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健康3.0数码体验馆"登陆中环闹市

One Bupa
2022-09-27 22:30 3564

全港首个未来医健科技互动展览

汇聚医健科技领域产业权威学者及初创  共同探讨生命健康科技的未来发展

占地两层体验馆特设三大互动专区 引领大众率先体验健康未来

香港2022年9月27日 /美通社/ -- 一场疫情来袭,让全球人类更加关注健康及养生,活在新常态之下,市民都更积极主动地追求健康。随着创新医疗科技普及化,加上本港致力研发智慧医疗保健技术,可见"健康3.0"即将成为主流趋势,迈进一个以人为本、透明度高且互动性强的个人化智慧医疗保健新世代。

(左起) 电子健康联盟副主席区菁琪小姐、保柏香港董事总经理梅康信先生、保柏香港客户体验数码转型及业务增长总监梁韵灵博士、香港保险业联会行政总监刘佩玲女士,一同主持“健康3.0数码体验馆”开幕仪式。
(左起) 电子健康联盟副主席区菁琪小姐、保柏香港董事总经理梅康信先生、保柏香港客户体验数码转型及业务增长总监梁韵灵博士、香港保险业联会行政总监刘佩玲女士,一同主持“健康3.0数码体验馆”开幕仪式。

One Bupa率先带领市民为提前预演"健康3.0",由2022年9月27日至10月9日,将于中环泛海大厦开设占地两层的"健康3.0数码体验馆",展现三大未来健康专区,设置"日常健康FUN区"、"未来医学专区"及"预防医学专区",让大众了解未来医健科技、智慧医疗服务及智能健康监测装置等,展开未来健康互动之旅。

"健康3.0数码体验馆"今日举行开幕礼,一众主礼嘉宾包括保柏香港董事总经理梅康信先生、保柏香港客户体验数码转型及业务增长总监梁韵灵博士、电子健康联盟副主席区菁琪小姐、香港英商会行政董事戴林瀚先生、香港保险业联会行政总监刘佩玲女士,共同主持开幕议式,为这个全港首个未来医健科技互动展览揭开序幕。

保柏香港董事总经理梅康信先生致词时表示:"今时今日,愈来愈多人希望能有一个互动性高、人性化的医健平台,希望可以随时随地、自主地获得全面的个人健康资讯。我们一直着眼于未来,为了满足大众点对点式、于不同阶段的个人化医健需要,同时准备好迎接‘健康3.0'的革新时代,遂呈献全港首个未来医健科技互动展览,让大众亲身体验未来医健科技、智慧医疗服务及智能健康监测装置等,为大众预演个人化智慧医疗保健未来。"

梅康信先生续指:"‘健康3.0数码体验馆'的出现,也正好与我们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一脉相承。我们致力为客户提供多元化、个人化且灵活的选择,目的就是让大众积极地管理自己的健康,为他们打造健康的未来。"

"健康3.0数码体验馆"占地共两层,设三大互动专区,包括"日常健康FUN""未来医学专区""预防医学专区",带来一系列结合科技、健康与生活的超感官体验,配合数码互动游戏,让市民亲身体验未来医健科技、智慧医疗服务及智能健康监测装置等,了解个人化智慧医疗保健的重要性。

三大互动专区重点推介:

1."日常健康FUN" – 体验"健康3.0"时代的智能互动及大数据医疗科技

健康3.0讲求配合个人化及智能化装备,达至更容易监测及预测自己的健康状况。"日常健康FUN"分别设有运动数码游戏— 我要做"世一"车神 及 常识数码游戏— 营养常识问答比赛,鼓励市民勤做运动、掌握更多食物营养的知识,藉此正视日常生活习惯对健康的重要性,真正体验健康3.0时代如何透过有趣的智能互动装置及大数据分析,让市民自主又轻松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2."未来医学专区": 体验"健康3.0"时代的随时随地智能检测、数码一站式诊所、于虚拟医健网络即时遥距诊症

一起走近科技,体验健康未来,欢迎来到未来诊所。藉着人工智能和流动科技等配套以做到健康3.0,大家可以在这里体验各种结合智慧医健科技及手机智能健康应用程式,以非入侵性方式了解身体状况。[2]

