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超六成消费者青睐“新汉服” 十三余以马面裙新主张弘扬中华美学

十三余
2022-09-22 14:29 3341

上海2022年9月22日 /美通社/ -- 随着中国文化自信的全面提升,“国风文化”迅速崛起,汉服作为代表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服饰风格广受喜爱。作为汉服头部品牌,十三余在品牌成立六周年之际发布马面裙主张视频,带领行业以更具先锋创新性、大众开放性和情境多元性的“新汉服”,来推动汉服全民化和现代化。

 “马面裙 穿了才是我们的”,十三余希望可以通过这一观点,呼吁更多年轻人穿上马面裙,在日常生活中融入传统华服之美,以坚定的文化自信,身体力行地传承中华千年的文化积淀。

十三余在品牌成立六周年之际发布马面裙主张视频
十三余在品牌成立六周年之际发布马面裙主张视频

十三余以“新汉服”呼应年轻一代需求

随着传统文化日益受到大众关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表达了对汉服的喜爱。《2022淘宝天猫服饰行业趋势白皮书》显示,“通勤汉元素”风格受到18-34岁各年龄层女性青睐,她们热衷于传统文化,也追求亲子古风穿搭。艾瑞咨询的最新汉服消费者调研报告亦指出,93%的消费者“准备增加购买”或者“愿意优先考虑”融合民族文化的商品;而在这些消费者之中,94%的受访者表示可以接受国风设计带来的溢价。

然而对于传统汉服,68.7%和40.8%的消费者表示,“穿着场景太少”和“穿脱不便”等原因让他们对汉服的实用性产生了顾虑。由此,中国浪漫新汉服品牌十三余提出“新汉服”概念,从而推动汉服全民化和现代化。新汉服,也称为现代汉服,是来源于汉民族传统经典服饰形制并保留其典型特征,且结合当下大众的多元穿着情境和时尚美学加以创新的汉服体系。不论是婚礼、成人礼,还是商务宴会和拜访,甚至日常通勤和逛街购物,新汉服都能融入其中。

更具先锋创新性、大众开放性和情境多元性的“新汉服”,正契合了当今年轻群体的市场需求。艾瑞咨询调研亦表明,有超过六成的消费者表示,因为“更符合日常穿衣习惯”和“更多的穿着场合”而青睐“新汉服”。而在新汉服诸多形制中,马面裙因其纹样丰富、搭配度高等特点成为新汉服的标志性穿搭单品。

在新汉服拥抱新一代青年、传统文化焕发新生之际,十三余应运发出主张:“马面裙 穿了才是我们的”,呼吁新一代青年穿上马面裙,以日常穿着彰显华服之美,以主动使用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中国浪漫的新时代内涵:

十三余马面裙主张(节选)

那就穿上马面裙吧
不仅是因为它的文化和历史
你会穿上它
因为它是一条好看、好穿的裙子
你穿上它
只因为你今天的穿搭恰好需要这条裙子
穿上它
便扬起一面飞舞的旗帜
让新的中国审美潮流 重新开始
穿了 才是我们的

经典藏品、热门IP、国乐复兴……十三余新品引领国风美学守正创新

在发出马面裙主张之余,十三余也与山东博物馆、热门手游王者荣耀和国乐大师方锦龙等各方合作推出了一系列马面裙新品,结合品牌成立六周年“踏歌行”的主题,以秉承传统文化的创新设计呈现了新汉服的具体内涵。

为了致敬传统汉服经典之作“白色暗花纱绣花鸟纹裙”,十三余与山东博物馆合作推出了【美哉】花鸟纹马面裙,基于山东博物馆长期开展的《美哉华服》青少年系列教育课程,以济南稼轩学校学生的课程作品为灵感再创造,让经典藏品走入日常穿搭。

【美哉】花鸟纹马面裙选用真丝混纺面料,质地柔滑而又微带筋骨。交错蔓延的暗纹之上,刺绣飞鸟穿梭花丛,山石小桥细节精致。特殊针法和金属丝线的加入,也使花卉与鸟更加栩栩如生。

此外,结合踏歌行的历史色彩,十三余携手王者荣耀,以游戏中的热门皮肤“小乔-音你心动”和“杨玉环-寅虎·心曲”为灵感,推出具有青春感和现代感的短款汉服套装,以传统经典碰撞当代潮流。其中,【音你心动】针织吊带短裙套装结合了主腰与马面元素,以拼接裙摆和腰间刺绣皮革金属链条彰显少女个性。琴键与鱼形音符穿梭刺绣流云团花之中,细节处流露国风美感。

【寅虎·心曲】联名卫衣套装则是以白紫撞色呈现现代国风的新颖感。假两件卫衣层次丰富,反面珍珠绒亲肤温暖。胸前印花融入佛山铜凿剪纸风格与虎头琴元素武器,可拆卸飘片腰带凸显个性。搭配绒感磨毛仿马面短裙,酷飒感扑面而来。

国乐大师方锦龙X十三余联名系列汉服,则起源于一段传统文化失而复得的故事:琵琶是中国传统弹拨乐器之一,唐朝宫廷还曾把一把螺钿紫檀五弦琵琶作为礼物,送给了日本圣武天皇,至今仍被列为日本十大唐传国宝之首。此后唐末的战火烧毁了五弦之音,使其成为“绝响”,令人痛心。

国乐大师方锦龙成功复原并改良了失传千年的唐代螺钿紫檀五弦琵琶,再现失传天籁之音。十三余此次推出方锦龙联名系列汉服,不仅意在致敬国乐,更希望可以使传统华服如五弦琵琶一般迎来新的发展。

其中【琵琶忆】马面裙套装也格外亮眼吸睛。这一套装整体基于唐代螺钿紫檀五弦琵琶的精美工艺结构而设计,色彩与纹样均与琵琶相呼应,仿佛是沉睡千年的琵琶幻化的精灵,袅袅聘婷。马面裙整体铺以木色与红棕色系的晕染,其间伴有五弦琵琶纹样,古韵盎然;马面裙腰间配以琵琶挂饰,更显细节精致。

传承华服六载 十三余携合作伙伴展望汉服未来

从2016年成立至今的六年间,十三余始终践行着“让中国文化融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的使命,身体力行地弘扬汉服文化,让诸多年轻人买到了“人生第一套汉服”。十三余迅速成长发展,在现代汉服原创设计、制造工艺、柔性供应链系统等多方面不断突破创新,和知名IP跨界联名,并和艺术家合作共创,成长为汉服现代化和全民化的先行者。2021年,十三余年销售额达到3亿,名列淘宝天猫汉服店铺TOP1,以市场选择证明了自身的品牌实力和行业地位。

在品牌成立六周年的里程碑时刻,十三余更升级品牌形象,提出“中国浪漫新汉服”全新定位,以更鲜明的姿态守正创新,引领新汉服全民化和现代化进程。

消息来源:十三余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