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私人基础设施投资状况:中低收入国家/地区投资下滑、全球停滞、拥有大量可投资本

存在差异:2021年,80%的私人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发生在高收入国家/地区。
弹性表现: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和利率对基础设施产生的影响小于其他资产类别。
绿色环保:2021年,私人基础设施项目投资中,有60%投入了绿色领域。

悉尼2022年10月13日 /美通社/ -- Global Infrastructure Hub(简称"GI Hub")目前发布的一项新报告显示,在最需要投资的中低收入国家/地区,私人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正在下滑。2021年,高收入国家/地区的投资增长了8.3%,而中低收入国家/地区的投资却连续第三年出现了下降,下降幅度为8.8%。


 

Global Infrastructure Hub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Marie Lam-Frendo
Global Infrastructure Hub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Marie Lam-Frendo

同时,《2022基础设施监测报告》显示,尽管已经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但总体私人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已连续第八年停滞不前。正如我们在新冠疫情期间所看到的,缺乏对足够的有弹性的基础设施的投资,使各地的人们受到了医疗服务不足、失业率上升、贫困增加和其他毁灭性事件的影响。

私人投资的停滞以及可投资本的增加和基础设施投资的强劲表现尤其引人注目。

GI Hub首席执行官Marie Lam-Frendo表示:"可投资本,即可用但未投资的私人资本,自2010年以来已经翻了四倍,达到2980亿美元。我们有资金时不投资急需的基础设施,这是不可接受的,而且我们知道,与对其他资产类别的投资相比,对基础设施的投资的表现较为强劲。"

报告发现,"绿色环保"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绿色私人投资水平,主要是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然而,可再生能源以外的绿色投资仍然很低,需要不断增长以实现气候目标。

Lam-Frendo说道:"我们不能忽视基础设施投资危机,也不能忽视气候危机。通过公私部门合作,我们可以努力解决这两个问题。基础设施社区的直接和绝对优先事项将共同带来投资的大幅增加。"

《2022基础设施监测报告》为政府和投资者提供数据洞察,旨在使他们的投资能够带来最大的影响。这是GI Hub旗舰报告的第三版,涵盖以下趋势:

  • 私人基础设施项目投资
  • 基础设施投资表现
  • 私人基础设施资本的可用性
  • 多边开发银行在私人基础设施投资中的作用。

消息来源:Global Infrastructure Hu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