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光信息正式登陆科创板,开启发展之路新篇章

天津2022年8月17日 /美通社/ -- 8月12日,国内先进微处理器领先企业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科创板(证券简称:海光信息,证券代码688041.SH),上市首日总市值超千亿元,成为今年半导体领域市值最高的IPO。

海光信息于2014年成立,公司持续深耕高端通用处理器及相关领域,研制出性能领先的海光通用处理器(CPU)和海光协处理器(DCU),现已成为当前国内为数不多同时具备高端通用处理器和协处理器研发能力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

公司专注于秉承"销售一代、验证一代、研发一代"的产品研发策略,拥有国际一流的高端处理器的研发环境和流程,产品性能逐代提升,功能不断丰富,可广泛适用于数据中心、服务器、工作站等产品。

当前海光CPU系列产品兼容x86指令集以及国际主流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性能领先优异,软硬件生态丰富,安全可靠,得到了国内用户的高度认可,已经广泛应用于电信、金融、互联网、教育、交通等重要行业或领域。自2018年来,联想、新华三、同方、中科可控等多家国内知名服务器厂商的产品已经搭载了海光CPU芯片。

海光DCU系列产品则以GPGPU架构为基础,兼容通用的"类CUDA"环境以及国际主流商业计算软件和人工智能软件,软硬件生态丰富,可广泛应用于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以及关键行业应用领域。

公司基于海光CPU和DCU开展产业生态建设,形成了"芯片设计与制造 - 整机系统 - 软件生态 - 应用服务"的完整创新链和产业链,通过海光产业生态合作组织(简称:光合组织)凝聚了数千家上下游合作伙伴,并以联合技术攻关、方案优化、应用创新与市场开拓为抓手,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海光公司的技术突破与商业化成功,离不开技术研发的积累。公司在高端处理器及相关领域开展了系统化的知识产权布局,以保持技术的持续创新和自主迭代升级。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公司总裁沙超群表示:海光未来会持续加大对高端处理器的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性能和安全性,携手广大合作伙伴和用户,支撑更广泛在商业应用,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为我国信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