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VB 金融集团在北京设立子公司

2010-10-12 03:08 3583

子公司为 SVB 全球金融服务提供联络服务

北京及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2010年10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SVB 金融集团(Nasdaq: SIVB)今日在北京设立了其第五家国际子公司。SVB 金融集团是硅谷银行的母公司及美国过半数接受风险投资的科技企业的金融合作伙伴。SVB 硅谷商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为科技企业和风险投资者提供所需的客户服务支持、帮助客户获得本地银行的人民币贷款的咨询服务、以及将客户介绍给其在美国本地的关联企业硅谷银行以获得风险债务融资和境外银行服务。

(图标: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060213/SFM027LOGO)
(图标: 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60213/SFM027LOGO)

“SVB 金融集团的使命始终是帮助创业者取得成功,无论他们身处世界何处,”SVB 金融集团的 CEO 魏高思说道,“我们在上海和北京感受到了日益增长的创业精神,我们致力于将我们的金融技能、行业知识和全球网络带给全中国的创新企业。我们的美国客户和风险投资合作伙伴如果期望在北京拓展业务,也能从我们北京子公司的设立中获益。”

在北京子公司设立之前,SVB 于2005年成立了盛维商务顾问(上海)有限公司,为 SVB 建立了一个咨询平台,并在上海和硅谷间开启了交流渠道。SVB 于2009年在上海市杨浦区设立代表处,并通过 SVB  Capital – SVB 金融集团的风险投资实体为杨浦区政府管理一个直投基金和基金的基金,进一步在中国扩大规模。SVB 目前正在致力于建立一个专注于中国科技和生命科学企业的银行平台。

SVB 硅谷商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为科技企业和风险投资基金提供以下服务:

  • 帮助客户获得本地银行的人民币贷款的咨询服务
  • 介绍给其在美国的关联企业硅谷银行,以获得风险债务融资和境外银行服务
  • 为境外银行客户(包括风险投资基金客户)提供所需的客户服务
  • 组织活动,帮助与硅谷银行的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建立关系网络

北京子公司将不提供任何直接的借贷、存款及投资服务。

杨大和是 SVB 金融集团的中国区负责人,并负责 SVB 硅谷商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和盛维商务顾问(上海)有限公司的管理。杨先生拥有30多年的国际金融和银行经验。在加入 SVB 之前,他就职于天增地长(上海)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参与在中国进行的私募股权基金募资和投资活动。杨先生在上海和香港办公,他目前是杭州银行、中新力合、及华一银行(中国唯一的台资合资银行)的董事。

“北京是中国的政治和银行业中心,我们很高兴能在海淀区设立新办公室并成为这个体系中的一部分,”杨先生表示,“中国将一直是 SVB 国际化发展的重要部分,我们很高兴能与北京和上海的创业者和投资者进行合作。”

董事总经理关达强将负责领导 SVB 硅谷商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的日常经营事务。关先生拥有近30年的银行经验,其中很大部分是在亚洲,他被认为是 SVB 的中国专家之一。他多年来一直在开发和管理 SVB 的中国关系网,并帮助设立了盛维商务顾问(上海)有限公司。

SVB 金融集团除了在中国的子公司以及在美国的办公室外,还在印度、以色列及英国设有机构,通过这些机构,客户可获得 SVB 金融集团的全球化科技和生命科学企业及风险投资者的关系网络。

关于 SVB 金融集团

近30年来,SVB 金融集团及其子公司(包括硅谷银行)一直致力于帮助创业者取得成功。SVB 金融集团是一家为科技、生命科学、风险投资、私募股权及高端葡萄酒行业的企业提供服务的金融控股公司,SVB 金融集团通过硅谷银行、SVB 分析、SVB 资本、SVB 全球及 SVB 私人客户服务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商业、投资、国际和私人银行服务。集团还提供基金管理、经纪商交易和资产管理、以及其全球知识和网络的增值服务。SVB 金融集团(纳斯达克:SIVB)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在美国拥有26个办公室,并在中国、印度、以色列及英国设有国际机构。关于 SVB 金融集团的更多信息,请登录 www.svb.com

硅谷银行是 SVB 金融集团设于加利福尼亚州的银行子公司及 SVB 金融集团旗下的商业银行机构。硅谷银行提供银行服务,硅谷银行是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 (FDIC) 及美国联邦储备系统的成员。SVB 金融集团亦是美国联邦储备系统的成员。盛维商务顾问(上海)有限公司及 SVB 硅谷商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均是 SVB 金融集团的子公司。盛维商务顾问(上海)有限公司、SVB 硅谷商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及 SVB 金融集团均未获得在中国从事银行业务的许可,且均未进行任何未经许可的银行业务活动。盛维商务顾问(上海)有限公司及 SVB 硅谷商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不提供借贷、存款及投资咨询服务。所有国际活动均需遵循地方法律法规。

消息来源:SVB Financial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