One Bupa率先引入多种人工智能及智慧医疗验身科技[2],让市民体验智慧医健科技,当中包括:

  • 保柏澳洲率先引入的人工智能眼底检测心血管隐疾—"Bupa Eyelnspect健康透视眼";
  • 本地医疗科技先驱ClinicOne开发的云端人工智能技术,简易检测四大健康表现的"AI Selfie Nostic";透过先进技术及设备,实时监测身体状况,提供医护咨询及跟进转介服务的"Remote Health Monitoring";实时取得验身报告及体验遥距诊症的"数码一站式诊所";
  • 保柏因应心理健康需要,推出以颜色及文字释放情感的数码艺术治疗"Be Brave Now体验区",项目内容由香港心聆及启励扶青会合办之青年精神健康项目Coolminds凝心知友提供;及
  • 在模拟手术室场景中参与数码互动游戏"未来机械医师",体验未来遥距手术。

3."预防医学专区":掌握不同年龄阶段的医健知识 全方位规划未来保健生活 体验健康3.0时代的点对点、个人化医健服务

踏入30岁后,随着生活习惯与环境因素,身体机能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退化。市民可以在"30、40、50"健康资讯光影隧道,一次看懂各年龄层的健康危机,及早为未来保健生活规划。此区亦设有富本地特色的LED灯金句墙饰,供市民打卡留念。

"健康元宇宙"获得免费专属健康英雄作品

为了让市民进一步体验"健康3.0"未来医健科技所带来的非凡乐趣,体验馆设有数码互动游戏。参加者只要于网上登记,便可以取得QR CODE,现场扫瞄并展开三大专区内的数码游戏之旅。参加者根据地图及指定路线,逐一完成数码游戏中所指派的任务,最终便可解锁隐藏场景"健康元宇宙",并可免费获得专属健康英雄作品一幅。作品所呈现的图案象征日常生活累积而来的健康大数据,让市民体验未来智慧医健科技如何令未来生活变得更精彩。

此外,作品可自动存放于由本地Web 3.0初创企业DTTD发布的手机钱包更是区块链游戏企业Animoca Brands支援的手机钱包,让当日参加者可于DTTD的手机应用程式轻松建立个人作品库,同时于手机平台上分享作品及获得最新资讯,率先获得新体验。作品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4. 健康主题市集及专家讲座

为了鼓励大家实践健康生活,建立良好习惯。One Bupa将联乘不同单位包括OATLY、谭仔云南米线、谭仔三哥米线、3M、Bricks、TRAILBLAZER、AERIS BY Robot、靓汤SOUPER等举办健康主题市集。此外,更会邀请多位专家举行健康工作坊及专题讲座,让大家获得齐全的健康资讯。

健康工作坊 (讲者及主题)

日期

时间

讲者简介

工作坊主题及内容

102

15:00 – 17:00

费咏琪小姐

念识有限公司创办人及董事

运用积木作创新思考、沟通及解难

109

15:00 – 17:00

香薰治疗师分享香薰治疗的知识及经验

专家讲座 (讲者及主题)

日期

时间

讲者简介

主题及内容

928

13:00- 13:30

梅康信先生

保柏香港董事总经理

医健科技生态的创新与发展

13:30-13:50

Mr. Chris Barford
Data & Analytics lead, Partner at EY HK Financial services Advisory

Mr. Brad Scheepers
APAC Data & Analytics Principal, AIA Group

Mr. Anthony Ng
Head of Strategy and Chief of Staff, Bupa Hong Kong

主持人
马兆铿先生
Director, Head of Business Development and Ecosystem, Livi Bank

医疗科技新动向:自我健康监测

13:50 – 14:20

林志文先生

ClinicOne行政总裁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与医疗科技

929

12:45-13:30

刘祉锋先生
绿惜地球创办人及总干事

Dr. Mark Watson
Senior Managing Director & Head of ESG Advisory, Asia Pacific Strategy and Communications

麦嘉晋先生
水耕细作创办人及行政总裁

主持人
Christel Escosa
Creative Consultant and Content DirectorCreative Consultant and Content Director, The New Moon

