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再次入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晨光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

2022-08-05 18:55 12745

上海2022年8月5日 /美通社/ -- 绿色发展,产业升级,设计先行。2022年8月5日,以"引领设计未来 驱动绿色制造"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武汉拉开帷幕,全面展现我国近年来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及成果。作为深受国人喜爱的文具品牌,晨光今年再次入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并在本次博览会展出一系列创新设计、有温度的好文具。

晨光携一系列设计创新、有温度的好文具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
晨光携一系列设计创新、有温度的好文具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

自创立以来,晨光始终秉承着"一米宽挖到一万米深"的态度,每年投入超1亿人民币用于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目前专利超800项;中国制笔工业基地、中国制笔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中国轻工业制笔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均落户晨光。晨光今年再次入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又一次彰显了文具龙头企业全国领先的工业设计能力及发展水平。

晨光再次入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彰显文具龙头企业领先的工业设计能力
晨光再次入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彰显文具龙头企业领先的工业设计能力

关爱濒危动物 践行绿色可持续理念

作为一家有温度、负责任的企业,晨光从创立之初就把可持续发展融入了自身DNA。作为中国文具行业首个发布ESG报告的上市企业,晨光致力于成为环境友好和社会友好的企业,书写可持续的商业未来。

在刚刚闭幕的第二届消博会上,晨光作为新成员加入"全球可持续消费倡议",并作出承诺: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做有温度的好文具。到2025年实现部分关键原材料可持续选择,100%关键供应商满足晨光ESG准则。晨光希望通过自身行动和努力带动上下游,引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晨光持续关注"濒危动物"和"生物多样性"等热点话题,本次展会亮相的晨光秋季开学新品"博物-濒危动物"海洋系列,以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同书写未来为灵感来源,用充满科普知识感的"写实博物风"和年轻化的"二次元矢量风",为即将灭绝的海洋动物们发声。

不止停留在概念,该系列的材质及设计也紧扣环保:PROFUTURE守护未来文具套装,包装套盒采用可循环的再生纸浆制作而成,具有良好的可降解性;其中的植物残渣中性笔,笔杆部分材质来自甘蔗、小麦、杉木等植物残渣,不同于传统塑料材质,不仅对废弃植物残渣合理利用,又部分可降解,有效降低碳排放;晨光按动款大容量中性笔大墨王,可以达到普通中性笔的3倍书写长度,也因此减少了不必要的塑料消耗……

本次展会,晨光带来2022秋季开学新品“博物-濒危动物”海洋系列
本次展会,晨光带来2022秋季开学新品“博物-濒危动物”海洋系列

未来,晨光希望通过研发更多新技术新材料,引领行业提升化学品安全标准,开发更多更好的可持续产品并提升传播力度,不断完善可持续供应链、赋能员工和社区等,持续推动可持续发展落地,向世界展示了作为中国品牌的责任与担当。

专注消费需求  追求更舒适的书写体验 

自创立以来,晨光始终陪伴莘莘学子成长,聚焦书写体验,以消费者为中心,每年推出上千款产品来满足消费者书写需求。展会现场,晨光带来诸多创新设计的舒适书写产品,如磁悬浮中性笔、微笑360小毛刷、优品系列等。

晨光带来一系列舒适书写的明星产品,不断满足消费者的书写需求
晨光带来一系列舒适书写的明星产品,不断满足消费者的书写需求

 

工信部一级巡视员于晓东视察晨光展台并给予肯定
工信部一级巡视员于晓东视察晨光展台并给予肯定

其中的明星产品磁悬浮中性笔,首创性在笔握处加入磁力缓冲装置,运用"同极相斥"的原理,从而缓解书写压力,并凭此创新设计斩获2021德国iF设计奖。此外,微笑360小毛刷中性笔采用360度硅胶软毛刷护套,减压按摩防手汗,有效舒缓指尖压力,预防中指茧,堪称学生党们的刷题考试神器。晨光优品系列,不断探索书写技术的黑科技,致力于美学与功能的完美融合,已成为文具圈的种草爆品。每一次产品创新背后,都代表了晨光"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匠心和精益求精。

从文具到文创生活 始终用温度感打动用户

在当下年轻消费者眼中,好文具不仅要好用、好看,更要有内容、有态度、有温度。基于用户洞察,晨光不断推出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文创产品,为传统文具注入更多新的内容和可能性,始终坚持用温度感打动消费者。

本次展会晨光带来的公益系列"晨星的孩子",这些颜色丰富的作品,源于自闭症儿童的优秀创意画作,展示了孩子们炽热的内心情感,晨光经过二次设计包装成为公益文创产品,并希望将这份温暖传达给更多的人。

晨光公益系列“晨星的孩子”源自自闭症儿童优秀画作,呼吁更多人传递温暖
晨光公益系列“晨星的孩子”源自自闭症儿童优秀画作,呼吁更多人传递温暖

此外,为满足年轻消费者对国风不断高涨的审美追求,晨光将中国古典美学融合在产品中,推出了一系列具有中国风的产品,比如携手故宫文化推出的文具界"备战法宝"之金榜题名系列文具套装,联名《中国传统色》系列图书推出的国风系列手绘笔等。晨光将"国潮"文创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提升了年轻一代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此外,晨光今年携手央视《大国品牌》,正式加入"国家品牌队",故事片《你相信光吗》近日也在CCTV-1热映并引发关注,向世界讲述中国文具故事。30多年来,晨光始终坚持"一米宽挖到一万米深"的态度,以消费者为中心,在产品上精益求精,专注做一支中国好笔。如今,晨光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文具制造商之一,也是消费者认可的"国货之光"。此外,晨光今年再次荣获世界品牌实验室颁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称号,夯实行业领军者地位,品牌实力获国际认可。

"晨光30年余来陪伴了一代代人成长,坚持做有温度的好文具,用创新设计及产品为消费者带来对生活的美好体验,"晨光总裁陈湖雄先生表示,"未来,晨光将继续以消费者为中心,提供更多样化的购买选择,从文具到文创生活不断前进。"

消息来源:晨光文具
相关股票:
Shanghai:60389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