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明亚亮相乌镇保险科技节,共探保险中介高质量发展之路

北京2022年8月22日 /美通社/ -- 8月9日至13日,由分子实验室主办的"2022分子乌镇保险科技节"在乌镇盛大召开,大会以"共生·平等"为主题,汇聚了近千名业内外菁英,深度讨论了保险中介高质量发展、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健康险发展方向等行业关切问题。

作为致力于推动保险事业健康发展的头部保险中介企业,明亚保险经纪副总裁王鹏、副总裁李曦、电子商务中心总监牛夏飞、南区总监兼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李苑兰、营销中心助理总监兼交叉销售部经理刘存鑫等作为嘉宾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参与圆桌论坛,与行业专家大咖共同寻找保险中介高质量发展的答案与共识。

而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分子实验室创始人刘杨也邀请了明亚副总裁王鹏,展开了一场关于"明亚是保险创业者的聚集地"的深度对话。

对话明亚:保险创业者的聚集地

明亚副总裁王鹏在访谈中表示,每个进入明亚的伙伴并不都是完全从零开始的,其原有的素养、背景、资源并不会被浪费。而当这样一群与明亚相对志同道合且都具备一定能力素养的的人聚集在一起后,相互激发,发展自然就会快!他们只是换了一个赛道,而我们恰能提供这样一个新的、开放的、平等的、自由的发展平台和空间。

明亚完善的管理规则和体系,以及平台赋能所激发出的经纪人的主观能动性,那种奋斗的力量,也很大程度上维护和促进了这种有巨大创造力、生命力集体的形成!

近两年很多同业公司都被迫战略收缩,而明亚却还能在正常的轨道上稳步前进,这和明亚所专注的细分市场有很大关系。明亚的模式更适合发达的市场,这些市场上汇集的保险公司更多,竞争更激烈。但同时客户也可能更茫然,更需要专业人士给予帮助。

当80后、90后、00后成为购买主体时,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明亚也及时进行了策略性改变。但对于未知的、还没有覆盖的市场,明亚没有贸然去铺设,而是稳步推进。

当然,挑战往往蕴含着机遇。人们的忧患意识被当下的经济环境激发后,对于解决风险的保险行业来说,恰恰是再次高速发展的机会,明亚也希望能成为引领者。

完整访谈内容,点击查看《明亚亮相乌镇保险科技节,共探保险中介高质量发展之路》

明亚副总裁王鹏(左),分子实验室创始人刘扬(右)
明亚副总裁王鹏(左),分子实验室创始人刘扬(右)

8月9日,明亚电子商务中心总监牛夏飞参与的"健康管理如何为客户、保险带来真正的价值"圆桌论坛,正式开启了明亚人在乌镇的线下分享之旅。

牛夏飞表示:此次参会了解到很多健康险行业的新思路。未来,健康管理将越来越成为消费者的刚需,其重要性越发和保险产品并驾齐驱。

李苑兰:以专业成就职业

明亚现在有了一定的口碑,但仍任重而道远。未来还有很多的事情需要探索,还有很多的空间、时间,让我们去加强职业化队伍的建设。

以明亚广东分公司为例,经纪人主要集中在25岁到45岁,90后这些"新新人类"也在持续快速增长。现在分公司每一期的新人班40%以上是90后,这意味着未来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明亚保险经纪。

广东分公司队伍人员,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近80%(本科59.68%,硕士17.23%),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大多在85%以上。

未来,明亚或者整个专业保险中介要更好地发展,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是很重要的一点。

明亚南区总监兼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李苑兰
明亚南区总监兼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李苑兰

关于保险行业职业化队伍建设,李苑兰也有一些思考。她认为专业化、职业化是相辅相成的。像医生、律师这样的行业,职业化更能促进这个行业里的人的专业化。而明亚目前所探索的专业化,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保险行业未来的职业化。

那职业化队伍的画像应该是怎样的?第一,专业化。高素质的保险从业人员队伍将成为整个保险行业市场转型升级的方向。第二,专业保险中介会逐步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专业保险中介经过疫情的两三年,有了更多的机会,即将迎来拐点式地崛起,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我永远对保险行业充满信心,尤其对专业保险中介充满了信心。"

刘存鑫:中介渠道对商业健康险的增值服务需求

与其他分享各种解决方案的嘉宾不同,参会者都认为明亚营销中心助理总监兼交叉销售部经理刘存鑫今年的分享很另类,让人耳目一新。

他根据亲身处理的案例,将明亚经纪人在保险销售和保险公司提供服务的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解决方案,分享给大家一起探讨。

谈到渠道与客户的诉求问题,他也从获客、提高客户粘性、解决客户刚性需求、产品配套解决方案等几方面系统性地作了说明。如:以客户需求为基准,解决刚性医疗需求;获取客户信任,加强粘性;独立于保险产品之外的服务供应;解决本险种责任下的客户需求;增加销售与客户的互动;提升服务满意度、有效降低赔付率并且增加客户续保率,实现良性互动等。这些一定程度上能有效提高客户效率与满意度、降低赔付率的双赢追求,得到了现场同仁的深切认同。

"我是带着问题来的,想法可能不太完善,如果大家有更好的解决方案,我们可以好好交流",演讲结束后,很多现场嘉宾都主动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让保险服务更有温度。

明亚营销中心助理总监兼交叉销售部经理刘存鑫
明亚营销中心助理总监兼交叉销售部经理刘存鑫

主办方本次还邀请了明亚优秀经纪人代表——刘亚非、盛夏、王蓉、黄新、王亚东、孙颢城等参与"专业之光"——保险销售专业化发展研讨会,他们从对"专业团队"的理解和打造/重疾医疗险销售与理赔的专业精进/专业化团队发展的关键路径/公域引流+私域运营——构建获客新能力等话题探讨中,充分表达了自己对个人及团队的专业化、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经验、深刻理解及思考。

一场充满希望、温暖、治愈的心动旅程,一场行业嘉年华顺利结束。作为已连续举办五届的保险圈盛会,"分子乌镇保险科技节"已然是一场兼顾人文思考与创新实践的思想盛宴,一次兼顾当下市场需求与长期价值的跨界交流盛会。

而明亚作为率先将经纪人的理念与服务引入中国个人保险营销领域的先锋,面对当下的机遇和挑战,也将主动求变,在专业化和规范化的基础上,稳步实现数字化、差异化、生态化、人性化等方面的实质突破。

同行业伙伴一起,紧紧抓住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专业之本,坚定不移地走专业化经营的必由之路,以期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