Future ready with "Climate Anxiety"

13:30 – 14:00

陈叡霆先生

Comedi Health Technology联合创办人及行政总裁

多元护理方案

15:00 – 15:30

罗国勇博士

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客席副教授

悬浮粒子对肺部健康的影响:哮喘及肺癌

930

13:00-13:30

周一医生

卓健医疗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医务总监

后疫症时期的精神健康与心理韧性

13:30 – 14:00

费咏琪小姐

念识有限公司创办人及董事

乐高认真玩提升企业健康

14:00 – 14:20

王任辉先生

保柏香港销售渠道及策略总监

职场的秘密能量机:员工健康福祉

14:20 – 14:40

葛立忻先生
眼舍联合创办人

一夜好眠

14:40-15:00

程敏女士

Complion Solutions 执行董事

员工健康为本的医健经济

15:00-15:30

罗国勇博士

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客席副教授

室内空气及臭氧对小朋友的健康影响

101

11:00-12:00

Jeremy Hung
Founder & Head of Film Programs

Matthew Leung
Head of Mentorship Program

Norawee Kaweepati
Student Artist

Anya Saha
Student Artist

电影制作与精神健康:从本港青少年角度探讨疫症的影响

15:00 – 15:45

成雅莉女士

凝心知友青年大使

我的精神健康倡议之路

103

13:00-13:30

林爵贤先生

腾讯云港澳台及国际业务部业务拓展总监

解构"健康3.0"云端科技

104

13:00-13:30

罗国勇博士

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客席副教授

从空气质素开始,建构人宠友善生活空间

13:30-14:00

王键基先生

OneDegree策略伙伴开发经理

宠物保险全接触

105

13:00 – 13:45

林璟毅先生
Checkout.com香港区销售主管

郑东彪先生
微信支付业务拓展助理总监

凌龙
Deputy Head of Business Development, Livi Bank

主持人
陈肇殷先生
保柏香港用户体验设计及管理主管

数码医保支付新体验

13:45 – 14:15

张家俊先征

DTTD 技术总监

新兴支付模式崛起:加密货币

106

13:00 – 13:20

翁毅康先生
ClinicOne
业务发展主管

招展如女士
相达生物科技总经理

梁立慧博士
倍灵科技行政总裁

主持人
刘宇扬医生
卓健医疗西医医务总监

医健转型:迈向个人化的时代

13:20 – 13:40

龚荣权先生
保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商务总监

郭彦麟先生
OneDegree联合创办人及行政总裁

Anthony Ng
Google HK

Michelle Chan
Co-Chair, InsurTech / AI & Big Data, FinTech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and Co-Founder & Managing Partner of The Phygital

保险与科技

107

13:00-14:00

龙文慧女士
谭仔国际集团首席营销及数码官

周僖敏女士
Animoca Brands战略合作总监

梁韵灵博士
保柏香港客户体验数码转型及业务增长总监

主持人
水嘉伟先生
Good Cause Digital 创办人及总监制

营销策略新视野

14:00-14:20

连炳坤先生

DTTD 共同创办人及行政总裁

电子钱包创作者与研发者的新时代

14:20-14:45

陈宇文先生

保柏香港总经理

跨越保险的医健未来

109

11:30-12:15

啊之女士

Coolminds凝心知友青年大使

创意艺术如何帮助年青人与他人连系

12:30-13:15

啊彼女士

Coolminds凝心知友青年大使

创意艺术如何帮助年青人与他人连系







 

健康3.0数码体验馆 

日期:

2022927日(二)至109日(日)

地点:

皇后大道中59-65号中环泛海大厦地下及1楼全层(旧TOPSHOP中环旗舰店)

 

1参加者打开活动网页并进行登记,以获取QR CODE展开数码游戏,每完成指定任务,即可自动累积健康积FUN,并迎接另一场数码游戏的挑战。

2所有现场装置仅供参加者体验,不可视作医疗建议,如对医疗或健康状况有任何疑问,请向合资格医疗专业人员或医疗保健服务提供者寻求专业建议。 

消息来源:One Bup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