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活动预告|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六月开幕

房讯网
2023-05-26 23:52 4924

北京2023年5月26日 /美通社/ -- 房讯网讯  2023年6月27-28日,2023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EXPO COSS 2023)将在北京正大中心开幕,主题为"万象更新"。展览会由全联房地产商会、房讯网联合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写字楼分会承办,致力于打造领先的商业地产选址解决方案和商业地产跨行业交流合作平台,从需求、产品、投资、运营四个维度出发,聚焦新时代下商业地产新空间、新场景、新物种、新赛道……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兼房讯网董事长刘凯表示,2023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EXPO COSS 2023)将邀请100家投资商开发商企业和项目,1000家金融投资机构和经纪代理机构,10000家大中小型企业商家和专业观众,为开发商、投资商、运营商、服务商与大中型小企业商家、经纪公司、代理公司、金融机构、装饰设计、产业链条提供品牌展示、招商对接、洽谈交易的交流合作平台。

展览会期间,第五届中国商业地产品牌价值论坛、2023中国商业地产品牌价值报告、第四届智慧商业建筑发展论坛、第十二期商办物业大宗交易对接会将同期举办,并邀请百强房企、行业大咖、专家学者、地产精英、投资机构、企业商家等齐聚一堂,探索新时代下商业地产行业新的发展模式,为中国商业地产的高质量发展找寻新的方向和路径。

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六月开幕
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六月开幕

市场新周期

2月20日,证监会宣布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支持不动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月24日,央行、银保监会起草了《关于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金融17条);3月24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常态化发行相关工作的通知》,为商业地产高质量发展打开了想象空间,标志着商业地产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周期的开始。

刘凯表示,在经济企稳恢复的大背景下,商业地产市场第一季度呈平稳上升态势,零售商业、餐饮业客流量、销售额逐月上升。写字楼产业园市场方面,咨询量、带看量逐月递增,选址企业开始活跃,规模增速较快。但是,进入四月份写字楼、产业园市场表现趋于平淡。整体市场表现参差不齐,反映了当前商业地产需求回暖的基础并不牢固,企业及业主仍承受着较大的经营压力。

随着中国经济稳健恢复和产业结构调整持续推进,商业地产正处于不断调整、恢复的过程中,将在战略、业态、产品、模式等方面不断突破创新,进而实现行业整体的转型升级。长期来看,商业地产市场包括写字楼、产业园、综合体需求仍将持续增长,市场依旧拥有着巨大发展空间和投资价值。短期来看,随着政策效果显现、企业信心提振、经济数据上升,商业地产市场下半年有望逐步向好。

此时此刻,站在商业地产新发展周期的起点,商业地产行业迫切需求一个交流与展示的平台与窗口。

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六月开幕
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六月开幕

商业新逻辑

今年以来,商业地产行业内生动力虽有所修复,市场复苏呈现温和状态,市场主体的信心修复仍需要一个缓慢过程。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市场平稳运行至合理区间。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一季度中国经济数据。其中,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84997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5%,比上年四季度环比增长2.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1575亿元,同比增长3.7%;第二产业增加值107947亿元,增长3.3%;第三产业增加值165475亿元,增长5.4%。1—3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1%;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5974亿元,同比下降5.8%。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高质量发展也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关键词,各类新技术、新模式和新理念正在商业地产市场的更多领域不断开花结果。充分理解中国的新发展理念,通过拥抱新技术、新模式、创新应用场景等方式来最大化地挖掘项目潜在价值,通过提升产品能力、品牌能力、运营能力从而提升融资能力,正是探索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的关键。

同时,刘凯表示,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商业地产同样面临着深刻的变革。一方面,市场竞争逐渐从无序走向有序,创新模式、空间、内容的创新不断倒逼商业地产行业变革;另一方面,行业"规则"、"逻辑"、"模式"开始重构,涌现出一大批新空间、新场景、新物种、新赛道……

面对当下的市场环境,开发商、投资商、运营商与大中型企业、代理公司、经纪公司、金融机构、装饰设计、产业链条将如何对接合作,更为有效地促进成交?开发商、投资商运营商与大中型企业、代理公司、经纪公司、金融机构、装饰设计、产业链条需要一个品牌展示、招商对接、交流合作的机会和平台。

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六月开幕
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六月开幕

平台新高度

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源于2009年,是一个针对商业地产供应商和使用者在开发、融资、管理、经营和运作等环节的商务对商务的工作性展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18届,持续引领商业地产的创新与进步。回首每一届商展会,创新的形式深度契合当下存在的问题及热点话题,深度的内容进一步诠释行业发展的变化和趋势。

据介绍,2022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办的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EXPO COSS 2022),参展面积超3000平方米,吸引了80家全国商业地产百强企业和项目亮相参展,举办了18场论坛及推介活动、两场揭牌授牌仪式,一场上市公司商办物业大宗交易对接会,为疫情影响下商业地产注入巨大动能和强大信心。

刘凯表示,作为国内商业地产领域高规格、大规模、有影响力的宣传展示交流合作平台,每一届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都会成为行业热议的焦点。展览会不仅全面展示了当今我国主流商业地产企业和项目品牌、商业地产发展水平,更记录下我国写字楼、产业园、综合体的升级蜕变、运营管理的变革进化和商办产业的趋势风向,备受各界瞩目。

展览会期间,将同期举办第五届中国商业地产品牌价值论坛、2023中国商业地产品牌价值报告、第四届智慧商业建筑发展论坛、第十二期商办物业大宗交易对接会、观众幸运大抽奖等系列精彩活动。

同时,2023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EXPO COSS 2023)媒体资源丰富,在电视台、电台、报纸、杂志、网络、短信六大平台,分别以广告、新闻、软文形式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立体式宣传。

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六月开幕
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六月开幕

服务新体验

商业地产指作为商业用途的物业形式,区别于以居住功能为主的住宅房地产,包括百货超市、购物中心、商业广场、商业街区、商业办公、产业园区等物业。商业地产作为一个载体,能够为所有的以满足人们日常工作、生活和娱乐为目标,以及服务于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为目标的商业活动提供物理空间、提供运营服务,是任何一个服务型或消费型产业不可或缺的实体场景和服务载体。

刘凯介绍,本次展览会不同于往届,首次选择在北京CBD核心区正大中心宴会厅举办,将在形式上注入全新的理念,合作上引进更多科技元素,大胆的创意的表现求新求变,同时邀请国内多家主流媒体会现场直播报道,共同塑造空前盛事。本次展览会以"万象更新"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作为当前国内最高端的商业地产展览展示和交流合作平台,期待展览会今年能再上一个台阶。

据悉,2023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EXPO COSS 2023)首次布局写字楼和产业园两大主题馆,包含写字楼、产业园、综合体、服务商在内的4大展区。

写字楼展区:销售型写字楼、租赁型写字楼、办公楼、联合办公、众创空间等城市优质资源投资商、开发商和项目;

产业园展区:产业园区投资开发规划、优质地块供应推介、城市交通枢纽商业功能区、科技园区、商务园区、总部基地、总部综合体、产业综合体等城市优质资源投资商、开发商和项目;

综合体展区:商业地产100强企业和区域龙头企业。各类最优质商业地产项目,如城市综合体、商业广场、购物中心、连锁品牌商家、主力店百货、特色小镇、城市更新投资商、开发商和项目;

服务商展区:各类规划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商业设计、物业管理、运营机构、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大数据、元宇宙、门窗幕墙、电梯、空调、照明等商业地产全产业链服务机构、科技企业与配套企业。

 

消息来源:房讯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商业房地产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