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江森自控通过OpenBlue数字化平台助力微软北京园区实现节能减排

2022-08-10 16:26 4874
  • 江森自控通过持续的节能改造和优化,帮助微软北京园区实现27.9%的节能率,推动可持续发展
  • 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的OpenBlue数字化互联解决方案为园区带来能效与体验并重的建筑运营精益化管理
  • 专业的服务团队帮助客户保障关键设备98%以上的在线率,提升自动化运行水平

上海2022年8月10日 /美通社/ -- 致力于智慧、健康、可持续建筑的全球性企业江森自控携手微软北京园区,通过近年来持续的节能改造与建筑运营优化,助力其实现27.9%的节能率以及关键设备98%以上的在线率。微软北京园区显著的节能成效得到认可,获得了由北京市和海淀区共同颁发的节能认证预补贴。

江森自控亚太区总裁朗智文(Anu Rathninde)表示:"中国政府提出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建筑领域在此过程中将发挥重要作用,需要深入探索最新的可持续发展相关技术和应用。在这个项目中,江森自控携手微软,树立建筑节能新标杆,展示了AI赋能的OpenBlue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巨大潜力,同时也展示了中国建筑节能改造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微软北京园区由南北两栋楼组成,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于2021年10月通过海淀区公共建筑节能绿色化改造项目综合验收,经过近年来的持续优化,实现了27.9%的节能率。这其中,冷机设备的节能升级也做出了贡献 -- 江森自控的主机维护团队通过对原有的冷机设备进行改造,最终实现30%的节能效果。

微软北京园区
微软北京园区

技术合作获得成效

实现建筑碳减排的关键一环在于运营节能。节能运营管理的理念在微软北京园区贯彻始终。近年来,微软房地产和设施管理部将其电力监控、楼宇自控、节能建筑、智能管理平台等系统应用和数据存储迁移至Azure平台,以数字化技术赋能运营节能,打造微软北京园区的"数字化大脑中枢"。与此同时,江森自控通过嵌入了人工智能(AI)等尖端技术的OpenBlue企业级管理平台(OpenBlue Enterprise Manager)的赋能,助力微软北京园区实现更进一步的高效建筑管理,同时提升用户体验,在日常运营中显著降低能耗。

江森自控Metasys楼宇自控系统为微软北京园区提供楼宇自动化控制,对园区内的大量冷热源和空调末端设备的运行数据进行监控,并通过OpenBlue企业级管理平台进行分析,为建筑精益化管理与节能运营提供了数据基础。而通过Metasys系统升级以及和原楼宇自控系统的整合,实现了更多的子系统接入Metasys,大大降低了现场运营的风险,带来人员的优化配置。

在提供设备技术的同时,专业的自控服务团队运用数字化技术带来的洞见,持续为业主保障98%以上的设备在线率及完好率,有力支撑了设备的进一步自动化运行。这也是自2010年江森自控服务于微软北京园区以来,在可持续发展工作方面带来的持续提升。多方面的改进工作从2011年至2020年间累计为园区节省电量超过3000万千瓦时。

这项与微软展开长期合作的项目是江森自控OpenBlue数字化平台的又一成功应用案例,充分展示了先进的建筑科技能够带来的减排与经济效益方面的巨大潜力。

消息来源:江森自控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