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消除暴力侵害妇女和女童行为:号召社会关注,呼吁资金支持

联合国“聚光灯倡议”
2022-09-23 08:00 2384

"聚光灯倡议(Spotlight Initiative  "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全球亟需开展一场前所未有的行动支持性别平等。该研究还阐述了这一行动的潜在影响。

纽约2022年9月23日 /美通社/ -- 联合国"聚光灯倡议"一项最新研究表明, 15岁及以上的妇女和女童中有三分之一遭受过人身伤害或性暴力[1]。 "聚光灯倡议(Spotlight Initiative )"是联合国发起、欧盟主要出资支持的一项全球倡议。该倡议发表了题为《投资的紧迫性(Imperative to Invest)》的报告。报告由达尔伯格咨询公司(Dalberg Advisors)完成,其中大量证据表明,暴力侵害妇女和女童的代价是由全社会共同承担的。然而,这一议题正面临资金不足的问题 -- 仅获得0.5%的官方发展援助和慈善资金。"聚光灯倡议"致力于在2030年前消除一切暴力侵害妇女和女童的行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更安全的社会,"聚光灯倡议"正积极与各国政府、民间社会组织、宗教领袖和其他合作伙伴展开合作。

报告《投资的紧迫性》首次汇集相关证据

"聚光灯倡议"致力于全面消除一切暴力侵害妇女和女童的行为。研究报告《投资的紧迫性》对该倡议模式的潜在影响进行了评估,并阐述了其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可能产生的作用。

"聚光灯倡议"通过以民间组织为中心的方式全面应对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有助于减少暴力、促进和平与稳定。目前,"聚光灯倡议" 在超过25个国家积极开展活动,有望实现的目标包括:

  • 到2025年,有效阻止2100万妇女和女童遭受暴力侵害
  • 加大对施暴者的责任追究,为受害者提供更多优质的支持性服务
  • 每天挽救2名妇女和女童的生命;到2025年,挽救14万儿童的生命
  • 每天帮助2500名妇女和女童免受人身伤害,每天预防320名妇女出现严重的心理障碍
  • 减少冲突升级,促进和平与稳定

"聚光灯倡议(Spotlight Initiative )" 致力于全面消除一切暴力侵害妇女和女童的行为

暴力侵害妇女和女童行为是当今世界上最普遍、最持久和最具破坏性的人权侵犯行为之一。全球有7亿至7.5亿名(即三分之一)(在世)妇女和女童遭受过暴力侵害。每年,全球被报道的杀戮女性者多达5万名[2]

暴力侵害妇女和女童行为还常常被当作棘手的问题。全球发展部门的议程往往涉及卫生、教育或农业等具体领域,而消除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似乎不被列入优先事项。即便性别暴力和这些优先发展的领域之间会相互产生影响,(旨在消除侵害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的行动)却只得到了0.5%的官方发展援助和慈善资金。

基于性别的暴力行为与其他议题相互关联,并对全球若干优先议题(比如卫生、教育和经济繁荣)产生影响。尽管此类暴力不为最广大人群所知,也较少被讨论,但它与当代重大挑战 -- 不平等、战争和不稳定 -- 有着深刻的联系。减少和消除暴力侵害妇女和女童行为可以振奋整个社会,并对世界各地的人们产生积极影响。

 "聚光灯倡议"技术负责人艾琳·肯尼(Erin Kenny)表示:"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无处不在。它影响着各行各业的每一个人。‘聚光灯倡议'相信,通过投资那些最接近问题本身、最具备社区可信度的基层(妇女)组织,我们可以带来改变。"

消除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更安全、更强大的社会

暴力侵害妇女和女童行为给人民和国家造成的巨大经济代价难以估量。严重的家庭暴力降低了就业女性人数,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女性获得技能和教育的机会,导致公共投资的削减。由于性别暴力和工作机会丧失的直接成本,暴力侵害可以使一位女性损失超过30%的潜在收入,造成全球每年损失至少2%的GDP(即全球每年1.7万亿美元)-- 相当于100个国家的GDP总和。

"聚光灯倡议"致力于阻止暴力行为,这将有助于减轻暴力带给社会的负担。消除暴力侵害妇女和女童行为还将鼓励人们充分发挥潜力,利于整个社会的进步,帮助实现:

  • 到2025年,帮助100多万女童继续学业
  • 每年增加4300万个生产天数
  • 为9000万儿童树立性别关系平等的榜样

达尔伯格性别平等实践Dalberg Gender Equity Practice联合负责人和报告合著者Shruthi Jayaram表示:"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认为,暴力侵害妇女和女童行为是一个小范围内发生的棘手问题。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事实并非如此。研究结果证实并强调了领导人、倡导者和基层组织几十年来都了解的事实,即侵害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是可以阻止、能够解决的,这有助于在今天、在未来建立一个更加和平和繁荣的社会。我们希望这份报告对该议题的量化说明能够推动关于暴力侵害妇女和女童的讨论,激发更多的公共和慈善资助,支持相关行动,从而消除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侵害。"

当前在资金相对不足的情况下,"聚光灯倡议"仍能取得巨大进展:只需将明年全球发展支出的0.25%用于消除暴力侵害妇女和女童行为,就相当于资助了另一项"聚光灯倡议"。未来的投资可以在"聚光灯倡议"及其合作伙伴建立的基础上进一步展开。

艾琳·肯尼(Erin Kenny)解释道:"我们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只有当地方组织有平台、空间和资金来发挥领导作用时,我们才能实现目标。为了继续支持这些基层组织,履行我们消除侵害妇女和女童暴力行为的使命,我们呼吁新的捐赠者加入进来。我们相信,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 我们已然收获了来之不易的成果;在此基础上,我们将再接再厉,创造持久的变革。"

[1]   来自世界卫生组织为针对妇女暴力行为的估算执行摘要和数据机构间工作组(2021年)的报告。上述数字包括妇女和女童在其一生中至少遭受过一次人身和/或性亲密伴侣的暴力或来自非伴侣的性暴力。性骚扰不包括在内。

[2]  报道数据可能远少于真实情况。

消息来源:联合国“聚光灯倡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