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信息助力宁夏数据中心绿色高效发展

2022-09-08 09:26 3486

北京2022年9月8日 /美通社/ -- 数字经济正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技术正为实体经济、传统产业赋能,实现产业升级、发展方式转变,把产业优势延伸到数字时代。9月,2022"开放创新 加速数实相融"浪潮信息M6系列服务器巡展在宁夏银川市举行,旨在聚焦数字技术变革下的企业IT技术转型升级与数据中心绿色、高效发展,探讨数字化变革下的数据中心创新发展,加速各行业"数实相融"。


会议中,中卫市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局领导、浪潮宁夏区总经理马立文、浪潮信息服务器产品规划总监陈彦灵接受媒体采访。

作为全国8个国家算力枢纽节点之一,宁夏近年来依托国家政策支持及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统筹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治理数智化,数字经济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其中,宁夏中卫市目前已成为全国十个数据中心集群之一、全国首批国家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中卫市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局领导表示,浪潮信息与宁夏在教育、政府、医疗、企业等多领域展开合作,成功助力各行业智慧化转型和数字化升级,以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建设为例,浪潮信息与中卫市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局合作,提供稳定可靠、灵活扩展、智能运维的算力平台,为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综合监测与安全监管平台打造数据交换底座,助力加强交换中心网络质量、网络和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交换中心的可管可控,服务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的推进工作。


随着"东数西算"工程推进,宁夏枢纽及"双节点城市"中卫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宁夏信息通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到2025年形成全国有影响力的数据中心集聚区,建设大型数据中心10个以上,服务器机架数超过72万架。浪潮宁夏区总经理马立文表示,浪潮信息作为全球第二大服务器厂商,将全力支持宁夏枢纽节点建设,为"东数西算"提供全产业链解决方案,包含服务器、存储、网络、5G云网融合产品等IT基础设施,以及大数据、云服务等解决方案,助力宁夏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

未来,宁夏中卫将打造"东数西算"示范基地,实施"东数西算"战略工程,加快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枢纽节点,在努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建设一批低能耗数据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绿色数据中心集群。对此,浪潮信息服务器产品规划总监陈彦灵表示,新型数据中心的建设离不开两个关键词 -- "高效、绿色",浪潮信息已将"All In液冷"纳入公司发展战略,全栈布局液冷,实现全线产品支持冷板式液冷,提供液冷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并建立了亚洲最大的液冷数据中心研发生产基地,年产量可达10万台。浪潮信息也将继续以客户需求为基石,结合产学研创新,加强供应链生态建设,推进液冷标准的建立与应用推广,推动液冷产业化,加速数据中心绿色低碳转型之路。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