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ovavax提交疫苗原型数据

Novavax, Inc.
2022-10-14 15:09 5614
  • Novavax新冠疫苗原型的同源加剂,诱导出针对奥密克戎BA.1BA.2BA.5强大的抗体滴度 
  • 307研究(批次一致性)达到其主要终点,三个疫苗批次显示诱导了类似的免疫反应,从而证明了制造过程的一致性 
  • 在接种初次疫苗和加强疫苗后出现持久的免疫抗原反应,与之前保护相关的水平相匹配 

马里兰州盖瑟斯堡2022年10月14日 /美通社/ -- Novavax,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VAX)是一家致力于下一代严重传染病疫苗开发和商业化的生物技术公司,该公司今天在2022年欧洲世界疫苗大会提交了3期PREVENT-19试验和307研究(批次一致性)的数据。18岁及以上成年人和12-17岁青少年的PREVENT-19数据显示,Novavax新冠疫苗原型(NVX-CoV 2373)已达到预先指定的免疫终点。307研究(批次一致性)达到其主要终点,三个Novavax新冠疫苗批次显示作为异源增强剂,在此前接种过疫苗的18-49岁成年人中诱导了一致的免疫反应。

 

Novavax研发总裁Gregory M. Glenn医学博士表示:"这些数据进一步证明了Novavax新冠疫苗作为加强剂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并且不会受到以往疫苗接种史的影响。这些数据还初步表明,我们的疫苗可能对奥密克戎等变种有效。我们正在进行试验,进一步探索Novavax新冠疫苗作为针对包括BA4/5在内的这些变种的有效加强剂的潜力,并期待着分享这些数据。"

PREVENT-19成年人和青少年同源增

在PREVENT-19试验中,向年满18岁的部分成年参与者进行了一次同源加强接种,时间是在他们初次接种大约8个月或11个月后。接种加强剂后,新冠病毒(SARS-CoV-2)抗刺突(anti-S)免疫球蛋白G(IgG;一种抗体)的水平与接种加强剂之前相比显著上升,高于USG最近一项研究中95%疫苗有效性的相关水平。 与8个月或11个月前未接种加强剂时的水平相比,针对原型毒株的中和性抗体水平增加了34至27倍。此外,加强剂还提高了针对奥密克戎BA.1、BA.2和BA.5变种的IgG和人体血管紧张素转换酶2(hACE2)受体抑制抗体水平,其水平与3期疗效研究中观察到的水平相当。

PREVENT-19的儿科扩展研究评估了12-17岁青少年接种加强剂的情况,通过接种一次同源加强剂来评估anti-S IgG、hACE2受体抑制和中和抗体反应。接种加强剂之后,中和滴度比首次接种后的增加了2.7倍,针对奥密克戎BA.1、BA.2和BA.5的抗体显著增加。

在成年人和青少年中,接种第三剂Novavax新冠疫苗减少了SARS-CoV-2变种和原型病毒毒株之间的抗原性距离,这表明有利于预防奥密克戎等当前新冠病毒变种。此外,在成年人和青少年中,加强剂量君呈现良好的耐受性,大多数出现的是轻度到中度的反应原性,持续时间很短。

307研究( 批次一致性)成年人同源和异源加

307研究(批次一致性)达到其主要终点,三个Novavax新冠疫苗批次显示在18-49岁成年人中诱导了一致的免疫反应。此外,anti-S IgG滴度处于在PREVENT-19 3期试验中与高有效性相关的范围内。各个批次的安全性也是一致的,没有出现严重的相关不良事件(AE)。这些发现证实了疫苗生产过程的一致性。

此外,在从Moderna、辉瑞或强生获得初次疫苗的参与者中,异源加强反应表现一致,IgG水平接近在PREVENT-19中观察到的水平。

消息来源:Novavax, Inc.
相关股票:
NASDAQ:NVA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