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HC专家呼吁重视手部卫生以拯救生命

Global Hygiene Council (GHC)
2022-10-15 07:01 3802

20221015日的全球洗手日,GHC(全球卫生理事会)呼吁重视洗手教育并投入资源,以实现全民手部卫生、预防疾病和拯救生命。

伦敦2022年10月15日 /美通社/ -- 使用肥皂洗手是减少传染病传播的最重要措施之一。 这要比其他公共卫生干预措施便宜得多,不仅能够减少疾病,还有许多社会经济效益,例如提高生产力和降低医保成本。

由于新冠疫情,人们在改善卫生习惯方面作出了努力,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我们需要将进展速度提升到目前的四倍,才能实现联合国在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概述的卫生目标。如果任由目前的趋势持续下去,到2030年,仍会有19亿人在家中没有简单的洗手设施,这凸显了在全球范围内对洗手计划加大投资的必要性。

新冠疫情爆发时,人们获得洗手设施、教育和资金的情况不尽如人意:全球30%的人口缺少提供肥皂和清水的洗手设施;近一半的医疗设施(43%)在医疗中心缺乏基本的手部卫生设施。 GHC响应2022年全球洗手日的主题,"团结起来促进全民手部卫生",呼吁各国卫生机构优先考虑手部卫生,以帮助预防感染。

研究估计,全国性的洗手计划可以产生卓有成效的经济回报,令投资回报增加一倍,有些国家甚至远超这一水平。有研究显示,印度的一项全国性洗手计划可以带来92倍的投资回报。

全球卫生理事会主席荣誉博士Elizabeth Scott评论说:

"GHC正在倡导洗手在内的卫生计划,以此作为预防感染的首要方法。在21纪,全世界仍有数十亿人无法获得提供肥皂和清水的基本洗手设施,这显然并不公平。

各个社会阶层都需要大力开展合作,包括政府增加对卫生基础设施的投资。我们需要脚踏实地,继续提高对手部卫生的基本知识和社会意识,包括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或者在无法获取肥皂和清水时,使用酒精类消毒剂洗手,以确保这仍然是医疗保健和社区环境中的一线感染预防方法。"

 

消息来源:Global Hygiene Council (GH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