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巴西石油公司与诺维信结成纤维素乙醇合作伙伴关系

2010-10-15 16:27 5360

北京2010年10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与诺维信公司(Novozymes A/S)今天达成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基于甘蔗渣生产纤维素乙醇的新技术路径。该协议包括了酶的开发以及甘蔗渣的酶水解纤维素乙醇生产工艺。

巴西的甘蔗种植和加工非常发达,有丰富的甘蔗渣资源,为纤维素乙醇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原料供应。作为世界上较大的甘蔗生产国,巴西每年从甘蔗生产6亿吨糖蜜,可转化为270亿升乙醇(约合70亿加仑)。据预测纤维素乙醇产业的成熟将使得巴西能够在不增加甘蔗种植面积的前提下增产40%的乙醇。

诺维信一直在从事酶水解法甘蔗渣制乙醇的研究。酶能够分解植物纤维,包括玉米秸秆、小麦秸秆、木屑、甘蔗渣等,分解得到的糖可以通过发酵转化为乙醇。作为全球较大的酶制剂生产商,诺维信于 2000 年开始研发用于生产纤维素乙醇的酶制剂产品,曾两次获得美国能源部总金额高达2,930万美元的项目开发援助金。凭借在酶制剂研制领域的技术储备,诺维信成功地将生产纤维素乙醇所需酶的成本在过去2年中降低了约80%,达到目前的50 美分/加仑。诺维信正在通过与全球生物燃料工业中众多业界领袖合作,加速纤维素乙醇生产过程中的技术开发和实施,进一步降低纤维素乙醇生产用酶的成本。

巴西石油公司从2006年起开始研究生物化学法甘蔗渣制乙醇的工艺整合。巴西石油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主要业务是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石油、天然气、油层气及衍生物、电力等能源产品的贸易;石油、天然气及衍生物的运输;基础石油化工产品生产;化肥生产;生物燃料生产;石油相关产品的销售等。

美国环保署上调汽油中E15含量上限

在巴西大力发展先进生物燃料的同时,2010年10月13日,美国环境保护署(Environment Protection Agency, EPA)发表声明宣布,已通过将美国汽油中乙醇含量上限由目前的10%提高至15%的提案。美国环保署署长莉萨·杰克逊(Lisa P. Jackson)当天在声明中表示,美国能源部进行的全面测试表明,汽油中的乙醇含量达到15%(由15%乙醇与85%汽油混合组成)可安全用于生产年份为2007年和之后的汽车以及轻型卡车。

对此,诺维信生物能源市场总监Poul Ruben Andersen表示,美国环保署的决定令人鼓舞。该决定符合美国可再生燃料联邦法案的要求,是在进一步推进先进生物燃料在美发展与商业化生产的同时,还将能够为全美生物燃料与相关行业带来超过136,000个“绿色”就业机会。尽管该决定是提高汽油中乙醇混合比限制的重要一步,但在先进生物燃料商业化的道路上,还有许多其他问题亟待解决,包括燃料基础建设的许可与地方法规的调整等。

消息来源:诺维信 Novozym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