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维信亚太区总裁戴彤:生物技术助力全球气候治理行动

2018-09-18 09:57 7754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于9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来自全球政界、企业界、学界的代表近800人参会。诺维信亚太区总裁戴彤参加会议并在“气候变化与极端天气”主题研讨中发表演讲。

北京2018年9月17日电 /美通社/ --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于9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来自全球政界、企业界、学界的代表近800人参会。诺维信亚太区总裁戴彤参加会议并在“气候变化与极端天气”主题研讨中发表演讲。

“面对气候变化的复杂挑战,我们需要一种可持续的增长方式,”戴彤说道,“生物技术作为一种新型、前沿的应用科学,在解决人类发展所面临的环境、资源和健康等重大问题上,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逐渐成为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

缓解人口、资源压力

《世界人口展望》显示,2017年世界人口近76亿。预计到2030年世界人口将达到86亿,2050年达到98亿。日益增长的人口给资源、环境带来巨大的压力。 “全球足迹网络”的研究表明,过去几十年来,“地球超载日”的日期不断提前。如今需要1.7个地球才能满足人类的需要,预计到2020年,至少需要2个地球。

“生物技术的应用可以帮助提高产量,减少原料、水和能源的使用,让生产更清洁、智慧。与传统农业耕作方法相比,在同一块土地上使用生物解决方案,可显著提高该地的生产率,产出更多饲料、食物和能源,同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戴彤说。

以一公顷玉米的种植为例,在生物酶制剂和微生物的帮助下,产出的玉米可以满足养殖2200只肉鸡的饲料需求,节约13公斤饲料用磷,同时还可以生产出110公斤生物柴油,27升淀粉乙醇和940升纤维素乙醇,其副产品可以生产35公斤蛋白质饲料和560千瓦时电力,同时减少2.7吨温室气体排放。

加速交通能源转型

温室气体排放中,化石能源的消耗所占的排放比例较大,包括电力、交通等。因此开发可再生能源对于改变能源结构有着重要的意义。以“乙醇”形式存在的生物能源具有就地生产、易大规模储备、较小运输损耗、稳定持续供能等特点,有助于现有车用能源体系较快实现温室气体减排。

中国对生物燃料乙醇的推进步伐日趋加快,2017年9月,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等国家十五部门也联合发文,计划到2020 年,全国范围内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全覆盖。2018年8月,国务院会议确定了《生物燃料乙醇产业总体布局》。

“诺维信先进的生物解决方案可较大提升传统燃料乙醇以及纤维素乙醇的生产效率。2014年,诺维信与上海工业生物技术中心和山东大学合作研发 C5/C6 共发酵酵母取得成功,可大幅提高从纤维素到燃料乙醇的转化率并降低生产成本,使大规模商业化利用纤维素生产燃料乙醇成为可能。”戴彤说。

2017年,诺维信应用生物技术,为全球工业领域减少约76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3200万辆小汽车1年的排放量,2020年,公司计划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亿吨。   

全球气候治理,需要各方共同的努力。戴彤呼吁更多的人和组织加入到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来,加快行业绿色转型,以更智慧的生存方式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诺维信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