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晨光开学季,未来总有光:这个夏天跟有温度的晨光一起遇见海洋

2022-09-26 08:00 3291

上海2022年9月26日 /美通社/ -- 回顾每年的开学时分,我们会发现各大品牌百家争鸣,只为在这个营销节点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作为陪伴一代代学生成长的国民文具品牌,晨光每年的开学季营销都会看点十足,"有温度的好文具"品牌形象逐渐深入人心。

当下新生代消费主力军有着不同以往的消费观,他们更加追求绿色环保、健康时尚的生活理念,有更强的意愿为可持续品牌和产品买单。基于对消费者的洞察,晨光本次开学季便将目光放在了濒危海洋动物身上,推出了"博物-濒危动物"海洋系列产品,以"晨光开学季节,未来总有光"为主题,进行了一系列有温度的营销动作。

以“晨光开学季,未来总有光”为主题,晨光2022年开学营销交出高分答卷
以“晨光开学季,未来总有光”为主题,晨光2022年开学营销交出高分答卷

 关爱濒危动物 开学新品温度感满满

近年,晨光持续关注"濒危动物"和"生物多样性"等热点话题,本次开学季新品"博物濒危动物"海洋系列,以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同书写未来为灵感来源,用充满科普知识感的"写实博物风"和年轻化的"二次元矢量风",为即将灭绝的海洋动物们发声。

2022年晨光推出开学新品濒危动物海洋系列,并亮相CCTV-1《大国品牌养成记》
2022年晨光推出开学新品濒危动物海洋系列,并亮相CCTV-1《大国品牌养成记》

该系列的材质以及设计也紧扣环保:PROFUTURE守护未来文具套装,包装套盒采用可循环的再生纸浆制作而成,具有良好的可降解性;其中的植物残渣中性笔,笔杆部分材质来自甘蔗、小麦、杉木等植物残渣,不同于传统塑料材质,不仅对废弃植物残渣合理利用,又部分可降解,有效降低碳排放;晨光按动款大容量中性笔大墨王,可以达到普通中性笔的3倍书写长度,也因此减少了不必要的塑料消耗……

笔杆部分材料来自甘蔗、小麦、杉木等的晨光植物残渣笔,相比传统塑料材质具有更好的降解性
笔杆部分材料来自甘蔗、小麦、杉木等的晨光植物残渣笔,相比传统塑料材质具有更好的降解性

通过这些绿色环保、品质安心的可持续产品和理念倡导,晨光希望向年轻消费人群传递正能量价值观,从一支笔做起身体力行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开启聚光行动,百城千店与消费者一起共赴未来

此次开学季,晨光3000家门店在8月14日共同开启了"聚光活动",百城千店以"海洋濒危动物形象"为主题进行店铺场景打造,将海洋搬进了陆地。这样不仅很好提升了门店形象,还吸引了很多小红书博主打卡分享。学生们走进其中,仿佛在探寻神秘的海底世界,挑选心仪的开学文具的同时,也能了解到许多相关海洋濒危动物的科普知识。

晨光开启百城千店聚光行动,吸引大量消费者打卡体验
晨光开启百城千店聚光行动,吸引大量消费者打卡体验

门店活动开启的同时,线上海洋知识科普小程序"蔚蓝大作战"也一并上线。用户前往门店即可免费扫码参与,通过打卡,答题,线下消费兑换饲料等方式进行养成,寓教于乐,进一步加强了消费者对于晨光此次聚光行动的认知,同时也向社会传递出晨光"有温度的好文具"品牌形象。

品牌年轻化,与Z世代建立情感共鸣

线下聚光行动火热开启,线上核心传播也紧跟其后,与往年晨光开学季的传统TVC不同,这次晨光紧抓Z时代的喜好,结合旗下虚拟偶像形象晨悠光,推出了主题曲《未来总有光》,并在B站同步上线了其MV,一经推出就点燃了"年轻+二次元"这类Z世代人群的热情。

晨光开学季推出二次元主题曲《未来总有光》,引发Z世代消费者共鸣
晨光开学季推出二次元主题曲《未来总有光》,引发Z世代消费者共鸣

通过虚拟偶像这个Z时代新产物的加持,《未来总有光》上线后引发了不少虚拟主播Vtuber翻唱,让不少粉丝发出了"三厨狂喜"的惊叹随之而来的更是由二次元到三次元的破壁传播。B站音乐区达人用琵琶,钢琴,二胡等乐器对主题曲进行二创演奏,不仅为话题热度锦上添花,也激发了更多潜在消费者互动。

无论是推出绿色环保的濒危动物新品,开启百城千店的聚光行动,还是玩出更懂年轻人的花式营销,今年开学季的种种创新,都体现出了晨光对于年轻用户群体喜好的洞察和尊重。从用户需求出发,做出真正"懂我"的产品和内容玩法,从而引发消费者强烈的情感共鸣,晨光真正做到了"有温度的好文具"期待未来带给消费者更多惊喜

 

消息来源:晨光文具
相关股票:
Shanghai:60389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