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SI为新浪数科颁发ISO/IEC 27001和ISO/IEC 27701认证证书

2022-10-21 10:00 3983

北京2022年10月21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领先标准、测试及认证机构BSI 正式授予新浪数科ISO/IEC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和ISO/IEC 27701隐私信息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标志着新浪数科在信息安全及隐私信息管理体系建设方面达到了国际标准水平。BSI中国区战略合作总监全振军、BSI华北区标准应用方案总监王庆阳、新浪数科CTO武广柱、新浪数科安全管理部负责人孙博等出席了颁证仪式。

 

 

BSI为新浪数科颁发ISO/IEC 27001和ISO/IEC 27701认证证书
BSI为新浪数科颁发ISO/IEC 27001和ISO/IEC 27701认证证书

本次认证范围涵盖金融综合服务类软件(包括:微博钱包)和信贷服务类软件(包括:微博借钱)的设计、开发和运维服务,数据处理服务,及风控决策服务。


此次通过认证的公司主体分别为:北京微聚智汇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微聚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海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金系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新浪数科CTO武广柱表示,近年来,信息安全重要性不断提升,受到社会各界和企业的广泛关注。作为金融科技服务企业,新浪数科也一直非常重视信息安全层面的建设,在信息安全方面不断加大投入。非常感谢BSI对于新浪数科给予的支持和认可,未来,新浪数科希望和BSI团队加强交流与沟通,借助BSI的专业经验和行业视野,进一步提升新浪数科信息安全水平管理效率

BSI华北区标准应用方案总监王庆阳表示,现如今大数据的应用和发展不断催生新的数据使用场景,同时也逐渐成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与此相伴的安全隐私风险也逐渐成为在产业发展、公众舆情、网络安全甚至是国家安全层面的重要因素。我们非常欣喜的看到新浪数科对于信息安全和数据隐私保护的高度重视和持续投入,同时非常感谢新浪对BSI的信赖。BSI正以数据安全隐私保护为核心服务,助力企业在各国别网络安全合规、数据跨境、人员能力建设等多方面为己任的综合能力提供商,致力于为更多数据服务场景中的企业保驾护航。

在ICT领域,BSI 始终处于信息安全标准的前沿,曾经制定了这一领域的世界上首个标准BS 7799,即ISO/IEC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的前身。BSI从未止步于此,始终致力于解决新出现的问题,例如,隐私、网络和云安全,这是BSI最有能力为企业提供帮助的原因所在。ISO/IEC 27001、ISO/IEC 27701均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发布的国际标准,是当前信息安全管理和隐私信息管理领域最权威的国际通用标准,在金融、互联网、人工智能、制造、航空运输等各个行业有众多最佳实践。

在过往的几年,BSI与国内多家行业知名企业,诸如华为、荣耀、Vivo、小米等主流手机厂商,及阿里巴巴、京东、百度、腾讯等互联网领导企业均保持深度合作。除了提供ICT领域的解决方案以外,作为一家拥有120年历史的全球首家标准机构,BSI同时还提供以国际标准为核心的多样化解决方案。

BSI ICT产品群及整体解决方案
BSI ICT产品群及整体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BSI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