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新经纬对话明亚保险经纪杨臣:个险中介行业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北京2023年1月19日 /美通社/ -- 以下为中新经纬文章《百家名企预见2023|明亚保险经纪杨臣:个险中介行业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近日,明亚保险经纪董事长杨臣在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提到:"过去几年,专业中介行业的增长速度一直大幅高于保险行业整体增速,市场份额逐步提升,相信这一趋势还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持续。"

明亚保险经纪董事长杨臣
明亚保险经纪董事长杨臣

展望2023年行业发展趋势,杨臣表示:"面对民众风险意识逐步提升、人口老龄化加速,但养老第三支柱、医疗支付中保险占比严重不足的现实情况,从长期来看,保险需求一定会持续增长。保险行业的长期发展速度应该会远高于GDP增速,成长空间巨大。其中,养老年金险和医疗保险将成为行业增长的最大动力。"

杨臣认为,未来,保险中介的市场份额仍将进一步提升。这是因为,一方面80、90后已经成为消费者主体,他们保险意识强、专业知识丰富、消费理性、重视性价比,更加认可专业保险中介独立第三方的服务定位;另一方面,部分中小保险公司缺乏销售高价值复杂保险产品的渠道,他们会通过加大与专业中介机构合作的方式,来持续创新产品、改善服务,这在一定程度上会促进中介行业的发展。整体看来,个险中介行业尚处于成长阶段,无论是短期还是中长期,都应该会有更乐观的发展。

面对当前保险中介数量减少、监管趋严的情况,杨臣表示,监管持续提高保险中介行业准入和维持标准,对于净化市场环境,减少违规经营和不正当竞争,保护消费者权益均有积极影响。监管趋严,虽然短期看会增加中介机构的经营成本,不利于中小机构的进入和市场的充分竞争,但长期利好中介市场的发展和投资人参与中介业务的严肃性,有助于维护中介机构在消费者层面的形象和口碑。

杨臣表示,未来,明亚保险经纪将继续响应监管的号召,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坚持服务民生、支持实体经济。一方面,公司将尽可能签约和设计开发更多适合新市民、中小微企业的高性价保险产品,方便经纪人为客户做好个性化组合配置;另一方面,公司将研究分析特定人群(如传统保险未覆盖的老年人群、高风险人群、带病人群等)的需求和特点,积累和拓展风控数据,开发适合的产品,探索新的营销模式和渠道,精细化服务新市场。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强优增优育工作,严格筛选,不断提高保险经纪人的素质和品质。

2022年,在全国多地受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明亚保险经纪依然取得了两位数的业绩增长,累计服务客户260多万。疫情期间,明亚保险经纪服务医疗险87万件,经办理赔近5亿元;参与40个城市的惠民保宣传推广,服务客户超10万;服务新市民1.2万人次,为超过1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保险服务,全力做到服务民生,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原文链接:https://jw.jwview.com/jwview/content.jsp?id=523023&classify=zw

消息来源: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