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鉴势而长 IAI传鉴国际创意节成功举办

IAI国际广告奖
2022-09-14 10:37 3877

北京2022年9月14日 /美通社/ -- 9月7日至8日,"2022 IAI 传鉴国际创意节"在北京隆重举行,数百位业界知名品牌主与媒体、广告行业代表参会交流。国家广告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分众传媒、网易新闻·态度营销、知乎、京东物流、小红书、南讯、妈妈网、易平方、快手磁力引擎、七彩云南·古滇名城®、维达薇尔、华铁传媒、碧莲盛、圣旦集团、昀鼎传媒、雀巢、何干酒业、智度股份、云账户、等媒体营销、品牌企业、广告公司带来商界最新洞察,多方共同探讨市场与品牌营销最新态势和前沿趋势。IAI传鉴国际广告奖主席,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丁俊杰对本届创意节主题"鉴势而长"做了深度阐释。

 01后疫情影响下的消费新趋势

经历新冠疫情,以及技术的不断迭代,消费习惯发生了很大变化,如线上流量的不断增多,人们居家办公的现实以及未来趋势,手机购物的繁荣,线上购物的熟练和各个软件之间的融会贯通,互联网使全球营销成为可能,而且是趋势。

如何实现产品与用户的双向奔赴,让消费者看了就想买,就能买,是企业营销考量的重要基础。大平台的数据分析能力在营销中十分重要,同时也应根据各个品牌的行业特性,创新玩法。不同的媒体和广告公司也提供了不同的特长和突破口。消费新趋势让营销更新迭代:互联网与跨场景的结合,产品与消费的直接打通、Z世代的品牌营销态度、品牌信仰培育、私域流量的扩充和变现、元宇宙营销的结合与运用,准确而快速地投递产品、占领渠道,人工智能的运用等等。

02重磅发布—2023营销趋势报告

新态势下广告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看2023营销趋势报告出炉。著名营销专家肖明超讲解后疫情时期的营销趋势。趋势一,发现不凡,品牌需要找到多元角度的叙事和表达。趋势二,感官慰藉。趋势三,心域构建,将公域流量和私域流量转化为"心域流量"。趋势四,内容破茧。趋势五,虚实无界。趋势六,国风常青。趋势七,跨界无限。趋势八,品牌定力。

03前沿智慧——元宇宙营销研讨

本届创意节智度股份总经理陈志峰提出,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和应用,元宇宙不再仅仅是一个营销概念,而是真实的传播渠道和内容载体,改变着用户和品牌间的互动方式和路径。

未来增长在哪里,从各种硬件设备各种系统来讲,可能元宇宙是一个显性可摸的到的未来。一个沉浸式的虚拟环境会给这个世界带来很多的可能性。元宇宙是未来有非常大的空间,只不过目前场景还模糊化的状态。理性看待元宇宙,独木不成林,运用是王道。

 04论坛精彩观点

  • 洞悉形势 掌控未来
    分众传媒集团专业合伙人陈鹏分析当下形势,要看远、做好新形势下的准备。第一,人口总量下滑使得人均消费能力不断上升。未来国产品牌全面升级是我们第二个机会。第三,产品消费转向服务消费。第四个是新型城镇化,消费会向上线市场集中。
  • 大平台 巧利用
    从购物分享的PDF到种草经济平台,好的产品沉淀、链接用户需求并且平等地与用户交流。未来,广告人需要捕捉消费新趋势,洞察品牌发展可能。小红书的摩卡表示。知乎演讲嘉宾桂阳提出不确定的营销环境,面对各种各样的挑战,需要找到关键性的问题,或者找准问题背后的问题。知乎是问答的平台,而一切问题都源自于用户的需求,解决它才有可能带来收益的增量。

    京东物流通过包装定制的形式,实现产品包装、电商包装与物流包装为一体,一次包装解决三个问题。这样不仅为牌主减少了包装的成本,同时增加了广告效果。品牌要多与平台进行协作,构建全域、全链路的数字运营体系,以切准痛点的内容去触达消费者,塑造和加强品牌资产。南讯股份表示。

