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解构主义Y/PROJECT与时尚运动品牌FILA联名推出的限量系列全球发售

2022-04-24 01:02 7732

北京2022年4月23日 /美通社/ -- 自从CELINE在摩纳哥路易二世体育场的那场2021夏季成衣秀以来,出街时髦运动装就不乏追随者,而如何将高级运动服饰与高级时装产品恰到好处地嫁接到运动生活场景中 -- 意大利超110年高级时尚运动品牌FILA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

4月15日,被《纽约时报》评价为“2022年全球首位杰出设计师”格伦・马顿斯(Glenn Martens)所执掌的充满实验色彩的解构主义品牌Y/PROJECT,与意大利超110年的高级时尚运动品牌FILA联名推出的限量系列正式全球发售。这也是FILA首次将“解构和结构重塑”概念应用于高级运动时装中。

被i-D采访并被称之为2022年最有趣的设计师,2022年应该被称为格伦・马顿斯(Glenn Martens)元年。2022年仅过去两个月他就已经确立了自己作为年度突破性设计师的地位。他还推出了最近秀季最令人难忘的成绩:Y/PROJECT 2022秋冬系列、让·保罗·高缇耶( Jean Paul Gaultier)客座高级定制系列以及Diesel 2022秋冬系列米兰时装秀三场重量级时装大秀。在 Y/PROJECT、Diesel 和 Jean Paul Gaultier 之间,这位设计师已成为当今时尚界最具特色的代言人之一。

与爱马仕(HERMES)和马吉拉(Maison Margiela)的设计总监齐名,品牌主理人格伦・马顿斯(Glenn Martens)却热衷于学习历史和建筑设计,他的构思也偏爱神秘、复杂的结构,他的设计则以“解构主义”和“无性别主义”著称,以夸张大胆的形状和粗旷浓郁的建筑风重组,比如立体式长裤和双层肩部衬衫这样“经久不衰”的主打设计 -- 各种浮夸又充满结构主义色彩的设计成为了Y/PROJECT 的品牌基因,也成为其高辨识度的时装语言。

Y/PROJECT 创立于2010年,其创立的初衷是一个实验项目而非时装品牌,并在 2017 年和2020年两次获得著名的 ANDAM 大奖。其创始人Yohan Serfaty不幸离世后,时任首席助手的格伦・马顿斯(Glenn Martens)接过衣钵,他不仅带给了品牌极具个人风格的魅力元素,也让品牌备受国际一线明星歌手、顶级超模、欧美潮人的热捧,同时深受国内一众顶级艺人和明星的喜爱。

Y/PROJECT x FILA联名系列巴黎时装周秀场走秀图
Y/PROJECT x FILA联名系列巴黎时装周秀场走秀图

“我想通过联名来做一些大体量的东西。在 2022 年的今天,有如此多的品牌,数以百万计的联名合作,但很多联名都是专注在一个特定单品之上,对我来说,如果要和大的运动品牌来做联名的话,就要办一场完整的‘婚礼’。而FILA是真的想做些有创意和表现力的事情,而不只是为了金钱。”

此次Y/PROJECT x FILA联名系列,以双方archive单品为蓝本,注入Y/PROJECT 实验先锋以及FILA 高级运动风格。FILA的丰厚沉淀和一如既往的创新精神吸引了以格伦・马顿斯(Glenn Martens)为核心的Y/PROJECT设计师团队,成就了这次联名合作。

所以,我们能看到上世纪最著名的网球运动员比约伯格经典网球短袖针织衫经过再度设计,融入了典型的Y/PROJECT 堆叠领的Polo竖条纹连衣裙。高弹面料贴合度高显腰臀,完美勾勒身形。

Y/PROJECT x FILA联名系列巴黎时装周秀场走秀图
Y/PROJECT x FILA联名系列巴黎时装周秀场走秀图

FILA 经典防风夹克,化身传奇蓝的LOGO条套装,兼顾时尚高级感与运动活力感。

Y/PROJECT x FILA联名系列巴黎时装周秀场走秀图
Y/PROJECT x FILA联名系列巴黎时装周秀场走秀图

FILA经典运动套装则完美融入各种生活场景,一衣多穿,多面个性,造型随意又独特,表达多面自我。

Y/PROJECT x FILA联名系列巴黎时装周秀场走秀图
Y/PROJECT x FILA联名系列巴黎时装周秀场走秀图

在新社交时代下,随着Z世代登上消费主舞台,运动元素已被其视为凸显其独立个性的时尚态度 -- 时尚也更强调具备个性的风格标识,自由随性。能够与年轻消费者在此间发生情感联结的设计产品,才会成为年轻人的选择代表。

 

Y/PROJECT 所代表的的独特、个性、自由,不仅冲击甚至颠覆了时下传统时尚行业的很多认知,更戳中了当下年轻人渴求自我认知与独立的痛点 -- 如格伦・马顿斯(Glenn Martens)所说,他设计的时装是为了表达“我们是谁”,而这与性别无关 -- 他抹除了时尚T台与街头的界线,更抹除了个性与性别的界线。而定位“高级运动时装”的FILA则更是去界限化的“前辈”,早在1972 年FILA 就在网球服上大胆运用了色彩醒目的图案,打破了运动与时尚无法并存的惯性认知,对于FILA来说,高级运动与时尚宛若其DNA的双螺旋,每一节每一段都紧密连接,盘旋而上,缺一不可 -- 可以说,FILA一直将高级时尚运动贯彻到底。

作为登陆米兰时装周的唯一运动品牌,FILA不断尝试打破运动和时尚的界限,重新定义高级运动时装之美。在过去的110年FILA一直在突破自我,在延续经典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特别是在近些年来,FILA一方面与设计师跨界,包括华裔设计师Jason Wu(吴季刚)、Anna Sui和华裔美籍设计师 Phillip Lim(林能平)等;另外一方面则是与品牌跨界联动,比如与日本潮流品牌MIHARA、意大利奢侈品牌FENDI、美国知名设计师品牌 3.1 Phillip Lim等联名。这让FILA始终坚持时尚、运动、高品质的理念态度,通过完美的设计和优雅的线条,展示了运动的艺术思维,以精湛工艺和独特的面料,凸显了品牌的高级时尚典范。当2021年2月28日,FILA再登米兰时装周后,它已经打开了高级运动时装的“下一个世纪”,再度成为了时尚界的风向标。

Y/PROJECT x FILA联名系列已经于4月15日在天猫FILA官方旗舰店预售,4月25日起FILA官网以及14家线下门店同步发售。想要近距离感受设计鬼才格伦・马顿斯(Glenn Martens)注入Y/PROJECT设计元素的FILA运动新品,想要将巴黎时装周绝无仅有的同款Y/PROJECT x FILA联名系列穿上身,绝对不能错过抢购。

消息来源:FILA斐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