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开设"用专业创价值 以匠心致初心"专栏

西安2022年10月20日 /美通社/ -- 时隔23年,直面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中国平安全面总结平安文化体系,强调"专业·价值"这一文化内涵。平安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愿景追求,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依托专业,持续为客户、社会创造最大化价值,在服务客户、自我成长中实现"价值突破和价值双赢"。邂逅优秀,以梦为马。近日,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特开设"用专业创价值 以匠心致初心"专栏,让大众走进保险代理人团队,了解这群与风险赛跑的人,解密他们如何通过专业化的保险知识和真诚服务,为千家万户送去平安健康,在人生风雨中呵护生命前行。

张艳:从徘徊到热爱,跨界人生亦精彩

从怀疑、不信任走来,向坚定热爱走去;从接触保险纠纷的律所工作人员,到一名优秀的专业保险师,张艳收获了"跨界"的成就感。

"迎难而上方能乘风破浪",张艳笑称,"跨界人生亦精彩!"

在同事眼中,"拼"是她的代名词

同事眼中的张艳对工作一丝不苟,总是力求做到最好,以至于对自己近乎苛刻。

在日常工作中,张艳总是坚持一边学习一边拜访,同时做好每位客户的保单检视。即使在艰难的孕后期,她也未曾松懈,拖着笨重的身体,坚持客户拜访。

旁人看到的不易,在她看来却是理所应当,"孕期反应虽然有诸多不适,但一想到客户都是信任自己的朋友和之前的同事,内心便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

在朋友眼中,"暖"是她的温度

因为有张艳的陪伴,朋友经历的那些艰难的日子才不至于那么灰暗。

朋友的孩子因疾病住院治疗,让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瞬间陷入无助。张艳得知后,一下班就会去医院看望朋友和孩子,并时刻关注她的情绪,一边劝解安慰,一边协助保险理赔。

紧急关头,这200万的理赔金无疑是雪中送炭,让孩子能够坚持治疗,让这个家庭能够重新绽放笑容。

在客户眼中,"专业"是她的徽章

客户刚开始跟张艳接触时,看到她收获了那么多行业内的荣誉,初步感受到了她的专业性。后面深入交流后,看着她一遍遍详细了解自己的需求,制定全面而周到的保险规划,客户相信自己果然没有选错人。

专业素养的形成需要一点一滴的持续学习来成就。IDA国际华人龙奖、养老规划师、CPI专业保险师、2022年纯寿铂金钻……这一个个奖项和证书,都是张艳努力学习、获得认可的体现。

"学习,不停地学习,这是保险人对工作应有的态度。"张艳认为,只有不断充电,才能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暖心的服务。

眼里有光、脚下有路。"保险肯定是个朝阳行业,但现阶段需要一些高素质的代理人去踏实地做好客户的家庭资产配置以及保障规划,助力行业更好地发展。"谈起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张艳坦言,"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客户提供专业合理的方案,减少大众对保险的一些误解和看法,让大家都能享受到保险带来的‘安全感'。"

张成卫:退而不休,依然"发光发热 "

令所有人都深感意外的是:朋友的一次变故,竟然让退休的她萌生出重新出发的念头,毅然决然开启了新的事业航线。

朋友的遭遇,让她重新认识保险

两年前,接到朋友的一通电话后,正在西藏旅行的张成卫顾不得多想,匆匆结束行程,奔向了朋友家中。

朋友因投资失败承受重压,那段时间,可以说是她人生中的至暗时刻,情绪几近崩溃。因张成卫退休前一直在银行工作,朋友便第一时间想到了她。了解情况后,张成卫一直伴随左右,一方面找心理医生进行咨询,帮助朋友调整心态;另一方面,针对眼前困境,进行各种分析,提出解决方案。

朋友的遭遇,疾病的无奈,一桩桩、一件件袭来,让张成卫不禁陷入沉思,也第一次认识到保险的必须性:"这样不懂投资,不懂风险管控的家庭还有多少?被意外和疾病困顿,却没有意外风险保障的人还有多少?"

保险里藏着爱与牵挂。于是,为了给更多家庭送去保障,张成卫坚定地开始了寿险从业生涯,传授保险知识,让更多人知道风险保障、风险管控的重要性。

比年轻人更拼,强学习补短板

在同事们眼中,张成卫非常努力,连年轻的同事都对她非常佩服。

张成卫知道自己年龄大、接触保险时间短,赶超别人的唯一途径就是:更努力、更勤奋。面对保险基础知识、相关法律法规、产品条款这些复杂难懂的内容,消化不了的她就记下来,上班学、下班学;周内学、周末也学,直到啃下这些"硬骨头"。

星光不负赶路人。凭着一腔热爱和付出,短短两年时间,张成卫就收获颇丰:年度达成铂金钻、MDRT会员、连续两年获得"保费王"称号、多次参加陕西地区、平安西区的表彰会,成为同事眼中的榜样目标。

即使面对迷茫,依然坚定跨越

工作期间,并不总是一帆风顺。有高潮就会有低谷,当身处迷茫时,坚定信念,便可跨过那道坎。

家人对保险的误解,也曾差点成为压垮张成卫从业信念的那一根稻草。一说到保险,亲人们"你不要咒我们出事"这些毫不客气的话让张成卫开始动摇,"连自己的家人都这样,别人不是会让我更难堪吗?"

迷茫时,她主动与主管领导沟通,意识到家人的态度都是源自于对保险的不了解。于是,她就从保险的功能和意义出发,向家人们一点点渗透,最终获得大家认可。

家人们用行动表达了对她的支持和信任,而这也成为她持续走下去的坚强后盾。

年龄不是"门槛",开启另类退休人生

谁说退休后,就只能停下来,在缺乏目标和社交中,百无聊赖地度过,给社会、家庭徒增负担。

在张成卫看来,年龄无上限,她的保险生涯才刚刚开始。

"年龄不是门槛,反而具备一定社会经验的人,比过于年轻的人从事保险营销工作更容易上手,因为前者在社会阅历、人生经验、社交圈等各方面都更具优势。"张成卫说,"保险为我们这些在原有岗位上退休的人提供了新的舞台,让我们可以继续为社会发光发热,帮助更多的家庭送去关爱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