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余家企业荟聚,华强电子网原装现货会员交流活动第一期顺利召开

华强电子网
2022-10-26 11:55 3110

深圳2022年10月26日 /美通社/ -- 趋势洞察·数智致远,2022年10月21日,由华强电子网举办的"原装现货会员交流"活动第一期在深圳华强广场酒店成功举办。活动荟聚了百余名华强电子网原装现货会员企业的高层代表,以主题演讲、互动分享、优质会员企业展示、交流晚宴的形式展开,为电子元器件行业的向阳发展而助力。

华强电子网“原装现货会员交流”活动第一期现场
华强电子网“原装现货会员交流”活动第一期现场

深圳市电子商会秘书长徐慧英女士对本次活动表示了赞许"这是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探索、激发在当今的新常态下,在品牌宣传、库存管理、上下游资源对接等方面的新方向、新思路,发挥各自优势,补齐短板,促进共赢"。

在云计算、人工智能、5G通信、智能光伏、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需求增加和快速发展下,电子元器件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华强电子网副总经理马亮先生在致辞中提到"电子元器件产业逐渐从低成本优势向高端产品优势转变,这对处在行业中的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自身需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企业之间需要齐心协力,助力产业的向阳发展。对于此次活动,马亮先生表示"将继续拓展延伸,为企业提供平台,让企业能够更深入更高效地交流探讨"。

从平台视角看半导体行业发展:2022年迎来"转机"

从半导体产业链上看,终端需求的分化造成分销增速趋缓、原厂结构性短缺,封测增速进而下滑,代工产能缓解。对于未来的发展趋势,华强电子网集团行业分析师植世杰先生在会上提到"半导体产业呈现周期性特征,2022年迎来‘转机'"。半导体设备的自主可控、高端芯片的市场占有率、人才的培养体系等都是需要重视的,而新能源汽车、工控、通信、光伏、储能这五大细分领域是值得我们关注聚焦的。

VUCA时代,现货模式的应对策略

产品更新换代加快、品牌竞争加剧、供货周期拉长、产品价格波动、汇率不稳定、结构性缺货、库存高筑……这些都是现货商面临的挑战。面对变化莫测的时代,追梦人(深圳)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苏信凡先生分享到"现货是电子元器件市场的基本业态,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企业可以从渠道、客户、出货量、产品、业务模式、行业影响力等视角出发,洞察市场发展,推动企业数智升级。"

场效应系列,高端定制,匠心制造

广东场效应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桂丰先生表示"‘智'是智慧,更是智能,智能化会是未来的一大趋势。"随着智能化的应用设计,不断对电路控制、电源管理技术提出新的要求,甚至可能会有更多新的应用电路出现,与此相关的电路控制最好就是使用场效应来控制,所以未来的安全智能领域对场效应管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大,而场效应管的技术需要不断更新迭代。技术的创新突破是实现升级智能化的基础,朱桂丰先生对技术发展、对国产化表达了肯定"未来,国产原厂想要走得更远,更多的是要聚焦在技术上,技术的不断创新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

专注TI分销,采祥致力合作共赢

目前,英伟达、高通、TI等原厂产品的国产化替代难度较大,依赖性依然存在。在车规和工控品类需求增长的态势下,TI计划Q4调涨工业元件价格。对于2022年的市场行情,深圳市采祥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时敬让先生是这样描述的"2022年,曾经沧海,渐归平静"。深耕电子行业十七年,采祥电子有着其独特的资源优势。对于未来,时敬让先生展望道"共赢致远,采祥的前行目标是与所有合作伙伴共赢,一个公司,聚集资源,开始转化利润,并持续增长的时候就如恒星一样,开始发光发热,其目标一定是照亮世界,温暖社会。"

企业管理是科学化流程,一咻通关助力中小企业

对于企业管理,深圳市一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小平先生是这样描述的:"企业管理既是科学又是艺术,但首先是科学。"企业管理过程,就是一台精密设备设计、生产和运行的全过程,包括发展战略、资源组织、产品打磨、营销推广、运营管理、创新发展。企业的管理框架要科学,可规避的风险要提前预判。战略风险、人才风险、债权融资风险、信息化风险、企业文化风险、合规风险、股权融资风险、招商/投资风险等都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杨小平先生表示:"要熟知所处的环境,预判面临的风险,采取必要的措施,企业才能平衡、持续、健康地运行。"

帮助降本增效,连连国际提供进出口收付兑解决方案

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生产稳步增长,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电子元器件出口规模持续扩大,贸易企业的队伍发展壮大,其需求也不断升级,全球收付款、收单、全球分发、汇兑、退税等,其中,收付兑是跨境企业的核心需求之一。连连国际副总裁、轮值COO沈恩光先生介绍道:"连连外贸支付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一套完整的收付兑解决方案,支持多种贸易场景和多币种需求,充分解决企业在外贸收付兑上遇到的各类难点,致力于帮助全球外贸企业在出海全链路中实现降本增效,提升全球竞争力。"

无论是发展趋势、品类数据,抑或是策略方案、企业管理,都是企业发展进程中不可忽视的部分。在电子元器件产业蓬勃发展的今天,电子集群不断崛起。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在偌大的电子元器件市场中,企业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更能驱动行业的生态发展。

本次活动现场除了以上演讲嘉宾的主题分享外,还邀请了深圳南电森美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春杰、深圳明嘉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佳颖、深圳市波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桂偶、深圳市恒佳兴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宏鑫、香港富联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强这五位近二十年来与华强电子网共同成长的会员企业代表上台分享,他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不断前行,以引领发展为己任,为行业注入源源不断的鲜活能量。

各领导致辞及嘉宾分享现场
各领导致辞及嘉宾分享现场

依托华强北市场优势,华强电子网立足于电子信息产业,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核心能力,为电子行业上下游客户提供供需信息发布、品牌推广、数据分析、物流及行业媒体等服务,积累了丰富的会员、用户、供需信息等资源,成为高效获取行业信息、与上下游进行高效沟通的窗口和快速提升竞争实力的赋能平台。目前平台注册用户190万+,活跃买家近10万+,电子元器件型号3000万+。

举办"原装现货会员交流"活动的初衷之一是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拉紧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企业的紧密联系,壮大行业发展的坚实力量,同时,帮助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优势,创造更广阔的电子产业链互联网应用环境,助力企业行稳致远,共创电子元器件产业的光明未来。华强电子网"原装现货会员交流"活动第一期圆满落下帷幕!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相聚。活动的最新资讯,可以关注"华强电子网"官方微信公众号。

在此也特别感谢追梦人(深圳)传感技术有限公司、连连国际、深圳市智恩创新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华宝泰电子有限公司、九州芯城电子商务(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琦兴电子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华强电子网“原装现货会员交流”活动第一期合作企业
华强电子网“原装现货会员交流”活动第一期合作企业

 

消息来源:华强电子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