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为旺旺集团颁发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2022-10-24 10:01 3398

上海2022年10月24日 /美通社/ -- 10月21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在上海举办“TUV莱茵集团150周年庆典暨上海公司客户答谢会”。活动上,TUV莱茵为旺旺泉州生产基地颁发了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亦称“零废工厂”认证)证书,这是旺旺集团首个进行该认证的生产基地。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表示,作为一家拥有150年历史的技术服务供应商,TUV莱茵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沉淀,已被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所接受、熟知并选择。此次旺旺泉州生产基地顺利通过TUV莱茵“零废工厂”认证,表明旺旺集团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

随着2020年9月国家新《固废法》的施行以及国家“无废城市”建设的大力推进,旺旺集团进一步加大了对固体废弃物的体系化管理力度,于2021年在泉州生产基地启动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项目。该认证要求工厂建立可靠的废弃物管理系统,并达到至少90%以上的废弃物填埋转移率。企业通过认证后,每年还需复审以保证体系的有效性。而本次通过认证的旺旺泉州生产基地的废弃物填埋转移率达到了99%以上,大程度避免了因废弃物填埋造成的环境问题。

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总处长曹永梅表示,旺旺集团一直把“绿色低碳、清洁生产和可持续发展”当成使命责任之一,在工厂推行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和能源低碳化。通过开展废弃物零填埋认证,引进系统化、科学化的管理方法对废弃物进行管理,找到工厂废弃物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的最佳方案,实践了公司“绿色低碳、清洁生产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期待未来旺旺集团能和TUV莱茵深化合作,继续通过废弃物管理实现碳减排并对废弃物进行资源化利用,在行动上落实减污降碳,助力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

目前,TUV莱茵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还得到了包括华为、达能中国饮料、勃林格殷格翰、沃尔沃等在内的其他行业佼佼者的青睐。未来,TUV莱茵将继续以全球领先的认证技术,积极响应节能减排号召,不断提升在环保领域的认证能力,为更多企业提供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服务,助力中国企业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