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国V&A博物馆 “包里包外(Bags: Inside Out)”展览华南首秀,限时空间体验登陆广州太古汇

2022-09-02 06:45 5607

广州2022年9月2日 /美通社/ -- 由太古地产与英国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英国V&A博物馆)联手呈现的展览"包里包外(Bags: Inside Out",现于广州太古汇正式拉开帷幕,展览持续开放至2022年9月21日。此次是该展览在太古地产旗下商场作亚洲首个巡展的第三站,同时也是华南地区的首次展出。近日揭幕仪式现场,太古汇(广州)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瑛女士、英国驻广州代总领事墨泰先生(Matt Moody)等多位嘉宾受邀出席。黄瑛女士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与英国V&A博物馆的合作,为广州本地公众、文化和时尚爱好者提供一个近距离体验国际级博物馆展览的独特机会,为大众创造高质量观展体验的同时,让观展者而非展览本身成为主角,鼓舞大众主动接受艺术教育,形成独特观点,让艺术思维漫延至社区,乃至推动整个城市的文明。

图片一:“包里包外(Bags : Inside Out)” 限时主题展览揭幕仪式暨“包里一刻,包外人生”主题发布会现场
图片一:“包里包外(Bags : Inside Out)” 限时主题展览揭幕仪式暨“包里一刻,包外人生”主题发布会现场

策展人跨洋连线寄期望,文化沙龙深谈手袋时尚

9月1日下午三时,"包里包外(Bags : Inside Out)" 限时主题展览揭幕仪式暨"包里一刻,包外人生"主题发布会在广州太古汇M层中庭如期举行。展览策展人、时装史学家Lucia Savi博士线上亮相致辞,一句粤语问候点燃了与会宾客的热情。Lucia Savi认为,手袋可以是一件非常私人的物品,也可以是一种自我表达工具,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让观展者了解手袋在时尚圈的魅力之余,还能看见它们在世界各地的历史和文化意义。她期待着大众能跟随手袋一起穿越时空,了解它们更完整的一生。这些都与此次发布会主题"包里一刻,包外人生"的意涵不谋而合。

致辞尾声,Lucia Savi还受"神秘嘉宾"委托,寄信前往广州太古汇,黄瑛女士与到场各位来宾共同展阅,并借此宣布本次展览的正式揭幕。发布会的压轴环节,同主题文化沙龙开启,TVB主持人、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陈贝儿,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设计团队负责人、广州美术学院曹雪教授,作家、资深媒体人黄佟佟,现场分享首展感受以及他们与手袋之间的特殊故事和重要时刻。

图片二:“包里一刻,包外人生(Bag the Moment, Time will Tell)”主题文化沙龙嘉宾合影,从左到右,曹雪、陈贝儿、黄瑛、Matt Moody、黄佟佟
图片二:“包里一刻,包外人生(Bag the Moment, Time will Tell)”主题文化沙龙嘉宾合影,从左到右,曹雪、陈贝儿、黄瑛、Matt Moody、黄佟佟

240件展品星光熠熠,演员汤唯私人珍藏亮相其中

本次展览透过三大主题"功用与性能"(Function and Utility)、"地位与身份"(Status and Identity)和"设计与制作"(Design and Making),以前所未有的全面视角探索手袋这个标志性的时尚配饰。

三大主题展区共展出超过240件展品,从设计师品牌手袋、小型化妆盒到功能性背包,展现它们从十六世纪至今跨越世界不同地域文化的各种形态与面貌。观展者可以近距离欣赏影星及摩纳哥王妃Grace Kelly 命名的Hermès"Kelly"手袋,以英国戴安娜王妃命名的Christian Dior"Lady Dior"手袋,探讨明星效应和始于1990年代末、2000年代初的"It bag"现象,即必不可少的爆款包,及其强大影响力。更有模特及电视节目主持人Alexa Chung、英国玛嘉烈公主、美国前总统夫人杰奎琳·肯尼迪、电视剧《欲望都市》中由Sarah Jessica Parker饰演的女主角Carrie Bradshaw、著名时尚博主包先生、歌手Rihanna,以及名媛Paris Hilton 及 Kim Kardashian等名人选用或与之相关的手袋现身馆中。

