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BM宣布把红帽存储纳入IBM,重新定义混合云应用与数据存储

IBM China
2022-10-13 11:48 10645

新扩展的软件定义存储组合使IBM能够提供从边缘到核心到云的一致体验

北京2022年10月13日 /美通社/ -- IBM(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BM)日前宣布,将把红帽存储产品路线图及其相关团队纳入 IBM 存储业务部门,从而为企业提供跨本地基础架构和云的一致性应用与数据存储。

IBM宣布把红帽存储纳入IBM,重新定义混合云应用与数据存储
IBM宣布把红帽存储纳入IBM,重新定义混合云应用与数据存储

 

通过此举,IBM将把红帽OpenShift Data Foundation(ODF)的存储技术整合起来作为IBM Spectrum Fusion的基础。这结合了IBM和红帽提供数据服务的容器化存储技术,有助于加速提升IBM在新兴的Kubernetes平台市场的能力。

此外,IBM打算提供新的Ceph解决方案,提供一个统一的软件定义存储平台,弥合数据中心和云供应商之间的架构鸿沟。这将进一步推进IBM在软件定义存储和Kubernetes平台市场的领导地位。

根据Gartner的数据,到2025年,60%的基础架构和运营(I&O)领导者将实施至少一种混合云存储架构,这比2022年的20%有了大幅增长。[1]  IBM的软件定义存储战略是采取 "生于云,用于云 "的方法--基于共享、安全和云规模化的软件定义存储基础,解锁双向应用和数据流动性。

IBM系统公司存储部总经理Denis Kennelly说:"红帽和IBM多年来一直紧密合作,今天的公告加强了我们的合作关系,并简化了我们的产品组合。通过把团队和产品整合到一个屋檐下,我们正在加速推进IBM的混合云存储战略,同时保持对红帽客户和开源社区的承诺。"

红帽混合平台副总裁Joe Fernandes表示:"红帽和IBM对混合云原生存储的使命及其帮助客户改造其应用和数据的潜力有着共同的信念。随着IBM存储部门对红帽Ceph存储和OpenShift Data Foundation进行统一管理,IBM将助力加速开源的存储创新,扩大市场机会,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我们相信这显然也有利于客户,新的混合云原生存储功能使他们能够具备更加全面的平台。"

客户在制定其混合云战略时,成功的关键是强调把基础架构的一致性、应用程序的敏捷性、IT管理和灵活的消费一致性,作为跨企业本地和云部署的决定性因素。

有了IBM产品组合的这些变化,客户将能够获得一整套具有一致性的存储服务,在裸机、虚拟化和容器化环境中保持一致的数据弹性、安全性和治理。 IBM提供的软件定义组合的诸多好处将包括:

  • 为在红帽OpenShift上运行的所有容器化应用程序提供统一的存储体验:客户可以使用IBM Spectrum Fusion(现在与红帽OpenShift Data Foundation一起),为在OpenShift上运行的需要块、文件和/或对象数据访问的生产应用实现最高级别的性能、扩展、自动化、数据保护和数据安全。这使开发团队能够专注于应用程序,而不是运营,实现基础架构即代码,旨在简化和自动化管理与配置。
  • 通过IBM Ceph,在企业级的规模和弹性方面获得一致的混合云体验:客户可以在IBM的统一和软件定义的存储解决方案上交付他们的私有云和混合云架构,提供容量和管理功能。包括数据保护、灾难恢复、高可用性、安全性、自动扩展和自我修复的可移植性等功能,这些功能不与硬件挂钩,并可以和数据一起在企业的本地和云环境之间流转。
  • IBM Spectrum Scale上建立一个单一的数据湖库,从非结构化数据中汇集和获取情报:客户可以通过一个单一的平台来支持数据密集型的工作负载,如AI/ML、高性能计算等,来应对快速扩展集中式数据方法所经常遇到的挑战。效益包括减少管理所耗的时间和精力,减少数据移动和冗余,让分析工具直接访问数据,高级模式管理和数据治理,所有这些都得到分布式文件和对象存储的支持,以实现成本效益。
  • 在云中构建,通过自动化在本地进行部署:客户可以将开发的应用程序从云端转移到本地服务,自动创建暂存环境以测试部署的程序,验证配置变化、数据库模式和数据更新,并准备好软件包更新,以克服生产中的障碍,或者提前纠错以避免对业务运营带来负面影响。

IDC基础架构系统部副总裁兼总经理Ashish Nadkarni评价说:"此次IBM和红帽在存储领域同唱一首歌,正在实现IBM收购红帽的协同效应。这两个存储团队的结合对IT组织而言是好事,集双方之优:一个行业领先的存储系统产品组合与一个行业领先的软件定义数据服务产品的相遇。这一举措不仅使IBM和红帽能够精简他们的产品,把利益传递给他们的客户,还有助于加快存储领域的创新,以解决混合云的数据挑战,同时保持他们对开源的承诺。"

保持对红帽客户和社区的承诺

根据IBM和红帽之间的协议,IBM将承担Ceph Foundation的首席赞助之责,Ceph Foundation的成员合作推动Ceph开源项目的创新、开发、营销和社区活动。IBM Ceph和红帽OpenShift Data Foundation将保持100%开源,并将继续遵循上游优先的模式,加强IBM对这些重要社区的承诺。Ceph领导团队和开源项目的其他方面的参与是IBM维护和培育红帽持续创新的一个关键优先事项。

红帽和IBM打算在2023年1月1日之前完成过渡,这将涉及到存储路线图和红帽的相关员工转移到IBM存储业务部门。在此日期之后,红帽OpenShift Platform Plus将继续包括由红帽及其合作伙伴销售的OpenShift Data Foundation。此外,红帽OpenStack客户仍将能够从红帽及其合作伙伴那里购买红帽Ceph存储。拥有现有订阅的红帽OpenShift和红帽OpenStack客户将能够根据需要保持和扩展他们的存储足迹,而不会改变他们与红帽的关系。

即将推出的基于Ceph的IBM Ceph和IBM Spectrum Fusion存储解决方案预计将于2023年上半年开始出货。

了解更多,可以阅读IBM系统公司存储部总经理Denis Kennelly的博客《IBM + 红帽:在混合云存储领域加倍努力》

关于IBM未来方向和意图的声明可能会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改变或撤销,并且仅代表目标和目的。Red HatCephGlusterOpenShift是红帽公司或其子公司在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消息来源:IBM China
相关股票:
NEO:IBM NYSE:IB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