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波士顿科学"麒麟"系列一次性使用注射射频电极在华上市

2022-09-30 19:41 10540

上海2022年9月30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波士顿科学(NYSE:BSX)旗下的神经射频消融产品"麒麟"(Unified Electrode)系列一次性使用注射射频电极(以下简称:"麒麟"系列电极)在华正式上市,用于慢性疼痛及周围神经性病变相关疾病的疼痛治疗。

波士顿科学“麒麟”系列一次性使用注射射频电极
波士顿科学“麒麟”系列一次性使用注射射频电极

"麒麟"系列电极创新性地将套管针、电极、注射端口三种器械合而为一,从而极大地简化手术步骤、提升手术效率,更有助于提升手术的精准性、降低因术中器械交换带来的风险。该系列中的"超麒麟"电极,更是在"三合一"特性的基础上,借助电极尖端的"黑科技",实现超声下增强显影,让医生摆脱对CT/X线的影像辅助和DSA手术室的依赖。"超麒麟"帮助医生在门诊即可完成射频手术,使医生和患者享受到绿色、经济、便捷的治疗。

得益于多项创新技术,"麒麟"受到众多临床专家的认可,被称为革新传统神经射频手术的利器,开启"二代神经射频"时代。

中华医学会疼痛分会主委张达颖主任表示:"技术创新与器械设备创新,是临床治疗技术水平提高的重要保障。也是临床医生不断追求的目标。波士顿科学一贯秉承创新理念,努力为术者和患者提供更加便捷、更加高效安全的新产品。"

中国医师协会疼痛分会主委樊碧发主任表示:"波科的‘麒麟'系列电极,把电极和套管做成一体,减少了手术穿刺定位的步骤和时间,对临床流程和病人的体验都有很大的提高。"

二代神经射频电极,助力神经射频消融疗法的普及

《中国疼痛医学发展报告(2020)》[1]数据显示,中国慢性疼痛患者超过3亿人,且患者数量正以每年1000万至2000万的速度增长;慢性疼痛已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肿瘤之后的第三大健康问题。脊柱疼痛、关节疼痛、以糖尿病足神经痛和带状疱疹为代表的神经病理性疼痛等多种疼痛问题,长期困扰着患者的日常生活。神经射频疗法,对以上疾病均有有效的治疗效果。通过创新的"麒麟"产品,使手术难度降低、手术效率提升,推动该术式在更多的科室——骨科、神经外科、血管外科、疼痛科等的应用,技术进一步下沉、惠及更多疼痛病患。

为确保该系列创新产品更好地助力临床,今年4月,波士顿科学与便携超声仪领导者"富士胶片索诺声"达成战略合作,将"麒麟"系列电极与富士胶片索诺声超声可视化技术结合,为我国疼痛、康复等学科提供行业首个完整的超声引导下射频消融解决方案。

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女士表示:"在波士顿科学入华25周年之际,‘麒麟'系列电极的上市令人振奋,让我们在神经调控领域的产品组合更为羽翼丰满。期待与业界同仁同心共进,加速全球领先解决方案的临床普及,助力中国疼痛及康复学科的发展,帮助更多患者早日摆脱慢性疼痛、周围神经性病变疾病相关疼痛的困扰。"

  • 注册证号:一次性使用注射射频电极 国械注进20143015276

[1] 樊碧发.中国疼痛医学发展报告[M].1版.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20

 

关于波士顿科学

波士顿科学公司承诺为生命而创新。我们致力于创新医疗解决方案,改善全球患者生活。四十多年来,波士顿科学始终引领全球医疗技术行业的发展,通过提供各种广泛的高性能医疗解决方案,满足广大患者亟待的治愈需求,降低医疗保健成本。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关于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

波士顿科学于1997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区总部,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香港、台湾设有分公司。公司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心脏介入、结构性心脏病、心脏节律管理与电生理、内窥镜介入、外周及肿瘤介入、泌尿与盆底健康、呼吸产品等。秉承创新引领者的传统,通过提供预防、诊断、治疗等高品质的医疗产品及服务,波士顿科学致力于成为一家贴近医患需求、具有创新活力以及令人尊重的医疗科技公司。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消息来源:波士顿科学
相关股票:
NYSE:BS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