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沙特阿拉伯获得2027年亚洲杯主办权

Saudi Arabian Football Federation
2023-02-01 23:32 4123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3年2月1日 /美通社/ -- 今日(2023年2月1日,周三),在麦纳麦举行的第33届亚足联大会上,沙特在其辉煌的足球史上再添一笔: 历史上首次获得亚洲杯——这一亚足联最高级别赛事——的主办权。

From left to right, AFC President Shaikh Salman bin Ebrahim Al Khalifa; Minister of Sport HRH Prince Abdul Aziz bin Turki Al-Faisal, and SAFF President Yasser Al-Misehal
From left to right, AFC President Shaikh Salman bin Ebrahim Al Khalifa; Minister of Sport HRH Prince Abdul Aziz bin Turki Al-Faisal, and SAFF President Yasser Al-Misehal

沙特队在亚洲杯历史上取得过巨大的成功,曾三次夺冠(1984, 1988, 1996)。

在授予沙特队亚洲杯主办权的决定公布后,担任沙特阿拉伯体育部长及沙特奥委会&残奥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阿齐兹·本·图尔基·费萨勒王子表示: "很荣幸我们被授予2027年亚洲杯主办权。对于这次亚洲杯的愿景,我们的使命不仅仅是举办一届让球迷印象深刻的赛事,还要通过这届赛事所搭建的平台和交流机会进一步让足球运动在亚洲能够得到发展。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尤其是足球赛事,作为沙特战略转型的2030愿景的重要部分,将进一步增加国民对于体育赛事的参与度。毫无疑问,举办2027年亚洲杯将激发沙特全国各地的孩子们——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对于体育赛事的参与,种下未来代表沙特参加大赛的梦想种子。

"我想感谢每一位亚洲杯申办工作的参与者。从一开始,我们沙特的球迷就对申办工作充分支持。我们相信,沙特球迷的热情好客,以及他们对于足球的痴迷,将让2027年亚洲杯成为特别的一届赛事。

沙特足球主席亚塞尔-米塞哈勒对萨勒曼国王和穆罕默德王子为首的领导层对本届赛事申办的无条件支持表达了感谢。米塞哈勒表示: "我们是一个热爱足球的国度,亚洲杯是国民体育文娱生活中的重要赛事,沙特国家队曾经在亚洲杯上谱写过我们国家足球历史的辉煌篇章。基于大家的信任,我们想对所有亚足联会员国表达感谢,并希望能用一届最令人难忘的亚洲杯来回报大家的信任。我们将张开双臂,欢迎全亚洲的球迷前来沙特体验足球的魅力,同时也欢迎来参观我们的各个城市,领略我们国家五彩斑斓的文化。

对于这个历史性时刻,随沙特队两次获得亚洲杯冠军的名宿阿卜杜勒贾瓦德表示: "亚洲杯举办权来到沙特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梦想成真的时刻。我们的球迷们将一如既往创造热烈的赛事氛围。我相信亚洲各地的朋友们将感受沙特的热情好客。对亚洲杯的热情已经点燃,我们马上会为举办一届难忘的亚洲杯而开始投入准备。"

亚洲最顶级的球员都将参与这届赛事。亚洲杯预选赛将于2023年10月开始。

作为东道主,沙特承诺

  • 和亚足联各协会一起协作建立项目,促进各协会共享亚洲足球发展的资源和成果。
  • 进一步支持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让孩子们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挖掘下一代足球苗子。

在第33届亚足联大会上,沙特团队进行了申办陈述。在陈述中,团队负责人费萨勒王子传达了沙特方面对于亚洲各协会客人的欢迎,并表示整个国家已经为举办一届顶级赛事做好了充分准备。

沙特足协秘书长易卜拉欣·阿尔卡西姆和前沙特国脚阿卜杜勒贾瓦德也做了陈述,两人明晰地介绍了这届赛事未来的遗产将如何促进亚洲足球进一步发展。

 

消息来源:Saudi Arabian Football Feder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