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南美国商会率团赴厦十九载,助力企业领跑绿色数字发展

华南美国商会
2022-09-07 22:39 4535

厦门2022年9月7日 /美通社/ -- 华南美国商会(美商会)2022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投洽会)代表团于昨日抵厦。今年已是该代表团第十九次参会。此代表团由美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博士率领,其成员包括来自耐克、花旗银行、德勤、艾派、默克等跨国企业的高管。


在为期三天的行程中,为了积极响应工信部印发的《"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美商会代表团应邀参加由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的"绿色中国·低碳产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积极参与绿色低碳产业国际交流与务实合作,实现中外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哈利会长将从绿色科技、绿色标准、绿色金融等角度分享自己对"双碳"背景下绿色低碳产业国际合作路径探索的看法。此外,美商会代表团将会见福建省及莆田市等政府领导,对接本地企业和产业推介,共同发掘商机、探寻合作机会。

美商会代表团也将参加"领航中国•国际新兴产业投融资峰会"及主题展,全面对接全国乃至全球市场与合作伙伴,推动全球优质资源国际合作,促进产业对接及融合,此次参展的会员企业多来自消费品、医疗、保健与健康、土木建筑工程及信息技术等行业。

2010年起,美商会会员企业在投洽会上的年均签约投资额超二十亿美元。美商会年度双语报告《2022年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显示,疫情之下,美资企业投资热情不减,76%的美资企业在2022年会进行再投资,以扩大现有业务。预计2022年及未来三到五年企业在华利润再投资预算额达265亿美元。2021年,企业对福州自贸区、厦门自贸区及平潭自贸区的投资兴趣也有所增加。

哈利会长在发布会上表示,投洽会历经35年的发展,业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际性投资与贸易促进平台。美商会连续十九载赴厦促成了大量会员企业认识、了解、投资厦门。哈利透露,在2019投洽会上,九溪(福建龙岩)酿酒有限公司在美商会及福建省相关政府的帮助下,与龙岩市政府正式签署了投资协议。今年2月18日,九溪在大池镇举行了威士忌酒生产项目奠基典礼,预计2023年年中九溪单一麦芽威士忌酒厂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并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值得注意的是,九溪将在投洽会上签署附加投资协议,计划在其龙岩的现有酒厂旁新建一个橡木桶制造厂。


哈利补充道,美商会投洽会代表团在过去18年中屡创佳绩,会员企业连续多年参会均取得巨大成功,这归功于投洽会组委会卓越的组织、完善的安排及贴心的服务。在此我对中国商务部、中国商务部投促局、福建省和厦门市领导以及投洽会组委会成功举办这一高规格的专业洽谈会表示祝贺。

"华南美国商会福建服务中心于2021年7月26日顺利落地福州市高新区,这为美商会会员企业了解中国市场和政府政策、把握中国发展机遇创造了更加便捷、灵活和高效的条件。美商会将一如既往,每年回到美丽的厦门,支持这一盛会。"

 ###

关于华南美国商会

华南美国商会是一个旨在促进美中两国双边经贸关系发展的无党派、非赢利性商业机构,由设在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全国商会认可,于1995年成立。华南美国商会代表旗下的2300多家企业及个人会员,并由会员选举出完全独立的理事会进行机构管理。华南美国商会为在该地区经营的美国及国际企业提供有力、全面的支持。在过去的十年里,华南美国商会每年举办的各类活动包括:信息简介、主题研讨会、委员会会议及社交聚会等,超过1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和企业高管参与了相关活动。所有中国境内的美国全国商会均为独立管理,并代表各自所在区域内的会员企业。

消息来源:华南美国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