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携手欧冶云商加速推动物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北京2022年10月12日 /美通社/ -- 近日,SGS携手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冶云商")共同制定了《绿色低碳物流管理体系》标准,欧冶流通领域碳排放计算器的计算过程和结果通过了SGS专业验证,此举为推动物流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在欧冶云商举办授证仪式,SGS知识与管理服务事业群总经理辛斌先生、SGS风险管理解决中心中国区总经理岳庆松先生、欧冶云商高级副总裁张佩璇女士、欧冶云商碳中和办公室主任程远明先生等领导出席此次会议。

欧冶云商流通领域碳排放计算器的计算过程和结果通过SGS专业验证
欧冶云商流通领域碳排放计算器的计算过程和结果通过SGS专业验证

在授证仪式上,SGS知识与管理服务事业群总经理辛斌先生表示,很荣幸能与欧冶云商展开探索,顺应绿色发展大潮,借鉴循环经济的先进理念和实践经验,积极配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双碳战略,是所有物流从业者的共同责任。SGS一直致力于低碳节能领域,为众多知名客户提供低碳综合解决方案,如何帮助物流行业持续改善碳排放强度是我们共同的行业使命和责任。此次制定《绿色低碳物流管理体系》标准,规定了组织用于建立、实施、保持和改进绿色低碳物流管理体系的要求,旨在使组织通过系统方法将绿色低碳物流的建设融入组织运营流程,降低物流过程中各个环节对环境的影响,为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欧冶云商从物流领域给我们提了很多宝贵意见,也期望在钢铁行业产成品运输领域的实际运用给予进一步的指导。

欧冶云商高级副总裁张佩璇女士表示,欧冶云商是中国宝武整合原有钢铁电子交易相关资源打造的集资讯、交易结算、物流仓储、加工配送等功能为一体的生态型钢铁服务平台。在中国宝武生态圈战略引领下,欧冶云商充分发挥产业互联网优势,协同构建绿色钢铁供应链,打造钢铁绿色生态圈,助力钢铁全价值链、供应链和产业链绿色发展。此次与SGS合作,双方共同打造《绿色低碳物流管理体系》标准,探索解决物流企业面临的能源效率低、运营成本高、信息化落后等多重内部压力问题,未来助力企业全生命周期低碳降低能源消耗,推动物流企业绿色低碳化,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与此同时,欧冶云商推出欧冶流通领域碳排放计算器,结合欧冶云商智慧物流平台让物流行业的碳排放数据实现了实时收集、追踪和管理的全面系统化,使公司在碳战略目标制修订和目标考核等方面有据可查。经过SGS专家团队的严格评估,该平台的温室气体盘查功能基于国际通用的"温室气体核查体系开发设计、排放源的识别、排放系数的设定、温室气体排放量的量化"四个基本功能版块,是完整、合理且准确的,能够满足物流端温室气体盘查需求。

未来,双方将保持紧密交流,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展开更深入、广泛的合作,共同为物流行业的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SGS携手欧冶云商加速推动物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SGS携手欧冶云商加速推动物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提出,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逐步进入各行各业的经济活动中。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构建绿色低碳且高效低成本的物流运输配送体系,是整个物流行业的大势所趋。2021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我国构建双碳和"1+N"政策体系,"1"在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中发挥统领作用,"N"则包括能源、工业、交通运输、城乡建设等分领域分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文中提到应加快发展绿色物流,整合运输资源,提高利用效率。

SGS是国内认监委备案的温室气体核查机构和首批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机构,一直致力于低碳节能领域,为众多知名客户提供低碳综合解决方案,如SBT 科学碳目标设定、ISO 14064组织或项目层面温室气体量化与核查、ISO 14067产品碳足迹量化与核查、PAS 2060碳中和宣告核证、ISO 14040/ISO 14044 LCA生命周期评价、CDP披露项目咨询、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能源审计、能效对标、节能诊断、能效测试、ESG报告编制审验、CBI气候债券鉴证以及绿色金融等。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