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2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汇聚品牌力量推动市场复苏

房讯网
2022-08-11 03:46 5203

北京2022年8月11日 /美通社/ -- 2022年8月10日,2022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EXPO COSS 2022)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开幕,以"商办新世代 携手赢未来"为主题,探索新世代下商业地产行业新的发展模式,推动后疫情时代商业地产市场持续复苏,打造领先的商业地产选址解决方案和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

今年以来,多点散发的新一轮疫情给中国商业地产带来冲击,市场租售活动承压。2022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作为疫情后国内首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大型商业地产经贸活动,提振行业信心,增添市场暖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展会参展面积超3000平方米,吸引了30余家全国商业地产百强企业和项目亮相参展,线上和线下超过11万余名来自投资机构和代理机构、大中型企业和专业观众参会参观,举办了16场论坛及推介活动、两场重磅授牌仪式,一场报告发布以及一场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办物业大宗交易对接会。

2022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EXPO COSS 2022)
2022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EXPO COSS 2022)

2022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由全联房地产商会、房讯网联合主办,海淀大悦综合体协办,同时得到了中海商务、大悦北京产业、北辰写字楼、京东产发、北京远洋乐堤港、远洋国际中心Ⅱ期、金隅智造工场、金隅高新产业园、中海时代广场、中海金海汇、中海金融中心、首创新大都、中建财富国际中心、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北京国际财富中心、世东国际、北京前海人寿大厦、华腾大厦、北京荷华明城大厦、北京城建大厦等合作伙伴的支持。

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表示,民营房企是房地产行业的支柱力量,其业绩贡献占比达80%以上。目前民营房企信用风险仍在发酵,对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形成重大隐患。为此,全联房地产商会提出四项建议,帮助优质民营房地产企业纾困解忧,让经济恢复增长动力。

一是重建房地产市场信心,提升购房消费意愿,拉动社会消费;二是给予民营房企调整缓冲期,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三是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给予国企民企同等待遇,确保交楼,稳定房地产市场;四是优化预售资金监管制度,增加房企可用资金,增强企业面对困境时的韧性。

百强房企项目同台亮相 多方力量推动市场复苏

7月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指出,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压实地方政府责任,保交楼、稳民生。

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要求为未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商业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商业营业用房和办公楼待售面积均处于高位,分别为12365万平方米和3881万平方米,短期巨量的供应和存量去化依旧是市场需要面对的考验。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房讯网董事长刘凯认为,整体来看,商业地产市场仍面临弱现实、强预期的局面。随着国内疫情缓解,不确定性下降,叠加"稳定房地产市场"政策逐步发力,预计下半年商业地产投资增速和需求增速有望逐月修复。

未来几年内,商业地产行业将进入稳定的去化期,商业地产市场的持续回暖需要一个平台作为引擎来持续推动。2022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探索、不断挖掘商业地产市场中购(租)房者和开发商的深层次需求,为买卖和租赁双方提供深度服务,为市场各方提供项目展示、交易对接的绝佳机会。

2022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EXPO COSS 2022)
2022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EXPO COSS 2022)

2022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得到了全国商业地产100强企业和项目的广泛参与和鼎力支持,金隅智造工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金隅高新产业园、远洋乐堤港、海淀大悦综合体、中海新城公司、京东智能产业园、中海商务、北京国际财富中心、首创·新大都、远洋国际中心二期、大悦北京产业、荷华明城大厦等企业和项目进行了精彩的展示与推介,展现品牌资源和优势,以创新的项目产品引领行业进步。

此外,500余家商业地产开发商、渠道商以及产业链条、服务商和选址企业汇聚展会,代表了国内商业地产的主流和前沿,面对面进行交流与沟通,生动体现了疫情后商业地产的复苏态势,为北京人民奉上中国商业地产的饕餮盛宴。

刘凯表示,2022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为开发商、运营商与大中型企业、代理公司、金融机构、装饰设计、产业链条提供了品牌展示、招商对接、洽谈交易的机会和平台。在本届商展会上,参展企业项目楼盘货值总额逾80亿元,纷纷推出团购、高佣、折扣、特价等多种形式的优惠举措,与参会的代理渠道、投资机构、选址企业展开直接有效的交流与沟通,为中国商业地产市场的需求释放和持续复苏提供助力。

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 平台赋能新发展模式

2022年,尽管全球疫情影响仍在持续,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国内多城出现疫情反复,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稳定恢复和转型升级态势没有变,为商业地产市场持续复苏、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尤其是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扩大内需和科技创新为中国商业地产发展提供了新机遇,行业积极探索向新的发展模式转型。

刘凯介绍,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17届,每年的主题都深刻契合行业年度发展形势,都得到了行业的瞩目。今年的展览会以"商办新世代 携手赢未来"为主题,一方面为业内提供品牌展示、招商对接、洽谈交易的大型优质平台,携手多方力量促进商业地产市场的持续复苏;另一方面聚集新世代商业地产行业品牌建设和品牌引领,以品牌力量推动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创新进步。

2022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期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同期活动。

当天上午,第四届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品牌建设论坛成功举办。邀约地产和金融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协会领导、开发商高层、商业地产一线操盘精英,围绕商业地产投资机会、产业园区挑战与机遇、中国楼宇经济展望、城市更新与产业升级、雄安新区商业市场等热点话题展开系列主题演讲,积极探索品牌引领下商业地产高质量发展路径。

据悉,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品牌建设论坛从中国经济发展形势着眼,聚焦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进程,一方面深入剖析商业地产市场现状,找寻全新思路及广泛深入的合作机会,助力行业发展迈向更高台阶;另一方面推动商业地产品牌建设,提升品牌价值的积极性,以品牌正能量引领行业规范及创新,记录并见证中国商业地产健康向前的持续发展。

房讯指数首席研究员刘凯
房讯指数首席研究员刘凯

值得注意的是,论坛现场还发布了《2022中国商业地产100强研究报告》及行业榜单,这项由房讯指数主持的测评工作,已连续开展4年,测评成果已成为评判商业地产开发企业和运营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参考标准。房讯指数首席研究员刘凯指出,商业地产新世代就是产品为王、品质为王、运营为王的时代。商业地产新世代面临五个趋势:一是从增量时代转向存量时代;二是从重度开发转向重度运营;三是从资产增值转向资产管理;四是从规模导向转向盈利导向;五是从粗放经营转向精细经营。

同时,第十期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办物业大宗交易对接会举办。对接会汇聚来自20个全国各地商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与20家全联房地产商会部分会员包括开发商代表和项目方高管等多方力量,为双方提供一个展示交流、招商交易的平台,聚焦商办物业项目供需双方匹配落地,构建交易对接平台服务机制,满足全国各省市商会企业、机构和投资者的商办物业大宗交易需求。

 

消息来源:房讯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商业房地产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