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洲葡萄酒大使掌握了欧洲优质葡萄酒的秘密

2022-09-20 09:00 3249

香港2022年9月20日 /美通社/ -- 欧洲葡萄酒大使(EUWINA)活动将在中国大陆、新加坡、韩国和台湾举行,旨在推广带原产地命名保护(PDO)和地理标志保护(PGI)标签的葡萄酒。

在此次欧洲葡萄酒大使推广活动中,Interprofessional Wine Council D.O. La Mancha、威尼托葡萄酒产区联合会(U.VI.VE.)及希腊国家葡萄和葡萄酒跨专业组织(National Interprofessional Organization of Vine and Wine of Greece)将分别作为西班牙、意大利和希腊的组织代表开展合作。

该项目由欧盟资助,将在未来三年内(2022年至2024年)在中国大陆、新加坡、韩国和台湾市场开展推广活动。

该活动将侧重于提高对质量政策和欧洲标准的敏感性,提高人们对可持续性、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特殊性等核心概念的理解和敏感性,最终利用对葡萄酒生产商的高质量的认可,进一步提高欧洲和地中海产品的总体质量形象。

欧洲葡萄酒大使活动将主要面向进口商、分销商、餐饮与酒店业、侍酒师和媒体开展宣传项目和大师班,旨在向他们介绍和宣传欧盟的高质量生产方法,以及PDO和PGI方面的欧盟质量认证。

原产地命名保护(PDO)承认并证明了产品的差异化质量,这是由于因原材料生产的地理环境、产品生产以及所涉及的人为因素的影响,而导致其自身产生了鲜明的特征。同时,地理标志保护(PGI)强调特定的地理区域与产品名称之间的关系,即某一特定品质、声誉或其他特征基本上归因于其地理来源。

了解我们的3大受益者

拉曼恰法定产区是西班牙的葡萄酒法定产区(DOP),其葡萄种植面积超过19万公顷,是世界上最大的连续葡萄种植区。它位于西班牙中部的卡斯蒂利亚-拉曼恰自治区。拉曼恰拥有丰富的葡萄种植传统,再加上特有的地质、地理和气候因素,使其成为理想的优质葡萄产区,因此得以酿造出具有独特细微差别的精品葡萄酒。如今,拉曼恰的葡萄酒已成为世界上口感最细腻、最知名的葡萄酒之一,在西班牙各地销售的同时也出口到世界五大洲,卡斯蒂利亚-拉曼恰也因此成为西班牙葡萄酒出口量最大的自治区。

威尼托葡萄酒产区联合会(U.VI.VE.)成立于三十年前,几乎涵盖了该地区所有的Consorzi di Tutela(葡萄酒保护协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该组织做出的前瞻性决定已经产生了效果。U.VI.VE.的主要职责是代表威尼托的法定产区(DOC)葡萄酒行业。通过该联合会,该组织对威尼托DOC和优质法定产区(DOCG)葡萄酒生产和营销的重要监测和控制活动进行协调,目的也是为了打击影响原产地名称和联盟品牌的欺诈和滥用行为。保护措施包括保证可追溯性和使用传统酿酒方法。严格的控制措施涵盖从葡萄园到店铺上架的整个葡萄酒生产链中的每个环节。

希腊国家葡萄和葡萄酒跨专业组织。希腊可以说是世界上葡萄酒历史最为悠久的国家之一,自古以来,葡萄酒一直是希腊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腊可能不是第一个生产葡萄酒的国家,但其葡萄酒文化在古希腊时期得到了长足发展,涵盖葡萄种植、生产、立法、贸易以及葡萄酒品鉴艺术等方方面面。尽管历史悠久,但希腊的葡萄酒仅凭自身的品质就可以为自己宣传,而不是依靠过去的辉煌。在过去的三十年,希腊葡萄酒生产领域发生了一系列变革,已将相对传统的农业转变为当今葡萄酒行业的尖端代表。希腊葡萄酒生产商在员工、培训、相关知识和技术方面大量投资,开启了漫长的学习之旅。

消息来源:EUWIN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