展览中还有一个特殊的展区"手袋收藏"(Collecting Bags),由太古地产共同策划,并只在本次中国内地巡展中展出。该部分展出了演员汤唯的10件私人珍藏,有她童年的首饰盒、电影试镜时使用的手袋、电影角色中使用的帆布袋,也有她走南闯北的行李箱和背包,每件展品都承载着她不同的情绪和感情,见证了她银幕内外的许多珍贵时刻。

致力营造在地社区文化 持续推动城市文明发展繁荣

作为华南地区商业地产的行业标杆和艺术文化的领衔者,广州太古汇致力于改变商业地产艺术现状,引领艺术人文的思想风潮。自广州太古汇2011年开业以来,陆续引进多件国际大师艺术品,分别落座与商场、办公楼、户外广场,是真正的公共空间艺术氛围营造者。在本地人群厌倦网红式速食观展的后疫情时代,广州太古汇寄期望于不同的艺术形式,不断调整创新硬件与软件满足在地人群的物质与精神需求,致力于让每一位消费者在场内度过的每一刻都意义非凡,这也正是广州太古汇品牌新主张"Where Time is the New Luxury 幸汇此刻"的内在涵义,与太古地产五十周年主张"创流不息"所表达的营造在地社区文化,注入艺术启迪理念一脉相通。

正如黄瑛女士在揭幕仪式致辞中提及的,广州太古汇承载了在地人群的喜怒哀乐,每日穿梭或停留的大众雕刻出如今的广州太古汇灵魂和独特的艺术氛围。广州太古汇将一如既往为大众带来启发性的时尚文化艺术体验,继续丰富城市人文艺术空间,发挥华南地区艺术人文空间标杆性力量,推动城市文明的发展和繁荣。

图片三:太古汇(广州)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瑛女士致辞
图片三:太古汇(广州)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瑛女士致辞

"包里包外(Bags: Inside Out" 限时主题展览-广州太古汇焦点活动:

展览日期: 2022年9月1日至9月21日,早上10时至晚上10时

展览地点:广州太古汇M层中庭、C区及L3层南玻璃盒

1. "包里一刻,包外人生"(Bag the Moment, Time will Tell)线上小程序:

  • 包里一刻:提前了解三大展区各一款经典手袋的故事;
  • 展区导览:简要介绍三大展区展览内容,锁定观展位置;
  • 包览时空:分享自己与手袋的故事,也可同步观看他人与手袋的精彩瞬间;
  • 活动日历:展览期间精彩活动一览。

2. "巡包印记"逛展礼遇:

  • 步骤一:凭观展预约成功凭证,前往M层中庭、C区及L3层南玻璃盒任一展区入口盖章处领取活动指南壹张,同步获得所在展区专属印章壹枚;
  • 步骤二:前往其余展区收集对应专属章;
  • 步骤三:集齐叁枚展区专属章后,于L3层南玻璃盒内的"礼遇空间"获取抽奖机会壹次,即有机会获得英国V&A博物馆帆布包、广州太古汇限时周边BAGS胸针及法儿曼(La Maison VALMONT)、科颜氏(Kiehl's)、泡泡玛特(POP MART)、闻绮(Venchi)等品牌惊喜礼遇。

注:凭单张活动指南(集齐叁枚印章)即可兑换抽奖机会壹次(奖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3. MBagTI品牌联展:

  • 线上MBagTI测试:进入广州太古汇"包里一刻,包外人生"小程序并完成MBagTI人格测试,即可生成个人MBagTI人格,系统将根据结果匹配与所属人格气质相符的展区手袋。
  • 线下品牌联展:活动期间,广州太古汇场内将展出8个MBagTI相关字母雕塑,并同步展出来自dunhill、THOM BROWNE、罗杰维维亚(Roger Vivier)、日默瓦(RIMOWA)、汤丽柏琦(TORY BURCH)、蔻驰(Coach)、BAO BAO ISSEY MIYAKE、珑骧(Longchamp)等八个品牌的当季时尚手袋。
消息来源:广州太古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