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牵头起草的《惠东女鞋优质供应商评价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深圳2022年10月9日 /美通社/ --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受惠东县中小企业局、惠东县商务局和惠东县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鞋类)工作站委托,作为牵头起草单位完成《惠东女鞋优质供应商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该团体标准已于近日发布。

惠州市惠东县拥有6000多家制鞋企业,多年来相继被国家和广东省有关部门评为"中国女鞋生产基地"、"广东女鞋名城"、"广东省鞋材生产基地"和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鞋类),已成为广东主要鞋业产地和鞋产品出口的重要力量。但是随着国内外贸易环境的变化,以及国内消费水平的提升,惠东县需要积极推动企业实现内外贸转型升级,引导企业在持续提升国际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促进企业在国内市场的高质量发展,从而实现内外贸市场一体化发展。

团体标准讨论现场
团体标准讨论现场

为推进广东外贸基地转型升级政策落地见效,推动惠东女鞋基地外贸创新发展、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惠东县中小企业局、惠东县商务局委托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牵头起草团体标准《惠东女鞋优质供应商评价规范》,同时确定惠州市鞋业商会、惠东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工作站(鞋类)、惠东县鞋业商会、惠东县鞋革行业协会等多家单位作为起草单位,由来自SGS在内的二十余位业内专业人士组成标准起草小组。


《惠东女鞋优质供应商评价规范》团体标准主要从基本要求、创新发展、先进生产、质量卓越、品牌引领、社会责任和"三同"能力这七大维度,数十条优质供应商评价细则,为惠东地区女鞋优质供应商的评价提出具体规范和要求。本标准在全国首次将"三同"要求纳入到供应商评价,响应国家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大战略。后续,惠东地区将以该团体标准为依据,以政府引导、第三方评估为基本手段,通过企业自愿性报名、政府推荐等多方面评价筛选优质企业,来全面提升惠东女鞋基地企业的综合水平,推动惠东女鞋基地向高质量发展。

《惠东女鞋优质供应商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将利于惠东县引领和促进基地企业向更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外部循环带动高质量国内循环,实现县委县政府"十四五"期间惠东女鞋向高质量再出发的目标。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