    网易传媒带来了内容玩家如何玩转品牌资产增长的专场。互联网进入存量竞争,影响用户的心智成为关键所在。只有与用户心智共振,才能实现与一代人共生共长的长尾愿景。快手磁力引擎介绍了以"新市井达人"作为营销催化剂,携手品牌实现"流量-内容-生意"的深度生态布局。妈妈网作为母婴行业的领军品牌,提出在纷繁复杂的媒介环境中,做真正符合新生代妈妈新效率育儿需求的品牌和内容生产,助推母婴家庭消费增长破圈。


  • 旅游业的发展在哪里?
    IAI国际旅游奖邀请了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他对旅游业这四十年来的发展做了简单梳理,提出我们的旅游营销需要精准定位、系统工程、科学系统和坚定一致的目的地旅游文件营销。"我非常赞赏和感谢IAI把旅游营销纳入总体布局,希望旅游营销和旅游产业规模相匹配,能够走上科学系统、可持续发展的轨道。"同时文旅行业的七彩云南·古滇名城®作为文旅品牌,用一场场美学艺术的家宴、一群群入滇的人营造独属于古滇的感动,以原创内容驱动文化品牌。IAI驻美洲中心负责人分享了营销趋势以及旅游业带来的永久性改变。
  • 企业品牌营销抓特色
    维达嘉宾张健表示要利用数字化营销释放有温度的品牌,创造社会化营销与消费者深度互动,建立高质量的消费者感知和共鸣。何干酒业表示而作为酒业品牌,更多的是渠道和文化的建设,产品名称和包装设计也是文化定位的体现。雀巢分享了如何从产品把关和设计上塑造成功品牌。圣旦集团认为与线上零售相比,实体零售场景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
  • 户外传媒的场景营销打造
    昀鼎传媒王哲表示疫情常态化的城市经济逐渐复苏,核心商圈仍是离零售企业最近、顾客密度最大、人均销售额最高的区域。它是囊括购物、餐饮、娱乐、休闲等需求为一体的终端消费场景。在此形势之下,核心商圈1+×+N的模式,势必会打造出独特的新品牌营销价值。华铁传媒作为融合消费者、环境、时间、空间于一体的重要营销场景,高铁列车上难得的慢时光与独特的温度场景,真正让品牌传播从"看见"到"看到",成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作为场景数字化公司,易平方助力品牌实现大屏营销全链路增长。

05全新发布——第22套《IAI年鉴》

IAI传鉴国际广告奖执行主席刘广飞在创意节现场发布了2022 IAI 广告作品与数字营销年鉴》,由中国市场出版社于今年8月出版。该年鉴是中国唯一一本连续正规出版了22年的广告营销类书籍,具有极强的收藏价值和研究价值。对2021至2022年度的市场营销现状做了深入归类和分析,并包含数百家广告公司、品牌企业部、媒体市场部的案例亮点,同时配备更加详细内容的电子书籍。在包括日本东京广告博物馆、中国广告博物馆、国内各大广告传播类专业高校图书馆均有收藏。


06广告营销秘籍——原创者现场分享

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年度最佳营销创意作品案例背后的故事和创意方法,创意节组织年度全场大奖PK赛。所有进入全场大奖的候选作品都是从金奖获得者中再推选的翘楚,30个优秀的团队现场分享讲解。同时,邀请评委现场再次聆听案例并提问互动,提供了年度学习优秀广告营销方式与品牌创意方法的绝佳渠道。


第22届传鉴国际广告奖颁奖礼隆重举行,在歌华城市电视世贸天阶大屏幕同步直播。京东、腾讯、省广集团、蓝色光标集团、新浪集团荣登年度广告营销集团前五强榜单。第23届IAI传鉴国际广告奖比赛将于今年10月份开启。

微信官方账号:IAI国际广告奖

office@iaiad.com

 

消息来源:IAI国际广告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