初,公司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计划意向书,约定双方将在疾控人员能力建设和行业层面疾控政策体系研究两个重点领域开展合作。

今年3月,郑磊首次入选了福布斯中国发布的2022年"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榜单。入选《财富》中国和福布斯中国两大权威榜单,代表的不仅是郑磊的个人成就和影响力,也是强生"多元、公平和包容"企业文化的最佳印证。130多年来,多元、公平和包容一直都是强生公司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兼容并蓄的环境为女性在强生的多元化发展构筑了重要基础,也见证了一批批优秀女性领导者的职业成长。作为行业女性领导者的典范之一,强生全球执行副总裁、制药全球主席Jennifer Taubert也于今年再次荣登《财富》"2022年最具影响力女性"全球榜单。

郑磊表示:"非常荣幸入选2022年‘《财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这一殊荣既是对我个人的极大鼓舞,更是对强生在中国近40年来引领医疗行业创新发展、服务百姓健康需求的充分认可。未来,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并携手政府和行业伙伴,勇做走在行业前列的开拓者、创造者和奋进者,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姿态把健康中国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消息来源:强生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