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借助IBM Maximo,IBM携手合作伙伴共创工业4.0新生态

IBM China
2022-08-24 11:00 3427

作者:赵晓凯,IBM大中华区科技事业部可持续发展软件业务总经理

北京2022年8月24日 /美通社/ -- 近年来,在“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的数字化实践进入“深水区”。以拥有和管理大量资产、设备的企业为例,一些行业先行者已经在尝试接入更多的物联网数据,并且更加关注能带来明确ROI(投资回报率)的IT应用。对他们而言,资产设备的稳定、可靠和低成本运行是企业生产经营的基本要求,而资产设备的精细化管理被视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越来越得到重视。

 

IBM大中华区科技事业部可持续发展软件业务总经理 赵晓凯
IBM大中华区科技事业部可持续发展软件业务总经理 赵晓凯

 

IBM Maximo智能资产管理平台(此后简称Maximo)一直引领着全球设备管理的发展方向,形成了目前业界最完整、可靠的资产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经过近40年的发展,Maximo已成为业界广泛采用的EAM(企业资产管理)系统,普及程度有如ERP。具体而言:

 

Maximo的企业资产设备管理能力
Maximo的企业资产设备管理能力

 

  • Maximo提供领先的EAM(企业资产管理)解决方案,为企业打造了支撑精细化资产设备管理的平台,并基于全球大量用户的最佳实践形成了针对不同行业的资产设备管理版本。
  • 基于Maximo等IBM解决方案的EAM平台,包含资产、工单、服务、物资、合同、采购等资产管理全业务,并覆盖项目、基建、运营、改造、报废等资产全生命周期。
  • 面向“工业4.0”和“智能制造”,IBM把领先的混合云和AI能力与资产设备运营业务相结合,为客户打造了完整的资产设备管理路径,包括物联网监控、设备健康、预测性维护、视觉检测分析、备件库存优化、员工安全、数字孪生等。

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IDC调研报告[1]显示,那些将Maximo用于提高资产管理能力的企业,平均每年可因此实现近1500万美元的商业收益,5年投资回报率更是高达450%;每年平均的意外宕机时间减少43%,影响业务的意外事件减少28%。

IBM正与广大的生态系统联动,借助合作伙伴的产品和智力资源,开发下一代功能以持续优化Maximo Application Suite应用套件。在全球范围内,IBM携手工程设计公司Black & Veatch共同开发和销售远程检测技术,与西门子能源(Siemens Energy)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使其数字变压器的维护变得更容易。IBM和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积极开展新的合作,帮助其机器狗SPOT执行由Maximo触发的目视检查。这些新功能将近乎实时的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帮助客户的设备和资产以最佳性能运行。此外,IBM还与 EY 等全球系统集成商合作,将相关解决方案推向市场。

在国内,IBM也在积极拓展Maximo生态圈。比如,数途科技以Maximo为基础平台打造面向不同行业的EAM解决方案,为大中型资产密集型企业、工程建设项目、楼宇园区等提供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并通过社交媒体平台打造线上社区Maximo Club,分享Maximo的最新技术资讯、成功案例、行业测评以及资产管理行业相关信息与活动。

与合作伙伴生态广泛协作,辅之以混合云的灵活性和弹性,以及开放的红帽OpenShift平台,这已成为IBM实现增长的重要基石。如今,已有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家企业都在使用 Maximo,从水处理设施到制造工厂,不一而足。得益于其不断发展和广泛应用,Maximo在IDC MarketScape[1]对全球EAM提供商的评估中,稳居领导者行列。这一成绩很大程度上受益于,IBM确保Maximo Application Suite的关键功能既能与SAP、Infor等服务提供商的EAM 产品共同使用,也可以帮助它们实现扩展,从而轻松利用IBM Maximo的强大功能。

此外,IBM还在内部不断投资,开发前沿的资产管理功能,包括与IBM研究院合作,推进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量子计算等能力与Maximo产品的集成。例如,支持Maximo for Civil Infrastructure的全新目视检查模型结合了强大的AI功能,可以有效检测建筑物和桥梁中的裂缝和缺陷。

今天的IBM已经将自己定位成开放创新生态的召集人,以混合云平台为核心,集结各种类型的生态合作方,包括客户、合作伙伴、政府和社区。在大中华区,“大力拓展渠道”也成为IBM的重要战略支柱。依托广泛的生态系统,IBM正将其技术、产品和服务带给更多的行业和客户;借助IBM Maximo,IBM希望携手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共创工业4.0新生态

 

消息来源:IBM Chin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