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领先的企业级大数据基础软件开发商星环科技成功登陆科创板

2022-10-18 11:01 3001

上海2022年10月18日 /美通社/ -- 北京时间10月18日,启明创投投资企业、中国领先的企业级大数据基础软件开发商星环科技成功登陆科创板。星环科技(688031.SH)发行价为47.34元/股,开盘价为72元/股,大涨52.09%,市值87.01亿元。 

作为早期投资方,早在2015年启明创投就领投星环科技A+轮融资,并在B轮融资中继续投资,一路陪伴公司成长壮大。星环科技的成功上市,也是启明创投2022年开年以来迎来的第七个IPO。

星环科技是国内较早专注于大数据基础软件研发的公司,围绕数据的集成、存储、治理、建模、分析、挖掘和流通等数据全生命周期提供基础软件及服务,已形成大数据与云基础平台、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数据开发与智能分析工具的软件产品矩阵,支撑客户及合作伙伴开发数据应用系统和业务应用系统,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经过多年自主研发,星环科技的大数据基础平台、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已达到业界先进水平。截至目前,星环科技已累计拥有超过1000家终端用户,分布在金融、政府、能源、交通、制造等众多国民经济支柱领域,具备广泛的客户基础。

星环科技创始人兼CEO孙元浩曾表示:"把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到各行各业,推动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不亚于一次新的工业革命。从创立至今,星环科技通过走自主研发的道路,成为中国大数据基础软件领域的创新者。"他认为,上市是公司的新起点,星环科技将持续以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和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为使命,加强基础软件研发与创新,推动更多应用场景落地,实现多领域、多行业融合发展,共同开启融合数据云时代。

启明创投合伙人叶冠泰表示:"很高兴见证星环科技的又一里程碑时刻。我与星环科技创始团队相识多年,星环科技是我在启明创投投资的第一个企业服务项目。在过去的8年时间,我们见证了星环科技不断深耕技术创新、打磨产品,打破了国外企业在大数据基础软件领域的垄断地位。借此上市机会,我们期待星环科技未来能够走得‘更深、更广、更远',满足用户多方面数据智能需求,做出更多产品创新,同时也能不断拓宽自身业务领域,成为大数据基础软件行业的引领者,助力中国社会的数字化转型。"

消息来源:启明创投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