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能远程监控、让孩子远离网络危害 -- 学生上网狗赢得家长青睐

-- 无法屏蔽与破解、剑指防沉迷戒网瘾,锐利出击

北京2010年10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一项调查显示,我国未成年网民达到1650万,其中14.8%的未成年人不仅爱上网,而且着迷上瘾,难以自拔,产生一系列社会问题。广东团省委发布《广东省青少年网络危害状况调研报告》称,该省青少年网络依赖人数方面,在校学生占21%左右,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比例越来越高,到高一时达到顶峰,如四年级网络依赖学生所占比例为7%,高一为32%;在网络依赖程度方面,轻度网络成瘾者占18.5%,中度占2%,重度占0.5%,若按中度网瘾2%计算,广东省青少年网瘾人数达46万。

盈动锐智用技术手段“斩杀”网络危害

面对网络危害,于是一些家长谈“网”色变,索性粗暴地严禁孩子上网。这些做法无异于“因噎废食”,不但没有切断孩子与网络的联系,反而等于把孩子赶到网吧,引发更大的风险。学生沉溺网络,需要教育和引导,同时更重要的是找到实质的技术解决手段。

为了从根源上解决孩子安全上网问题,作为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领域领头羊企业之一的盈动锐智,经过三年科研攻关,于2010年推出了解决网络安全问题的有效技术手段 -- 学生上网狗,并打造了我国首个专门面向学生的移动网络学习平台 -- 易思乐,让孩子既能上网,又能在网络中获益。

“力图通过引导学生正确使用互联网,有效预防和戒除学生网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学生上网狗’可以屏蔽不良网站,家长也可以通过它掌握孩子的上网时间。”盈动锐智技术总监表示,“学生上网狗”将家长与孩子的上网环境进行分区,从时间和空间上达到监控和管理孩子上网的目的。另外,“学生上网狗”还专门为孩子整合了大量的优质学习资源,打造孩子的专属网络空间,能够让孩子在网络中高效学习,快乐成长。

沉迷网络、网络成瘾严重威胁学生安全

有关专家表示,长期沉迷网络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都造成了不良影响,如视力下降、免疫能力降低、焦虑、颈椎病、眼病等,也对青少年正常的学习、工作、人格品行、人际关系造成了危害,如30%的网瘾学生经常感到疲劳,29%的经常感到心理上有压力,39%的经常感觉睡眠不足。

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已成为人们接触社会、了解世界的重要方式。但目前互联网上存在的成瘾游戏、暴力、色情等不良内容,制约着孩子们运用网络学习、交流和成长的正当需求。上网是孩子的需要,家长必须支持孩子上网的时候也不能回避,在无所不有的网络世界中,广泛传播着不良信息,给青少年带来了许多不良的影响。

学生上网狗受中小学生家长追捧

使用学生上网狗,家长可以做到:管理使用电脑和上网时间,只要设置了具体上网时间,不管家长在不在家,孩子只能在这个时间段上网;过滤不良信息,封锁不良网站,屏蔽网络游戏;选择适合孩子健康成长的网站;管理游戏时间和内容;管理孩子聊天的时间和内容等。

在鼎好一次购买2台学生上网狗的王女士说:“随着网络的普及,各种不良信息在网上流传,如果不加以控制,很容易误导孩子。作为家长必须用好的家庭网络管控产品监控孩子上网,这样才能上网学习与安全上网两不误。选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了 INDOO 学生上网狗。”王女士的先生说,“她一听说学生上网狗上市了,就嚷嚷着买,顺便也给妹妹家买一台。反正也不贵,才500来块钱,比起孩子的上网安全来说太值了”。

有关专家强调,引导孩子上网提倡“契约化教育”与“相关内容辅助”模式,即家长和孩子达成契约,约定上网时间和内容,“学生上网狗”可以为契约的实现提供技术手段。

消息来源:盈动锐智(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