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必维成为钢铁行业EPD平台首批认可的第三方验证机构

2022-07-29 14:08 4455

上海2022年7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钢铁行业EPD平台(www.cisa-epd.com)宣布必维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成为其首批认可的第三方验证机构之一。同期,必维受EPD平台委托为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太钢")提供了3款产品的LCA生命周期评估和EPD环境产品声明数据验证服务。


必维体系认证事业群总经理邹凤贤女士表示: 

中国钢铁工业作为我国经济建设的基础性产业,是真正的国之重器,我们也很高兴看到在国家3060双碳宏伟目标的引领下,中国钢铁行业积极响应、勇于担当、探索创新。中国钢铁行业EPD平台的成立,无疑是中国钢铁迈向绿色低碳发展新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必维认证作为国际专业第三方服务机构,必维愿发挥所长,竭诚助力中国钢铁在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上不断探索、自信前行!

环境产品声明(Environmental Product Declaration ,以下简称"EPD")是依照国际标准ISO 14025对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的环境数据进行的报告,承载了产品透明且可对比的环境信息,在国际上具有较高认同性,已成为企业体现社会责任、开展国际贸易的重要辅助性文件。EPD及其国际标准的推出,对产品生态设计,绿色采购,绿色消费等产生强有力的支持作用,同时也成为发达国家设置绿色贸易壁垒的手段之一。企业编制和发布EPD报告,可以促进企业改善环境决策、量化环境绩效、突显社会责任、提升品牌形象、突破国际贸易壁垒、推动绿色消费。

2022年5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织建设的钢铁行业EPD平台正式首发上线,该平台将规范量化产品环境足迹,满足全价值链绿色低碳数据需求,成为钢铁行业高质量完成环境绩效评估的重要手段之一。此外,该平台的上线对于全国甚至全球钢铁行业践行"双碳"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1.  以钢铁行业为试点,规范了量化产品环境足迹的要求,满足全价值链绿色低碳数据需求,打通国内外标准化语言对话渠道,应对国际各种碳税体系,指导外贸决策和对外贸易活动。

2.  钢铁行业EPD平台致力于成为钢铁行业高质量完成环境绩效评估的重要手段之一,钢铁行业低碳发展、绿色转型的重要基础之一,以及钢铁企业获取具有公信力第三方验证产品环境足迹信息的工具。

3.  帮助下游企业获取准确的上游钢铁材料环境信息,实现绿色采购,通过开展产品全生命周期环境绩效评估,帮助企业更科学地制订及实现减碳路线图。

未来,凭借深耕可持续领域多年所积累的专业技术能力,必维专家将配合平台为更多的钢铁企业提供公正可信的LCA和EPD报告验证服务。此外,必维也可为企业提供碳中和综合解决方案,包括能源审计、绿色制造体系评价、碳核查、ESG社会责任报告验证、绿色金融等服务,旨在助力促进中国的绿色低碳发展,最终实现"双碳"目标。

消息来源:必维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