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沙特阿拉伯将申办2026年亚足联女子亚洲杯

Ministry of Sport - Saudi Arabia
2022-08-05 22:11 13596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2年8月5日 /美通社/ -- 沙特阿拉伯王国正式宣布有意申办2026年亚足联女子亚洲杯。

这对于沙特阿拉伯和亚洲女子足球运动而言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此次申办以沙特阿拉伯女子足球运动在近期取得的多项进展为基础:

  • 沙特阿拉伯足球联合会(SAFF)女子足球部于2019年成立。
  • 沙特首个女足地区联赛于2021年11月启动,随后于2022年1月启动了全国锦标赛。
  • 沙特女足于2021年成立,并于2022年2月在马尔代夫首次参加了正式的国际友谊赛。
  • 五人制女足国家队于2019年成立,至今已参加了3项赛事。
  • 2022年,沙特举办了第三届西亚足球联合会女子五人制足球锦标赛。
  • 沙特阿拉伯为17岁以下女性球员建立了首个地区足球中心。
  • 沙特各地的学校开设了40个D级教练证书培训课程,为857名教员颁发了教练证书。除15门裁判课程外,544名教师获得了裁判资格,所有这些都是为2022年9月启动女足学校联赛所做的准备工作。
  • 沙特王国有100多名获得C级许可的教练。
  • 首期亚足联B级教练员证书培训课程于2022年2月结束。 
  • 目前正在西班牙进行两个针对女性教练的国际培训项目。
  • 沙特还与西班牙和巴西足协合作举办在线教育讲习班。
  • 为新一批女性裁判员设置了资质课程,63名裁判员已通过SAFF的审批。
  • 第一位女性沙特裁判将参加第四届亚足联裁判学院课程。

发展基层女子足球事业将是此次申办工作的核心。在全亚洲鼓舞促进女子足球运动发展将被纳入沙特申办2026年比赛的工作当中。从球员到教练,从球迷到官员,沙特阿拉伯有关各方均致力于女足的发展和成长,目标是把这项运动带到更高水平。

沙特阿拉伯足球联合会董事会成员Lamia bin Bahian表示:"关于沙特阿拉伯女子足球的发展,我们确立了宏大目标,并在最近取得了十分突出的进展。我们的女子足球运动正在进入一个令人兴奋的新时代。"

沙特阿拉伯女足国家队教练Monika Staab表示:"沙特阿拉伯已经接受了女足运动。在和沙特各地的女孩交流时,我看到了她们对这项运动怀有的兴奋之情。2026年亚足联女足亚洲杯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将激励一代女孩实现她们的足球梦想。"

SAFF主席Yasser Almisehal表示:"沙特阿拉伯女足运动有着光明的发展前景,我们致力于在本国和整个亚洲发展这项运动。沙特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从事足球运动,我们希望为她们带来更多的鼓舞。举办2026年亚足联女足亚洲杯对我们的球员来说将是一个重大机会,我们球迷的热情也会让这项赛事令人难忘。"

最近,女足运动得到的关注大幅提升:

  • 超过12亿观众观看了2019年女足世界杯。
  • 2022年亚足联女足亚洲杯在印度举行,中国女足在决赛中以3比2战胜韩国获得冠军,并创纪录地第9次夺冠。
  • 在2022年的亚足联女足亚洲杯比赛中,每场比赛的进球数超过了4个,这是过去50年来所有大型国际足球赛事中的最高进球数。
消息来源:Ministry of Sport - Saudi Arab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