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usée des Arts Décoratifs, Paris:80 年代-法国的时尚、艺术和平面设计

MUSEE DES ARTS DECORATIFS - PARIS
2022-08-25 22:00 5175

2022年10月13日至2023年4月16日

巴黎2022年8月25日 /美通社/ -- 展览将从 2022 年 10 月 13 日开始,2023 年 4 月 16 日结束;通过这个大型展览,Musée des Arts Décoratifs 将向观众们展现 1980 年代属于法国的盛景。从 1981 年弗朗索瓦·密特朗(François Mitterrand)当选到 1989 年柏林墙倒塌,这历史性的十年深深影响了法国,成为时尚、艺术和平面设计领域的政治和艺术双重转折点。

Années 80, Mode, design et graphisme en France
Années 80, Mode, design et graphisme en France

欲浏览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
https://www.multivu.com/players/uk/9067951-musee-des-arts-decoratifs-exhibition-annees-mode-design-graphisme/

700 件展品:物品、家具、时装设计图、海报、照片、录像、唱片封套和爱好者杂志--让人们重回那个狂热的百花齐放的年代。80 年代见证了新一代设计师的诞生:奥利维耶·加涅尔(Olivier Gagnère)、伊丽莎白·加罗斯特(Elizabeth Garouste)、马蒂亚·博内蒂(Mattia Bonetti)、菲利普·斯塔克(Philippe Starck)、马丁·塞克利(Martin Szekely)......其中一些人可谓闻名全球。

服装设计也从因循守旧的风格中跳脱出来,一些时装设计师跻身"超级明星 ",如让-保罗·高缇耶(Jean Paul Gaultier)和蒂埃里·穆勒(Thierry Mugler)。蒂埃里·穆勒(Thierry Mugler)和克劳德·蒙塔纳(Claude Montana)的灵感来自于从前的服装设计,而让-保罗·高缇耶(Jean Paul Gaultier)、维维安·韦斯特伍德(Vivienne Westwood)和尚塔尔·托马斯(Chantal Thomass)则选择了模仿。相反,马丁·马吉拉(Martin Margiela)以及创建 Comme des Garçons 品牌的川久保玲(Rei Kawakubo)则试图解构服装的概念。

展览通过弗朗索瓦·密特朗(François Mitterrand)总统的"大项目"建筑计划回到了政治领域,这些项目里能够瞥见一些熟悉的身影:格拉普斯集团(Grapus)负责维莱特公园和卢浮宫的相关设计,而让·维德梅尔(Jean Widmer)则是负责奥赛博物馆的相关设计。

媒体和电视经历了空前的繁荣。艾蒂安·罗比亚尔(Étienne Robial)先后为 Canal+、M6 和 La 7 设计了初代屏幕文字 logo。随着电视频道的增加,广告片迎来了它的黄金时代,成就了如埃蒂安·夏蒂利埃(Étienne Chatiliez), 让-保罗·古德(Jean-Paul Goude)和让-巴蒂斯特·蒙迪诺(Jean-Baptiste Mondino)这些极具代表性的导演。

代表着自由和热情的风吹过 20 世纪 80 年代:时装秀变成了壮观的表演,为那些疯狂派对指引了道路,而曾经举行过这些派对的地方已经成为了那个时代的传奇:王宫夜店(Le Palace)和浴场夜店(les Bains Douches)。在这些以外表为首要、以怪癖为准则的夜店中,整个巴黎都在新浪潮、摇滚乐和嘻哈乐中摇摆。

通过这场展览,游览者能够充分了解到 80 年代是怎样一个自由的、本性迸发的、风格百花齐放的时代。

媒体联络人:isabelle.mendoza@madparis.fr, anne-solene.delfolie@madparis.fr

 

消息来源:MUSEE DES ARTS DECORATIFS - PARI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