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温度点亮美好生活 晨光亮相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WDCC

2022-09-19 15:35 4225

上海2022年9月19日 /美通社/ -- 设计是驱动创新的关键引擎,也是城市的生命力所在。上海于2010年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定名为"设计之都"。2022年9月15日至18日,以"设计无界,相融共生"为主题,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WDCC)于黄浦滨江顺利举办,旨在打造国际一流的设计领域合作交流盛会。

2022年1月,《上海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的若干意见》中指出,上海将以设计点亮民众美好生活,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时尚设计引领消费。作为扎根上海的国民文具品牌,晨光以"有温度的好文具,设计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以"大国晨光""未来有光""国际多元"三大展示篇章,携一系列创新设计产品亮相本届展会。

整个晨光展台,如同一个放大的文具盒呈现在观众面前,置身其中,一步一景看点十足,丰富有趣的产品及沉浸式场景体验,让人不禁感叹:晨光变得不一样了,文具文创也能如此有温度、有内容!

以“有温度的好文具,设计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晨光亮相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WDCC
以“有温度的好文具,设计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晨光亮相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WDCC

大国晨光,坚持做一支中国好笔

自创立以来,晨光秉承着"一米宽挖到一万米深"的态度,攻克笔头油墨核心技术,不断打磨生产工艺,严控产品品质,坚持做一支中国人自己的好笔,造国货骄傲。每年投入超1亿人民币用于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目前晨光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文具制造商之一,专利超900项,产品设计包揽国际四大工业设计大奖 -- 德国 iF 奖、红点奖,日本 G-mark,以及美国 IDEA奖。

以消费者为中心,晨光基于大数据背后的消费痛点洞察,每年推出上千款产品满足不同消费需求,陪伴莘莘学子成长。展会现场,晨光带来诸多创新设计产品,如磁悬浮中性笔、优握系列、K35二十周年礼盒、微笑360小毛刷、高密度、小分贝等优秀代表。

晨光展台C位是一支巨大的磁悬浮中性笔装置,独特的"磁悬浮"黑科技设计吸引在场观众驻足观赏。它首创性在笔握处加入磁力缓冲装置,运用"同极相斥"的原理,从而缓解书写压力并保护笔头,并凭此创新设计斩获2021德国iF设计奖。

一支晨光磁悬浮中性笔代表了上海制造背后的科技感和温度感
一支晨光磁悬浮中性笔代表了上海制造背后的科技感和温度感

另外,晨光优握系列同样引起现场众多关注。通过前期对初学写字的儿童人群的大量调研,晨光发现他们特别需要一款正姿产品来帮助矫正其不正确的握笔姿势,并联合同济大学共同研发推出优握系列,让孩子从握笔写字开始,即养成正确的书写习惯。这款优握系列作为晨光产学研合作的优秀产品代表之一,与本次展会"以人为本,设计无界"的理念也十分契合。

展台的另一侧,其他众多"书写神器"映入眼帘。如采用360度硅胶软毛刷护套的微笑360小毛刷中性笔,减压按摩防手汗,堪称学生党们的刷题考试神器;采用汽车领域的三倍高密度材料,手感刚刚好的高密度中性笔;采用独家静音设计,拒绝考场按动噪音的小分贝中性笔等。

为解决消费者痛点,晨光推出一系列书写神器来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
为解决消费者痛点,晨光推出一系列书写神器来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

本次展会,晨光还为观众带来K-35二十周年酷黑纪念版礼盒。2002年,晨光推出中国第一支按动式中性笔K-35 ,经历千万消费者的选择,20年沉淀,K-35已成为人手N支,累计卖出超十亿支的国民好笔。整个礼盒采用晨光logo国际黑元素,搭配K-35经典的笔身外观设计,传递出一种永不过时的极简态度,更是致敬其"始于专注,归于经典"的畅销传奇。

未来有光,书写可持续的商业未来

根据2021中国可持续消费报告,"双碳'目标和低碳发展理念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低碳、可持续消费也正在成为更多人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选择。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双碳'战略,2022年上海出台了促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等三个行动方案。

作为一家有温度、负责任的上海企业,晨光从创立之初就把可持续发展融入了自身DNA,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中国文具行业首个发布ESG报告的上市企业,晨光致力于成为环境友好和社会友好的企业,书写可持续的商业未来。在第二届消博会上,晨光作为新成员加入"全球可持续消费倡议",并作出承诺: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做有温度的好文具。

