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亿万网友共振 "坐标长沙 这里潮好玩"嘉年华引爆周末狂欢

中关村在线
2022-09-02 15:43 5735

北京2022年9月2日 /美通社/ -- 8月27日-28日,由ZOL中关村在线主办、上海汉威信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hinaJoy主办方)支持的2022"坐标长沙,这里潮好玩"嘉年华在湖南长沙举办。作为一场线下的盛会,中关村在线携手快手,让全国亿万快手用户远在千里之外也感受到了现场的热度,弥补了不能亲自到现场体验、娱乐的遗憾。

现场活动线上传播

一整个周末,二三十万现场观众,长沙黄兴广场成为了全国科技、电竞产品和二次元爱好者的狂欢节。现场无数展台有趣的活动,让本就火辣又火热的长沙,燃爆了热情。

嘉年华现场
嘉年华现场

玩就玩个痛快!"坐标长沙,这里潮好玩"现场上千平米的空间可以说被蜂拥而至的人群得水泄不通。但这么好玩的活动,只能现场体验吗?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向全国亿万电脑、电竞以及动漫爱好者传播?中关村在线和快手的直播让全国亿万网友远在千里之外也可以体验现场的激情,并且观看直播,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惊喜。

鹏哥二选一冲上全国榜二

线下的盛会,让到场的玩家对所有感兴趣的产品触手可及,第一手的上手体验为他们以后购买产品提供了好的决策。但对于不能亲身到场体验的用户,中关村在线通过"鹏哥二选一"这样的快手头部账号,进行了全程直播。

鹏哥二选一快手账号
鹏哥二选一快手账号

 

嘉年华活动期间冲上全国直播榜第二名
嘉年华活动期间冲上全国直播榜第二名

鹏哥二选一的精心、有趣的直播,加上礼物丰富的互动,吸引了大量快手用户的热情,不单是霸榜长沙、湖南榜一,更是冲上了快手全国直播榜的第二名,并且获得了快手专门的弹窗流量扶持,形成了正向循环。"这里潮好玩"话题也冲上了快手全国热搜榜前十。

打造百万大V传播矩阵

除了"鹏哥二选一"之外,诸多快手百万大V,也抓住机会加入到了活动直播中来。这些百万大V的加入,让"坐标长沙,这里潮好玩"嘉年华成为了快手用户在整个周末的盛世,足不出户就可以临场一样体验最新的科技产品以及观看现场丰富的活动。

此次快手大V总计有多达15名参与到传播中来,其中粉丝五百万以上一名、百万以上7名,这些大V加一起超千万的粉丝,让快手的用户可以从不同的途径得到临场的体验,共同在周末度过一个科技、动漫嘉年华。

看视频充电快手的新知赛道

快手平台已经在泛知识赛道深耕多年,采用短视频与直播的方式打破了线上线下的壁垒,让知识不再局限于线下几十人小课堂,同时也在知识性与大众性的结合中,实现了专业度与普及度的平衡。ZOL此前也通过快手平台进行了多场数码产品的评测直播,为广大用户普及了科技数码方面的知识。

有数据显示,2021年快手平台内的泛知识内容播放量同比增长了58.11%,全年有超过3300万场泛知识直播,平均每3位快手用户,就有一位看过快手新知播(快手去年推出的泛知识直播IP)。可以说,快手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泛知识学习平台。

而此次ZOL的"坐标长沙,这里潮好玩"嘉年华不仅有丰富的娱乐体验,还能让参与本次活动的小伙伴感受到前沿科技,拓展自己的知识储备。联合快手平台进行内容的分发传播,真正实现知识普惠大众。

独家合作快手共振亿万热情

此次"坐标长沙,这里潮好玩"嘉年华活动,中关村在线选择了快手作为唯一官方的直播平台,快手也给此次活动提供了大量的流量、大V等全方位的扶持。线下有趣活动加上线上激情直播,形成了数以亿计的用户关注的热点盛世。

快手最新的2022Q2财报显示,平台在用户活跃度、粘性以及使用时长方面都取得了增长,DAU更是同比增长18.5%达到了3.47亿,正是快手平台的活力,让"坐标长沙,这里潮好玩"成为全国的热点。

通过此次活动,不难发现线下的大型展会、嘉年华,完全可以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让数以亿计的用户获得参与感,进而制造巨大的传播价值,这是传统的线下活动只能给现场参与者体验所不能比拟的,相比传统报道,直播的形式也更有趣、更灵活,现场、主播和网友的多放互动形式也必将成为未来大型线下活动的主流形式。未来中关村在线还将携手快手,通过更多的多样化的视频内容,为用户打造更有趣的科技视角,零距离体验最新的科技。

消息来源:中关村在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