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移动 爱立信携手合作伙伴推动基于5G的全闭环自然灾害综合管控系统落地

Ericsson
2022-08-26 21:57 6475

北京2022年8月26日 /美通社/ -- 近期,爱立信携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及多家合作伙伴,将5G技术运用在专注公共安全的自然灾害管理中。此前,由各方合作研发的5G关键任务合作解决方案 -- 5G全闭环综合自然灾害管理系统已经在中国丽水地区的10个城市测试成功。


该方案涵盖了预警分析、自然灾害监测、指挥调度、灾后评估等多个方面,已被纳入科技部"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项目示范工程,并有望在全国推行。此方案是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丽水分公司携手爱立信,在丽水市应急管理局领导下与多家产业生态伙伴共同研发及部署的。

爱立信在与中国移动携手搭建5G网络的同时,结合自身的应急通信实践、数字孪生用例、网络切片技术,为核心应用的研发与验证提供了关键洞察与支持。该项目入选了2022年GSMA 5G垂直行业应用案例

由于丽水地区在汛期容易遭受大规模自然灾害和暴洪灾害,该解决方案最初在丽水地区进行了开发与测试。该方案确定了需要达到的一些标准,如准确预测灾害、灾害发生可见、数据可共享、应急指挥联动、及时撤离等。

解决方案

该方案融合了具备广覆盖、大带宽、低时延与高可靠特点的先进5G网络连接,以及边缘计算,数字孪生与5G专网切片等技术。

具体应用包括:

  • "天空地一体化监测网络":有效解决了数据融通共享、快速部署、覆盖范围、建设与运维成本等挑战,确保了网络的快速部署。
  • "基于5G创新构架的多灾种智能预警模型"实现了数据快速传输,以及多灾种统一处理识别,并大幅提高数据处理速度,提高了准确性。
  • "基于数字地图模型的辅助决策"通过5G无人机构建灾害点位三维模型。通过三维模型仿真分析技术对灾害进行动态推演,模拟分析影响范围,创建紧急撤离路线。
  • "5G便携基站及应急通信车辆实现通信保障"使用小于10公斤的5G便携式基站、卫星便携设备与微波设备,可利用通信车为灾害救援点位提供5G网络覆盖。
  • "基于遥感影像的模型模拟评估"结合现场调查结果,以及运用评估模型,对灾害范围、实物毁损量和直接经济损失等开展模型模拟评估。
消息来源:Ericss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