近年来,晨光持续关注保护动物多样性、自闭症儿童健康成长等社会话题,为传统文具注入更多新的内容和可持续设计,坚持用温度感打动消费者。

比如,晨光本次展出的秋季开学新品"博物-濒危动物"海洋系列,以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同书写未来为灵感来源,将濒危海洋动物形象融入产品设计,呼吁更多人保护环境。该系列的材质及设计也紧扣环保,PROFUTURE守护未来套装,包装套盒采用可循环的再生纸浆制作而成,具有良好的可降解性;其中的植物残渣中性笔,笔杆部分材质来自甘蔗、小麦、杉木等植物残渣,按动款大容量中性笔大墨王,可以达到普通中性笔的3倍书写长度,也因此减少了不必要的塑料消耗……

2022年晨光秋季开学新品“濒危动物”海洋系列,呼吁消费者关爱生物多样性等问题
2022年晨光秋季开学新品“濒危动物”海洋系列,呼吁消费者关爱生物多样性等问题

晨光还带来公益系列产品"晨星的孩子",这些颜色丰富的作品,源于自闭症儿童的优秀创意画作,展示了孩子们炽热的内心情感,晨光经过二次设计包装成为公益文创产品,并希望将这份温暖传达给更多的人。

国际多元,以设计力相融共生

成长于上海这一"海派"城市土壤中的晨光,近年来持续注重国际化、多元化的全维度发展,通过携手国际知名IP、旗下国际新成员等赋能产品及品牌,彰显国际化设计力,更促进了东西方文化通过设计之力逐步"相融共生"。

近年来,晨光和国际众多知名IP合作,如卡斯波和丽萨、米菲、航海王等,推出一系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文创产品。展会现场,晨光携法式浪漫情怀IP"卡斯波和丽萨"推出的高颜值文创新品"柠好萌"系列格外引人注目,以法国海边小镇芒顿"柠檬节"为设计灵感,清新的灿黄和活力的果绿跃然眼前,透着一整个柠檬味夏天的清爽和秋收的期许,搭配晨光高品质文具产品,记录美好酸甜的柠"萌"世界。此系列还亮相于同期举办的WDCC海外巴黎展,在巴黎市中心约瑟夫艺廊中展现不一样的国货文具品牌风采,传递中国品牌 X 法国设计的时尚理念及优雅、浪漫的法式生活艺术态度。

WDCC2022现场,晨光展出旗下以色列设计品牌“Peleg Design”及IP合作款“卡斯波和丽萨”柠好萌系列
WDCC2022现场,晨光展出旗下以色列设计品牌“Peleg Design”及IP合作款“卡斯波和丽萨”柠好萌系列

2020年,晨光于第三届进博会宣布收购以色列设计品牌"Peleg Design",并设立全球设计中心以色列工作室,以跨文化设计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展会现场,Peleg Design带来一系列创意产品,如可随意凹造型、减压治愈的明星产品Florino人偶形多变花瓶;融入经典以色列元素的六芒星中性笔,搭配高密度材料,手感刚刚好。这些产品创新并富有美学设计、高度实用性,更满足了消费者追求精致、别具一格的美好生活需求。

有温度的好文具 不断迈向世界级晨光

2018年,上海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率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指出,上海将全力打响"四大品牌",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等,提升上海品牌的国际认知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作为在上海成长起来的国民文具品牌,晨光30余年来深耕文具行业,坚持打造有温度的中国好文具,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的文具制造商之一,产品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合作伙伴遍及全球。过去十余年,晨光始终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持续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助力上海"四大品牌"建设。

2021年,晨光开启新一年五年战略规划,强调"以消费者为中心",以数字化助推品牌建设,荣获世界品牌实验室颁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及"中国品牌年度大奖文具NO.1"称号,品牌实力获国际认可,2022年携手央视《大国品牌》,正式加入"国家品牌队"。晨光正在开创一条中国文具的创新之路,完成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华丽蜕变,不断迈向世界级。

打响"四大品牌",推动世界设计之都建设,未来上海将全面推动设计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民高品质生活、城市高效能治理。"作为上海制造品牌代表之一,晨光很荣幸参与到首届WDCC中,让大家看到小小一支笔背后蕴含的'中国芯'科技、用户洞察力及富有创新巧思的设计力,"晨光总裁陈湖雄先生表示,"今后晨光将继续以消费者为中心,坚持用有温度的好文具点亮美好生活,从文具到文创生活不断前进,并为上海'四大品牌'、世界一流'设计之都'的建设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晨光文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